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描写水果作文三年级

时间: 10-17 栏目:三年级作文

1我最喜欢的水果

在我爱吃的水果中,草莓是我的最爱,现在正是草莓成熟的时节,我每天都可以大饱口福啰!

草莓小姐戴着一顶小巧可爱的绿色太阳帽,身穿一件大红袍,红袍上镶满了无数颗珍珠,活像个新娘。她们的体形大多数像陀螺,也有的像山峰,还有少数可能是营养过剩,长成了双胞胎。

新鲜的草莓看上去娇艳欲滴,闻起来香气扑鼻,吃起来柔软多汁,轻轻咬一口,哇!酸甜的果汁就会流出来,一直流到我的心里,真是无比清爽。吃过草莓的小朋友有没有注意过,草莓褪去大红袍,就会露出粉色的皮肤,再往里面,就会变得洁白无暇,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了。

草莓不但长得可爱,味道可口,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人身体很有益处,有“水果皇后”的美称。所以我很喜欢草莓。

2我最爱吃的水果

我最喜欢的水果是西瓜,特别是黄肉的西瓜,把它先冰起来在拿出来吃,味道又冰又甜还让人有一阵凉爽的感觉。

第一次吃西瓜是在夏天的晚饭后。我说:“哇!这就是又冰又甜又凉爽的西瓜啊!味道真棒,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吃很多。”所以,我变的很喜欢吃西瓜,因此,如果妈妈有买西瓜的话,我一定会吃很多。有一次我太想吃了,吃了很多,结果肚子痛,由此可见,我是多么喜欢吃西瓜。

西瓜的功能有很多种,像是西瓜皮冰过可以敷脸,吃西瓜还可以清凉退火,西瓜还可以打成果汁,还可以做成西瓜霜,它可以治疗口疮,而且,现在的果农还努力种出方形和三角形的西瓜,由此可见西瓜好处多多。

我们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喜欢吃西瓜,有的时候我们会比赛,看谁吃的西瓜最多,每次比赛后我都会吃很多,所以西瓜是夏天最棒的水果,难怪会有这么多的人喜欢吃。

3水果的自述

全身黄澄澄的,圆溜溜的,就像一个小皮球。头上戴着一个绿色的小草帽,我的英文名字叫orange,知道我是谁了吧?我就是香甜可口的橘子。

我刚生出来的时候,绿油油的,外表看上去挺可爱的,但是你要是咬一口,保证酸掉你的大牙。不过别着急,只要到了秋天,我就来了一个美味大变身。全身变得金黄色的,而且也长胖了不少,个子也长大了很多,味道呢?比之前不知道要好多少倍呢。闻一闻,一股清新扑鼻而来,咬上一口,凉凉的,甜蜜蜜的汁水就会流到你的嘴里。咬开后的果肉是一粒一粒,晶莹剔透,里面是饱满的果汁。听说,我的果皮里贴着的那层白色的须是橘络,据说有药用价值哦!

我不仅颜色鲜亮,我的营养也很丰富哦!我的果肉富含维生素C。但是千万不能吃多,会上火的。

4我喜欢的一种水果

一天,爸爸妈妈买来了许多水果。品种可多了,有鲜红的苹果、淡黄的石榴、大大的西瓜、小小的枣子、绿中带黄的橘子——最吸引我的是橘子。

橘子既不是圆的,也不是方的,而是椭圆形的。我拿了一个绿中带黄的橘子,仔细地观察起来。先拿起橘子闻了闻,一股清香味儿马上扑入我的鼻孔。然后,我把橘子的皮剥掉,只见十几片月牙形的橘子瓣儿围成一个小圈儿,小圈的中间缝隙能塞得进去一个大拇指呢!它们紧紧地抱在一起,像个黄灯笼。

我情不自禁地掰下一瓣,撕开那层薄薄的透明的皮,可以看见一颗颗粒般大的果肉聚集在一起,吃在嘴里甜津津、凉丝丝的,真好吃。橘子不仅外表好看,而且还特别好吃。咬一口,果肉是黄色的。对了,忘了告诉你们了,成熟的橘子的皮是黄色的,没成熟的橘子的皮是青色。

橘子含有丰富的营养,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所以我喜欢吃橘子。

5水果中的上品——石榴

秋天到了,害羞的秋姑娘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人间。火红的太阳撞响了碧蓝的天幕,金黄的声音荡满秋季的大地。秋季的大地簇开着金黄的菊花,喜悦是金黄的,收获是金黄的,生命也被这金黄的音响注满。

