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对生活微笑作文600字

时间: 12-15 栏目:话题作文

1对生活微笑

海伦凯勒曾经说过:“只要朝着阳光,就不会有阴影。”微笑,就是那缕阳光,照进人的心房。舞台上,十几个美丽的女子,正表演着《千手观音》,她们面带微笑,婀娜多姿,使千手观音的神秘和神奇留在了观众的心里。尤其是前面的领舞者,面容姣好,用优美的舞姿诠释着自己对千手观音的膜拜。冰心奶奶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这位领舞者名叫邰丽华,她是一个聋哑人,跳这支舞的都是聋哑人。在排练时她们听不到音乐就趴在地板上,感受音乐的震动。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最终,她们在舞台上绽放出了美丽的微笑。被称为“宇宙之王”的史蒂芬霍金,21岁不幸患上了卢伽雷氏症,不久,便完全瘫痪,之后又被疾病剥夺了说话的能力,他的全身只有三根手指头能动。即使这样,他还在思考,还在想象,还在探索……他那“龇牙咧嘴”的标志性的微笑成了他与病魔作斗争的象征。他不怨天尤人,他说:“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何等地乐观,何等地执着,微笑着生活是最终的胜利者。

普希金说:“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伤悲,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就对你笑;你对他哭,他也对你哭。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美好的生活总属于对它微笑的人,让我们人人笑口常开吧!

2对生活微笑

总有那么一段时间,总是心烦意乱的苦恼,整体阴沉着脸。在那些日子里,总感觉没有什么可以唤起我对生活的期望,可我错了,可以唤醒我的,便是微笑!

法国作家大仲马曾说过“生活是由无数烦恼组成的一串念珠,但得微笑着数完它。”的确如此,再怎么样的烦躁,可生活还得继续,与其如此,为什么不微笑着看待生活呢?

对生活微笑,抛开一切烦恼。天阴沉沉的,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燥热的气氛,十分闷热,加上内心的烦闷,更是火上浇油。越想越烦恼,越想越烦恼,于是莫名的怒火在一瞬间聚集,拿起手中的枕头就一阵拳打脚踢。打累了,歇一会,枕头已经一改当初的整洁,变得一脸狼狈,心也慢慢地静了下来。静静地,我又开始思考,为什么那么烦躁?如果只因为生活中的一点烦心事而气恼,那不是得不偿失了吗?就像那枕头默默接受,不是很好咩?微笑地看待生活,抛开一切烦恼。

对生活微笑,不被挫折所打败!生活中挫折是难免的,不被挫折所打倒,微笑地看待挫折,在挫折之下更加勇敢地向前。微笑地看待生活,不被挫折所打败!

对生活微笑,用欣赏的眼光看待生活。当你以一种欣赏的眼光去看待生活,你会突然发现这个世界是那么的美好。那路边的一棵不起眼的小草,谁会知道它是用尽了全力才冲破了地面,看见棵这个美好的世界。那路边的一朵芳香的花朵,将自己的清香奉献给人间,不是很无私吗?那公交车上的让座,不也会让人感动吗?微笑面对生活,一切都那么美好。

微笑面对生活,对生活微笑,抛开一切烦恼,不被挫折所打败,欣赏世间万物,我们需要用微笑去数完这串生活的念珠!

3对生活微笑

理想是一艘船,上面满载着我们的希望,在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时,它开始起航;理想是一缕春风,吹走心中的焦急与烦恼,在银铃般的笑声响起时,它把快乐散播……

记得小时候我什么都不怕,面对一切用微笑回挡。摔倒时,微微一笑爬起来继续跑。面对责骂时,微微一笑,努力改正,做最好的自己。我要用微笑度过今天,用微笑引来明朝。

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忘掉了最初的自我,不再用微笑回挡一切。有一次我做错了事被责骂,心情很沉重。眼泪时不时在眼眶里打转,时不时从脸庞上滑落,我常用哭来表达自己的不满。面对错误,我选择了退缩,不再用微笑承受,而是畏畏缩缩的躲在一旁。直到我遇见了她,一位大姐姐……

那一天我路过一条街,不轻易间瞥见,一位右手截肢了只能靠左手吃饭的大姐姐,她的神态却如同正常人一样,并没有因为自己与他人不同而把自己封闭起来,依旧与其他人有说有笑。我被她彻底震撼了,当我问她手怎么了时她只微微一笑:“因为一场车祸”,她的脸上毫无忧伤、自卑!

