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温馨的瞬间初三作文800字

时间: 11-14 栏目:初三作文

1温馨一瞬间

“哎,老王,你知道不,天然气要涨价啦!”

“啊?是吗!那可得赶紧去充燃气卡呐!”

一时间,天然气涨价之声不绝于耳,如同这春天里漫天飞舞的柳

絮一般传遍了大街小巷。

三月正午的天气,犹如初夏般地炎热。在天燃气营业大厅门外的

小广场上,两三百人正排成百米长龙,打着遮阳伞的、带小凳的、抱孩子的,都在焦急地等待,赶着在“涨价”前缴费购气,人群里中不时传来急脾气人的抱怨声和好脾气人的劝慰声。

早上6点就来的这八九个工作人员站在广场的阳光里,有的耐心回答询问,有的维持队伍秩序,有的仔细发放号票,一个个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门口收号票的工作人员,每次只叫三个号进入大厅,购买到气的人,眉飞色舞,踏着轻快的脚步快速离开;排队等待的人,烦躁不安,拖着沉重的步子缓缓前移;方获消息的人,步履匆匆,怀着急切的心情络绎不绝地赶来。

一阵忙碌过后,五、六个工作人员蹲坐在在队伍右侧的台阶上,拿出工作服上衣口袋内的香烟,抽出别在裤兜里的矿泉水,趁着这个间隙喘口气,边说笑边看着秩序井然的队伍缓缓前行。忽然,一个中年的工作人员停止了说笑,目光投向前方的队伍,旁边的人不解他为何停下来,一起将目光投向前方队伍中……一个高个中年男人抱着一个五、六个月大的小宝宝。炎热的阳光下,怀中的孩子不停的动来动去,在男人怀中寻找着阴凉的地方。

随后,中年工作人员把目光转向了右侧队伍前列即将进入大厅的三个人身上,他站起来说:“让那个抱娃的人先买吧,早点买了把娃抱回去,在这太阳晒的,大家看行不行?”

“能行,那有啥不行的!”

“不就多等一会嘛,有啥呢,让他先进吧!”

“大人嘛,多晒会没啥!”

人群中传出七嘴八舌的声音,却表达着一个相同的意思,人们好像忘了等待的焦躁和烦闷。心存感激的男人走出队伍进入大厅,小宝宝从怀中淘气地探出头,仿佛在记着一个个好心人,仿佛也在感谢着每一个好心的人……

中年工作人员的细心,排队人群的礼让,这个很平凡、很普通的点滴小细节,却让生活洋溢着温馨与感动。

2献给母亲的歌——温馨的瞬间

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妈妈”是我们最熟悉的字眼,因为她生育了我们,无时无刻地关爱着我们。在我们心里,母亲在的地方就永远是我们躲避风雨的港湾。

雨中无夕阳,却有一抹温暖

那天晚放学,天阴沉沉的,飘洒着不可计数的雨滴,我忘记了带伞,便在路边低着头,顶着雨。此时此刻我非常想妈妈,希望她能来接我。突然在学校的巷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举着一把伞,急匆匆的向我走来。我一下子扑了上去,真的是妈妈。她用关切的眼神看着我,用手臂搂着我的脖子把雨伞倾向了我这边。此时我已热泪盈眶,妈妈的那半边肩膀恐怕是淋湿了吧。我的目光跳过雨伞,没有寻找到晚间灿烂的阳光,但是我却在这把伞下,拥有了温馨的一瞬,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

考试未成功,却有一大把鼓励

我的成绩自从上初中以来,一直起起落落,飘忽不定,这不,这次又降了下来。我握着成绩单,面无表情,可心却低进了深渊。难道我的努力都白费了吗?我反问着我自己。我垂头丧气地走回家,眼神已没有一丝神采,把成绩单拿给妈妈看。本以为她会怪我,谁知她非但没有怪我,还用她那温和的目光看着我,我知道那是鼓励,那是期望。我的心终于从深渊提起,重见日光。我看着妈妈,享受那目光,感受着温馨的一瞬。

与她顶撞,她毫不责怪

正处于青春期的我没少与妈妈顶撞,那天早晨我就和她吵起了嘴,后来我就背着书包气鼓鼓的上学去了,那一整天心中都不是滋味。等到晚上的时候,我胆怯的推开门,此时妈妈已做好了一桌饭菜,等着我回家。她平和的告诉我不要生气,是她不好。我此时眼泪一涌而出,抱着妈妈向她道歉,这一瞬间,确实让我感到无比的温馨。

在人生中有很多温馨,在我的人生当中也有。但我却认为,这其中有大部分是那样一个不辞辛劳的人带来的,无论你的处境是什么,成功与否,还是你对她的顶撞,她都不会改变对你的爱意,这个人就是母亲!她用一生为我们编织了太多爱的歌曲,我们是不是也应该为她奏响一曲爱之歌了呢?

3春节的温馨瞬间

春节来临了,今年春节我是到奶奶家过的,奶奶家可热闹了:我一家,妹妹一家,还有从西安回来的妹妹一家,看到这么多人团聚在一起,这是多么温馨的场面呢!

她们来了,就把我团团围住,我都被她们的热情弄得喘不过气来,妹妹撒娇似的温柔地对我说:“姐,你别生气,我是看到你很激动,所以才做出如此的举动。”听了她的话,我的脸色立即阴转晴,我又继续跟她俩玩了起来,在玩耍中,有欢声笑语,也有喜怒哀乐,姐妹们团圆的一瞬间是难忘的,也是温馨的。

突然,爷爷说:“孩子们,要要放鞭炮了!”只见,我们三人第一时间的反应是:“放我们小孩买的鞭炮还是大炮?”爷爷说:“当然是放大炮了!”听爷爷这坚定的语气我们顿时有点失落了,可这时大人们都过来了,可我们说:“不行,先放小孩子的鞭炮。”可听了大人的教导,于是我们就老老实实地在那里看放鞭炮,一声一声地响,我们的耳朵也在不停地抖,现在大家都在看着鞭炮放了,春节来了,我们用放鞭炮来迎接春节,这一瞬间是温馨的时刻。

到了晚上,该吃年夜饭了,听大人们说,年夜饭是团圆饭,一家人应该团团圆圆,我们小孩已经在饭桌上静静等候着,只见奶奶一样菜一样菜地端到饭桌上,那丰富又丰盛美味的佳肴,在桌上已经摆好了,我们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看着我们吃饭可真香,可此时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下午的“服务员”还在厨房里忙活,我赶快跑过去对她们说:“你们辛苦了,快去吃吧,这可是年夜饭呀!”听了我的话,她们也都放下手里的活,去吃饭了,年夜饭人员到齐,可以开始了,这是大家互相敬酒,祝福,愿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新年快乐,兔年吉祥!此时,饭桌上,声音非常大,气氛非常好。我们用吃团圆饭来迎接春节,这一瞬间是温馨的。作文

春节的温馨瞬间实在是太多了,朋友,你是否也跟我一样在享受每个幸福温馨的瞬间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