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华师大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五单元检测答案

1第五单元检测选择题答案

12345
CBDCD
678910
A
ABDA

2第五单元检测第11题答案

罗曼·罗兰;加西亚·马尔克斯;泰戈尔;高尔基

3第五单元检测第12题答案

(1)√   

(2)×;将“浪漫主义”改为“现实主义” 

(3)×;将“19世纪60年代”改为“20世纪60年代”

4第五单元检测第13题答案

(1)人类基因组计划。(2分)

看法:中国基因工程技术达到或接近了世界先进水平;承担并高效完成了其中1%的任务,为中国人赢得了荣誉。(意思相近即可,3分)

(2)克隆技术。(2分)

克隆羊“多利”的诞生革新了科学界对分子生物学的认识,创造了科学和文化领域的又一里程碑。(3分)

(3)该技术可以加快育种的步伐和质量,大量繁殖具有优良性状的动物;抢救濒危珍稀物种,保护生物多样性;为患者提供移植的器官;等等。(6分)

5第五单元检测第14题答案

(1)分别是爵士乐、摇滚乐。(4分) 

(2)卓别林,表演风格幽默、诙谐。(4分) 

(3)美国人。艺术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艺术从不同角度反映社会生活,同时又服务生活、美化生活,并在社会生活中不断发展,走向成熟。(意思相近即可,6分)

6第五单元检测第15题答案

(1)利:集中资源优势、人才优势;促进区域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优先发展,形成对周边地区的辐射;促进大都会或城市群内部城市的联系,发挥功能互补、协作的效益等等。弊:交通压力、环境污染、资源紧缺、住房紧张、就业压力、犯罪问题等等。(利弊的表述,只要符合题意即可,4分) 

(2)只要从课本上列举的国外城市群或自己了解的国内城市群中任选四个即可。理由包括强大的经济实力、先进的科研水平、优越的交通条件、良好的城市环境、广泛的人才来源等等;(只要符合题意即可,8分) 

(3)要求:结合历史知识说明城市建设要趋利避害;反映上海世博会倡导的主题和副主题;表达流畅,字数不少于300字。(8分)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华师大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华师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