美好的秋季到来了,石榴那美丽的花朵虽然凋谢了,却留下了丰硕的果实。小石榴越来越大,向着太阳的一面渐渐变成了大红色,这时,石榴成熟了,个个有拳头那么大,好像在向人们报告丰收的喜悦。满树都是石榴,像一个个球状的小口花瓶挂在树上,把树枝都压弯了。

你随手摘下一个石榴,剥开一层厚厚的果皮,眼前就会出现一个美丽的小世界,淡黄色的薄膜把石榴内部隔成一个个别致的“小盒”,“小盒”内放着一粒粒光亮、带着粉红色的果实,一粒粒都排得整整齐齐,像粉红色的水晶石,晶莹透亮。轻轻一咬,清凉酸甜的汁水立即沁人心脾,酸中有甜,还微微带点涩味,这种味道会使你感到心旷神怡,越吃越想吃。听老人说,石榴的根皮和树皮还可以做驱除蛔虫和绦虫的药物呢!

6好吃的水果

兄弟几个挤着躺,弯弯身子软心肠,看去个个像弯月,吃到嘴里甜香。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对了它就是香蕉。

香蕉穿着一身黄大衣可漂亮呢!香蕉像挂在空中的月牙,像一把把镰刀。摸一摸弯弯的,再一捏软软的。你可不要瞧不起;它肚子里装许多许多美的享受。香蕉可喜欢换衣服了;未成熟时穿着一件青绿色的大衣,成熟时换了一件黄大衣,烂掉后穿上了黑色的大衣。香蕉的长短也不一,最短的香蕉只有手指那么长。闻一闻香蕉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拨开香蕉黄色的果肉露出外面咬一个软软的,甜甜的,让人吃了一口迫不及待想吃下一口。没有吃的人都会垂涎欲滴。

香蕉的品种繁多:美人蕉,千层蕉仙人蕉,青蕉,帝王蕉,芝麻蕉等等。

有的同学会说:“香蕉这么好吃那香蕉的种子在那儿,我想种。”那我就告诉你吧!香蕉里面的黑点就是种子,香蕉了种子就会出来。

听了我的这么多对香蕉的介绍,相信你们一定对香蕉有了更多地了解。也一定跟我一样,认为香蕉是一种好吃的水果吧。

7我最喜欢的一种水果——桔子

秋天到了,许多水果都成熟了,有又大又红的苹果,有散发着香气的菠萝,有黄澄澄的梨,有红通通的枣,有肉嫩味甜的香蕉……可我最喜欢吃味道可口的桔子。

桔子的皮并不像苹果那样光滑,它只有一身像石榴那么粗糙的皮,摸上去凹凸不平。桔子的形状是扁圆形的,挂在家里仿佛一个个橘色的小灯笼。它的外皮是黄色的,根是深绿色的,皮的色泽非常鲜艳。

果肉是橘色的,果肉的形状就像一个个小月牙,这些小月牙一个个紧偎在一起,好像在说着悄悄话呢/我剥开一个瓣儿放入口中一嚼,酸溜溜,甜滋滋的。果汁流得满嘴都是。我顿时感到清爽无比。

小朋友们,告诉你们:“桔子虽然好吃但是可就是不能多吃,吃多了会上火。“桔子满身是宝,它的皮晒干了可以泡茶喝,还可以做中药,妈妈还经常把桔子皮切碎了煮汤喝。

我爱吃水果,更爱吃酸甜可口的桔子。

8我喜欢的水果——草莓

芒果、西瓜、苹果、香蕉、梨子是我们常吃的水果,而我喜欢吃的就是在那秋天成熟的一种水果——草莓。

草莓的外表光鲜红润,吃起来更是美味,甜丝丝的。如果把草莓切开,会听到一种比喻不出来的声音,听上去有可能和“嘶嘶、吱吱”是邻居。

草莓摸上去软绵绵的,非常舒服。它那红艳艳的身上长满了一粒粒像芝麻一样的黑籽,不仔细看地话,还瞧不出来呢!草莓的头上还有几片小叶子,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娃娃戴着一顶荷叶帽。成熟的草莓是深红色的,好像一颗透亮的红玛瑙,漂亮极了。

草莓甘甜无比、味道鲜美、又软又滑、芳香诱人,形状更是千姿百态,与众不同,咬一口,就会露出洁白如雪、如玉的果肉,鲜嫩的肉里就会渗出红色汁水,沾上舌头上,甜丝丝、酸溜溜的味道,真是好极了,会让你吃的津津有味的。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