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华师大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第14课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答案

1知识建构答案

联合国家宣言;世界格局;英美盟军;欧洲;日本;反法西斯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
DDA
456
DBD

3基础夯实第7题答案

(1)×   (2)√    

(3)√   (4)×   (5)×

4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开罗会议、德黑兰会议、雅尔塔会议、波茨垣会议。

5基础夯实第9题答案

(1)蒋介石、罗斯福、丘吉尔;中、美、英;通过《开罗宣言》。

(2)1895年通过《马关条约》从中国窃取的。 

(3)是我国解决台湾问题的重要的国际法依据之一。

6能力提高第10~11题答案

C;B

7能力提高第12题答案

(1)得到印证。举例:预言一,第一次世界大战;预言二,第二次世界大战。 

(2)一战结束后,作为战胜国的中国在巴黎和会上要求收回原德国在中国山东的权益遭拒绝后引发了五四运动,中国开始进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华盛顿会议签订的《九国公约》“又使中国恢复到几个帝国主义国家共同支配的局面”。二战中,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联盟中的重要国家,取得了抗 击日本侵略的完全胜利。中国的国际地位大大提高。 

(3)孔子倡导“仁”的观念,重视道德教化等人文关怀思想,有利于解决当前文明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与弊端;对于建设和谐世界,反对战争,对于世界经济发展过程中,加强个人的道德修养等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孔子的思想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符合题意即可) 

(4)战争是和平的天敌,给人类带来浩劫;和平能为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发展能为维护和平做贡献;维护和平,制止战争是爱好和平的世界人民的共 同责任和光荣义务。(符合题意即可)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华师大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华师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