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写榆树的作文三年级

时间: 11-13 栏目:三年级作文

1榆树

校园有许多树,白杨树,丁香树,榆数,槐树等。我最喜欢榆树,佩服它顽强的意志。冰水流淌的四月初,榆树便冒出褐色的芽,逐渐变深,变绿。细雨悄悄滋润,微风轻轻吹拂,那褐色的芽,只那么一瞬间,便变成嫩黄泛绿的园园的榆钱儿。榆树象很得意的样子,细长的柔枝低垂下来,上面满是挤计擦擦的榆钱儿了。

五月间,榆树的叶子逐渐变绿,榆钱儿也渐渐长大。小朋友一下课,便爬上树摘榆钱儿吃。妇女们摘榆钱儿活面做烙饼,榆钱儿变成了人们的美味佳肴。九月份,榆钱变黄了,变枯了。一阵风刮来,榆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好象榆叶宝宝乘飞机飞走了一样。大雪纷飞了,榆树象一位巨人,站在风雪中,傲然挺立。鹅毛般的大雪,落在它的头上,西北风象凶猛狮子向它扑来,仿佛要吃掉榆树,一次,两次,三次~~~榆树用她那顽强的意志,战胜风雨,它那么象战斗在边房的英雄。

我爱榆树,更爱榆树的性格,佩服它那顽强的意志。

2榆树

我喜爱花草树木,但在众多的花草树木里,更喜爱榆树。

每当春暖花开的时候,那满山遍野的榆树,就好像跟鲜艳的桃杏争艳竞美似的,柔软的碧绿的枝条上挂满了微红的小骨朵。在春风的吹拂下,骨朵中间吐出嫩嫩的,圆圆的,惹人喜爱的小榆树荚。

榆树的生命力很强的。人们捋完它的叶,扒光它的皮,你认为它在也不能活了吗?不,榆树只要有根,就能战胜死亡,倔强地生长。榆树只要有根,就能迅速生长。榆树不夸耀自己。在百花争艳的公园里,它并不招引游客。但它却像哨兵一样,往往生长在公园四周,似乎在为百花遮挡狂风,驱赶寒冷。

榆树在不见人烟,一望无际的沙丘上,也能顽强地生长。它经得起寒冷,暑热和干旱,能在那里愉快的安家落户。

榆树的品格勇敢,坚强,我赞美榆树。

3我家窗前的榆树

我们窗前有一棵榆树,那是我爸爸从山上费好多的力气才挪来的。最早是种在花盆里的,像盆景,很好看。就这样,榆树慢慢地长大,花盆也盛不了它了,就在我们搬家的时候,爸爸又把榆树给栽到我们家窗前的花坛里了。

这几年榆树长得很快,虽然花坛里的土壤不很好,还有不少沙和石头,它却顽强的生长着,爸爸给它剪枝,妈妈给它浇水,现在已经长成一棵小树了,像纸杯的口那么粗,比我们的窗子都高了(因为我家住一楼),夏天还能遮太阳呢!

冬天的时候它(榆树)是光秃秃的,现在是春天了,它的枝条发出了嫩绿的新芽,已经看到了又小又圆的叶子了,我每天看到它,心情特别的舒服,我真喜欢我们家的这棵榆树。

4花园山上的老榆树

今天,我到花园山上去玩,花园山上的树长得很茂密,其中有一棵老榆树长得非常粗壮。

我走过去仔细看看,发现这棵树的树干上有个洞,往洞里一看,树干中间是空的,里面还有很多垃圾。我很生气,心想:这些扔垃圾的人到底在想什么呀,这棵树虽然已经空了,可也不能把它当做垃圾筒呀!它可是很多小动物的家哟!我这么一想,就决定把垃圾一点一点地掏出来,然后把它们全部扔到垃圾箱里。看着干干净净地树洞,我心里很高兴。这么一来,野兔和松鼠就可以把这棵老榆树当作自己的家,这样就不怕风吹雨打了。

太阳已经落下,夕阳满天红,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一直挂念着那棵被我清理过的老榆树。我希望我下次再去花园山时,那棵老榆树能保持清洁。

5榆树礼赞

春来了,门前的榆树在春风中恢复了点点新绿,望着窗外的榆树,我的脑海很不平静。

榆树实在是不平凡的,我赞美榆树!

当你在贫瘠的黄土高原上走过,惊叹于这个世界上最不适合人居住的地方的时候,倘若有一颗树,一棵四枝纵横交错,向四方努力伸展的树时,你不得不再次惊讶,你不得不再次惊叹:伟大,顽强的生命力嗬!

是的,榆树拥有极其顽强的生命力,在全国遭遇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成批的饥渴难民——我的先辈们,来到了这里,在一无所有的条件下,是榆树救活了他们,她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榆钱儿、树皮、甚至树干用来填充人们饥饿的胃袋。

先辈们是懂得感恩的,于是,榆树成了我们的象征,于是在无数次春雨过后,榆树一颗颗、一排排、一片片地长起来了。

榆树努力向外伸展着,有人说,是为了吸收更多的水分,我认为它是为了更好的庇护她的爱戴者。她把她的每一寸枝芽,都尽力伸向远方……

榆树是无私的、顽强的,我赞美榆树。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