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对生活微笑800字作文

时间: 12-15 栏目:话题作文

1对生活微笑

活着并不是沉重的债务,爱过也好,恨过也罢,生命犹如一次旅行,谁也不知道何处是终点,但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一程。每个人都是一片土地,在这片土地上,可以生长自卑,也可以收获希望。不要悲观叹息,不必喜形于色,努力穿越时光的隧道,把微笑的种子撒遍广袤的原野,纵然四季轮回千万遍,春之美丽、秋之丰硕也会永远陪伴你。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表情,是世界上最动听的语言。微笑于我们,就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给成功者一个微笑,那是赞赏;给失败者一个微笑,那是鼓励;给悲伤者一个微笑,那是安慰。微笑是黑夜里的星星,微笑是迷雾里的阳光,微笑是寒冬里的炉火,微笑是夏日里的阴凉。微笑传递着快乐与安慰,微笑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微笑让爱在空气中流淌。

我喜欢微笑着面对生活。高兴的时候,我对自己微笑,在微笑中,让快乐渗透每一个细胞;悲伤的时候,我对自己微笑,悲伤便在我的微笑里渐渐地散去;在挫折中,我对自己微笑,告诉自己,经历是一种财富,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更好;在得意时,我对自己微笑,告诉自己,其实什么事都要尝试过才知道,只要努力,许多事我都能做好。

清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从心底给自己一个微笑,给自己道声早安。新的阳光,新的空气,新的雨露,一切都那么美好。上班时见到同事,展露最真诚的微笑。微笑感染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在微笑的环境中工作,那是幸福。晚上睡觉前,也要给自己一个最舒心的微笑,在微笑中洗涤忧伤,积聚甜蜜,给自己道声晚安,在微笑中进入甜美的梦乡。

我们在不断的微笑暗示中,慢慢学会对别人微笑,学会对自己微笑,学会对生活微笑,学会对生命微笑。当微笑真正成为我们的人生态度的时候,那是一种对生活巨大的热忱和自信,是一种高格调的真诚与豁达,是一种直面人生的成熟与智慧;当微笑真正成为我们的人生态度的时候,无论好坏皆坦然,无论成败皆精彩。

2对着生活微笑

海德格尔说:“人应当诗意地栖居。”

国文大师季羡林说:“人生似一首诗,微笑着对它,拾取点点诗情片片诗意。”

是啊!对着生活微笑是一种处世的艺术。如王维栖居辋川,抚篁竹之浪漫;如东坡小舟从此逝,沧海寄余生之潇洒;如阮籍孤鸿号野外,翔鸟鸣北林之放达。

对着生活微笑是要有怎样的心胸啊!罗曼.罗兰笔下的音乐战士约翰.克利斯朵夫,其生活之路曲折坎坷,却从未放弃梦想,他嫉恶如仇,自强不息;相反,《呼啸山庄》中的希斯克利夫内心阴晦,如魔鬼般生活,对一切仇视的人予以疯狂的报复,最终落得孤独死去的下场。

对着生活微笑,须有一种恬淡的心境,诗化的心态。张孝祥笑对秋光:“满载一船秋色,平铺十里湖光,波神留我看斜阳,激起粼粼细浪。”毫无悲凄伤感,一任放达。我仿佛听见那欢快的击楫声,他微笑着,一篙独去。相比之下,今人的行为令人心寒,一遇挫折便沽酒买醉,沉醉网际,甚或上吊跳楼,伤害他人。

对着生活微笑让我们有一种化解悲伤的力量,以迎接生命的曙光。林则徐被贬伊犁,没有自暴自弃,没有一蹶不振。他高喊“苟利天下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兴修水利,整顿农事,写下不朽的功绩。那因佛骨事件而被贬潮州的韩愈,没有因横山的冰雪而却步,没有因南方的瘴气而退缩,为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他兴文教,劝生产,使得那一片山水尽姓了韩。

微笑吧!生活并不总是阴霾,只要你用心寻找,定会有意外的精彩。微笑吧!平和的心境面对人生,你将有承受苦难的力量,再轻轻揩去悲伤,迎来人生的艳阳天,赢得精彩的人生。

看陶潜躬耕于南山,悠然浅笑恬淡悠游;看施特劳斯静驻多瑙河旁,陶醉于粼粼的波光,细浪奏出的音韵;看大师沈从文栖于沧桑古老的凤凰古城,吸历史之深刻古朴的神韵,让清新淡雅的文字从笔尖流出……

对着生活微笑,不应该有陆游“梦断香消四十年,一泫然”的悲凄,不应该有纳兰性德“萧萧几叶风兼雨”的无奈。学习刘禹锡吧,虽居陋室,却觉“何陋之有”;沉舟侧畔却能看到千帆过,病树前头却能看到万木春。

微笑吧!看生活在招手。

3学会对生活微笑

人生之路,何其漫长。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身后的脚步,虽然曲曲折折,但每一步都在诉说着生活的点点滴滴。试问,有谁的一生是不曲折的呢?——题记

曾经听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从前,有两个年龄相仿的中年男子,他们生活在两个不同的城市,各自有着自己的生活。但有一天,厄运降临了,他们得知自己患上了绝症。

在两个不同的城市里,其中一个男子低着头,心里很乱,充斥着悲伤。他已对人生失去了信心,也放弃了对自己未来人生的规划。他的眼睛里仿佛涌动着什么。那是泪水吗?另一个男子则是眼睛直直地望向窗外,仿佛在心中下定了决心,他相信只要不放弃就还有希望。他决定用自己有限的时间去游历全国,和全国各地的癌症患者一起向着困难微笑,自信地面对生活。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当初那个低着头的男子已痛苦地度过了一年,他无论走到哪里,做任何事情,都在意自己得了癌症。当他遇到当初那个望向窗外的男子时,像他诉说了自己这一年所饱受的癌症的煎熬。而当初那个望向窗外的男子则是努力的开导他,鼓励他,还告诉他自己这一年的经历,向他展示生活美丽的一面。这不禁让当初那个低着头的男子陷入了深深的反思。

原来,当时他的眼睛里涌动着的是悲观,而他的眼睛里涌动着的则是乐观。

同样一件事,两个人的结局却截然不同。面对困难,有些人会选择放弃,因为他们被困难击垮了信心;有些人会选择微笑,因为他们的信心击垮了困难。

当你对困难微笑时,困难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被你抛在身后。就想向日葵一样,勇敢地对烈日微笑,阴影自然就在身后。面对困难,微笑是前提,只有不放弃,才会有成功的可能性。生活也是这样,乐观地面对生活,生活才会多姿多彩,向你展现可爱的一面。

让我们学会微笑,学会对困难微笑,学会对生活微笑!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