答案
菜单

华师大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一单元第2课工业革命新发展答案

1知识建构答案

蒸汽机;本茨;福特公司;莱特兄弟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
CDB
456
ACA

3基础夯实第7题答案

(1)√  

(2)×      将“冯如”改为“莱特兄弟”

(3)×      将“火车”改为“飞机”

4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1)戴姆勒   

(2)狄塞耳 

(3)福特

5基础夯实第9题答案

(1)美国通过内战完成国家的统一,国力增强;是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扮演了先行者的角色,科技发达。 

(2)中国长期受到西方列强的欺凌,国力衰弱,技术落后。 

(3)近代的中国,闭关锁国,腐朽落后。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制度显示出了无比的优越性。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综合国力显著提高。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言之有理即可)

6能力提高第10~11题答案

D;B

7能力提高第12题答案

(1)BC 

(2)极大地提高了生产力,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扩大了人类的活动范围,加强了人际交流,改变了人们的思想观念。 

(3)电力和石油。 

(4)科技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有利于人类的进步,但也带来了许多负面效应,如不可再生能源的日益枯竭、环境污染、战争更为惨烈等。我们要合理利用科技成果,让科技为人类造福。(言之有理即可)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华师大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华师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