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华师大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第21课全球化与多极化趋势答案

1知识建构答案

日内瓦;1995;经济全球化;一超多强;地球生态环境危机;协调行动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
BAD
456
ACC

3基础夯实第7题答案

(1)×;把“一超多强”的局面改成“多极化方向”   

(2)√   

(3)×;将“主权高于人权”改成“人权高于主权”

4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1)经济危机影响。政府在教育、科技事业特别是高新技术等方面加大投入,促进GDP增长。(意思相近即可) 

(2)凭借自身在技术、资金、市场和经营管理方面的优势,占得先机。(意思相近即可) 

(3)赞同一:全球化是客观现实。

理由:在发展经济过程中,各国经济联系日益密切,任何一个国家经济不可能孤立地发展下去。世界经济日益成为一个整体。

赞同二:经济全球化并没有使广大发展中国家从中受益。

理由:发展中国家在竞争中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全球化反而造成富国愈富,穷国愈穷。(要求言之成理) 

(4)①因势利导,趋利避害。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抓住机遇发展经济。 

②对经济全球化给发展中国家带来的冲击和风险,保持清醒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③加强地区间经济合作,依靠集体力量应对来自各方面的经济冲击和经济竞争。

④努力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新秩序。

5基础夯实第9题答案

(1)称霸世界。 

(2)遏制霸权主义;发挥联合国的作用;提高多种政治力量的综合实力;加强国际合作。

(3)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6能力提高第10~11题答案

D;C

7能力提高第12题答案

活动一:凡尔赛一华盛顿体系;美苏争霸的两极格局 

活动二:(1)《凡尔赛和约》;《九国公约》 

(2)华沙条约组织;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活动三:(1)冷战结束后,世界上形成了一个超级大国、几个世界强国并存的局面,世界多极化趋势不断推进和深化。 

(2)当今世界日益成为相互依存、密不可分的整体。各国经济的发展又离不开和平的国际环境。 

(3)和平是人心所向,它为发展提供有利的国际环境;发展是历史进步的必然,它能够进一步促进和维护世界和平。(意思相近即可)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华师大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华师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