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二年级作文采摘葡萄

时间: 10-30 栏目:二年级作文

1采摘葡萄

今天上午,妈妈外婆带着我去奉化的葡萄园采摘葡萄。

到了采摘地,我兴高采烈地去葡萄种的地方,在那里我看见了一串串的绿色的紫色的葡萄挂在树上,我准备好了一把钳子和一个篮子就开始摘葡萄了。我找到了一大串的紫葡萄,先拿起钳子然后用另外一个手拿住葡萄,再用钳子把葡萄根剪下来,就这样我们穿来穿去,挑了很多成熟的葡萄,一会儿我们的几个篮子都装满了。

看着那一篮子我亲手摘的葡萄,我的心情无比开心!吃起来味道好极了!

2采摘葡萄——8月6日

星期五上午,我们小燕子艺术中心暑期班组织去东浦采摘葡萄活动。我们乘着大巴一路有说有笑。汽车穿越黒黒的隧道,沿着清清的环城河,开过一块块金黄色的稻田,来到了碧绿碧绿的葡萄园,是一个农民伯伯辛勤种植的。

下车走进葡萄园,哇,我看见紫盈盈和绿黄色的葡萄一串挨着一串挂在藤枝上,叫我忍不住想去咬上一口。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涌一进,挑了又大又多的剪下来,随便用手摘下两颗放进嘴巴里,甜滋滋的。我剪了两大串放进篮里,老师看到了,表扬了我的辛勤收获。后来,葡萄园的老伯伯又送给了我一串,我说“谢谢您,老爷爷”!

回到大巴车上我很高兴,也知道了辛勤劳动就会有美好收获的道理,心里想:过几天一定要叫爸爸妈妈也来采摘葡萄!

3摘葡萄

今天,小奶奶带着我们去摘葡萄。到了葡萄园,忽然雨像断了线的白珍珠从天而降。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倾盆大雨。

我们只好躲在摘葡萄的棚下等雨停。过了一会儿,雨终于小了。我马上跑进园子,摘了起来。一手拿起剪刀,一手托住葡萄,剪了一串又大又紫的黑葡萄,又剪了一串又大又绿的绿葡萄。剪着剪着发现已经摘了一大筐了,我试着搬了一下,可真重啊!小奶奶把葡萄搬上了车,我和我的小伙伴在车上迫不及待地开始吃了起来,心里乐滋滋的!这可是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呀!

4摘葡萄

又是一年葡萄丰收的季节,我们一家兴致勃勃地去镜湖摘葡萄,一下车我迫不及待地走进了葡萄乐园。

这里的葡萄可真多啊!有红的、有白的、有紫的、还有绿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我伸手就要去摘一个最大的葡萄,热情的农民伯伯看见了,连忙说:“小姑娘,葡萄不是用手摘的,是用剪刀剪得。”我从老伯伯手里接过一把剪刀,一手托住葡萄,一手拿着剪刀,只听“喀嚓”一声,一串葡萄就落到我的手上了,我马上剥了水灵灵的皮,把葡萄肉往嘴里送,啊,真甜呀!

葡萄蓝里的葡萄满起来了,我也累得满头大汗,妈妈叫我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葡萄园。

摘葡萄让我明白了劳动的辛苦,也懂得了劳动成果来之不易。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