后来我听妈妈说,她为了救一个小女孩被车撞而截肢的,医生本以为她醒来时会承受不了,都准备好了慰问的话语。可谁知道她却只是笑笑,没有再说什么。她今后的日子里,生活更苦,别人承受不了的,她却一笑而过。她用微笑度过今天,用微笑引来明朝。

我被彻底的震撼了,我决定向她学习,做真实的自我,做个对生活微笑、对困难微笑的人。被责骂时,忍住眼泪,用微笑释怀,努力改正错误,努力得到表扬。用微笑传染他人,把快乐散播!

如今我已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我相信我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就让我们一起让理想之船起航,在成长道路上留下一条条美好的水痕向未来驶进,把快乐散播!让银铃般的笑声永久在耳边回荡!

4对生活微笑

假如没有四肢,你是否可以游泳?假如没有四肢,你是否可以踢球?假如没有四肢,你是否可以自理生活?答案当然是不行。但有一个人,他没有四肢,却无所不能。他就是澳大利亚的年度人物——尼克·胡哲。

尼克一出生就没有四肢,只是左腿下有一只小肉球。我们看来,这个人仅靠自己生活,似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尼克却做到了自己一人无所不能。

尼克可以游泳、骑车、冲浪……我们常人能做的,他几乎都可以办到,日常生活中每件事也都能独立完成。每天早上,尼克自己起床,刷牙,吃早饭。每次,尼克自己用嘴叼着鸡蛋,敲破,再用嘴叼着碗把鸡蛋倒进锅里。再用脖子把可乐从冰箱里夹出来。我看着尼克做这些事好像很轻松,但是尼克在背后肯定花了不少心血,我很佩服尼克自强不息,不放弃的精神。

你可除了把自己当做常人外,还非常乐观、幽默。他将自己的经历作为演讲内容,曾经在34个国家,参加了1500场演讲,受到无数人的热爱。但你可曾知道,他曾经52次被拒绝却不曾放弃因为尼克希望成为一名演说家,为这个梦想而坚持不懈。

尼克·胡哲的传奇,让我觉得连没有四肢的人都能乐观生活,那正常人就更应该快乐地面对生活,不该怕一切困难,然而,生活中的我常因为一点困难而退缩。有一次游泳时呛了两口水,我就想要放弃游泳。读了尼克·胡哲的故事后,我对自己以前的懦弱感到愧疚,从今以后,我一旦遇到困难想放弃时,就应该想想这没有四肢却无所不能的希望使者,用尼克的精神来激励自己,克服困难。

你对生活微笑,生活也会对你微笑,我们要学习尼克,对什么事都充满希望,做一个希望的使者。

5要对生活微笑

人的一生,兜兜转转回到原点。面对生活,也许我们会手足无措,但千万不要忘记微笑。——题记

生活——曲折的路

艾森豪威尔年轻的时候,有一次晚饭后和家人一起玩纸牌游戏,连续几次他都抓了很坏的牌,于是就变的很不高兴,老是抱怨。他的妈妈停下来,正色对他说道:“如果你要玩,就必须用你手中的牌玩下去,不管那些牌怎么样。人生也是如此,发牌的是上帝,不管怎样的牌你都必须拿着,你能做的,只有微笑,只有尽你全力,求的最好的结果。”艾森豪威尔一直记得这句话,从此对生活再也没有抱怨。最后成为美国史上34任总统。对于生活,我们无可奈何,但我们要做的,就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去迎接命运的每一个挑战。

生活——从容的戏

在梁家辉事业辉煌的时候,却遭遇了戏剧性的变故。他主演的戏是在北京拍的,不准在台湾放映。没有人敢邀请他拍片,最后沦落到无人问津、接不到戏的境地。无奈之下,他设计制作了一些工艺品,在铜锣湾摆地摊换取生活费。这情景被一个记者拍到了,他没有躲避镜头,反而友好地向记者挥挥手,记者问他,摆地摊和拍电影有什么不一样?他说,没什么不一样啊!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生活。心态对于生活也很重要,面对生活,坦然自若,从容淡定,会有“船到桥头自然直”的那天。

生活——旷达的情怀苏东坡的仕途之路异常坎坷,在42年的官宦生活中,他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流放中度过的。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而将一腔悲愤化作了文学创作的动力,写下了诸多千古名作。

他临终前路过南海,望着海上美景喃喃道:“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苏轼乐观旷达的胸怀,正是我们面对生活是所需要的。

学会生活,学会微笑,学会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