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二年级作文叠被子

时间: 12-15 栏目:二年级作文

1叠被子

今天早上,我六点半按时起床。起床后,我又想让妈妈帮我叠被子。妈妈说:你已经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于是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叠起被子来。被子太长太重,我个头又小,没办发像妈妈那样轻轻松松地抖几下就可以铺平,并叠得很好。

我只有从床的这头跑到床的那头,又从的那头跑到床的这头,跑了几个来回,才把被子铺平拉直。我跪在床上把被子对折了再对折,終于把它叠得四四方方像块豆腐干。

被子叠好了,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我又累又高兴,因为我終于学会了叠被子。

2叠被子

早上,我看见妈妈在叠被子,左一下,右一下,一个四四方方的被子就像一个旅游包。我想起老师说过,暑假在家要帮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快速地跑到自己的房间,学着妈妈的样子,左一下,右一下,开心地离开了床。这时,身后传来了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我转过身,原来是妈妈在笑。我想: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被子叠得好。“没想到妈妈一边笑一边摇头,我看了一下放在床头我叠的被子,圆鼓鼓的,像一个西瓜。我向妈妈请教,妈妈告诉我,被子要角对角,边对边。我仔细地叠,终于叠好了,跟妈妈的差不多。

叠被子让我懂得有些东西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所以做任何事都要用心。

3叠被子

今天早上,我起来,忙得我七手八脚,最后还是不会叠被子。我翻来覆去的叠来叠去,最后还是叠不好。这时,妈妈来了,妈妈教我叠被子。

把被子铺平,弄成三块,两边一叠,让被子两边对上就行,妈妈说:“反正放在柜子里,叠得好不好都行。”可是,我叠的实在是惨不忍睹,妈妈说:“这是三块,你怎么笨手笨脚的,叠成四块吧。”我一看,真的叠成四块了,这点事弄的我晕头转向的,我才明白叠被子看似简单,做着却很难。我还是看这妈妈把它叠完,可是最后我还把妈妈叠的弄得乱七八糟的,于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叠了个参差不齐。

看来真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啊,叠个被子也是一个大学问啊。

4叠被子

今天早上妈妈没有叠被子就下楼去给我们做早饭了,于是我就开始帮妈妈叠被子。首先我把被子铺在床上铺平,然后再把两边的被子对折,一下子被子变成了长方形,我又把长的两边再对折一下,最后一步啦我把两边的被子选择的一边往上一折,把被子又给整理了一下,这样子被子就叠好了。

妈妈做好了饭说:“哎呀,我还没有叠被子呢!我得上楼去把被子叠起来。”可是等妈妈走到房间一看我叠的端端正正的被子说:“谁帮我叠的被子啊?”我说:“妈妈,是我!”妈妈听了很吃惊,也很高兴,妈妈夸我是个好孩子。

5叠被子

早晨,我正躺在温暖的被屋里睡觉,妈妈就把我叫了起来。看到外面的大太阳,我一骨碌爬起来。看到床上乱糟糟的,真想整理整齐。

说干就干,于是我先把衣服放在一边,然后把床毯摊平。再开始叠被子。我先把被子的四个角对齐,然后再反反复复地像前面一样折起来。一个四四方方的被子叠好了。最后一样样摆放整齐。我真高兴终于把床整理好了。

有伟人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养成一种做好事的习惯。”所以从今天起我要坚持叠被子。

6叠被子

今天早上,我起床后,看见被子乱糟糟的,心想:爸爸妈妈每天都要上班,一回到家还要干家务,多辛苦啊!要不,我就来帮妈妈叠被子。

说是自已叠被子,其实我不会,只能从学习开始。我照着妈妈平时的样子,使劲抖了抖被子,然后“卷”起被子,再对折一下,就完成了。可是,当我仔细观察后,我发现一些地方和妈妈叠得有很大的区别,比如:被子的角都是钝角而不是直角,形状是长方形而不是正方形,表面皱巴巴的,一点都不平整……我细心分析了这些问题后,决定重新叠一遍。我先把被子铺平,再把起皱的部位按平,总算把它折成一个方方正正的“豆腐干”。

看着叠好的被子,我心里乐开了花。

7叠被子

在寒假的作业中,有一样作业叫:“好习惯的养成从叠被子开始”

一开始,我一起床穿好衣服就出去玩了。妈妈跑来指着床上的被子说:“赶紧先把被子叠好了才可以出去玩。”我问妈妈:“怎么叠呀?”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先把被子铺平,再把被子两边的三分子一往中间折,然后把两头折过来就完成了。”我按妈妈说的做,马上就叠好了一个正方形的被子。

开始的好几天,我都是在妈妈的三催四请下完成叠被子的。半个月过去了,在不知不觉中,我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叠被子。

过了一天又一天,一个好习惯就这样养成了。可是中间有几天,我都想放弃,但是我自己对自己说只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

8叠被子

妈妈说我已经是二年级的学生了,但家务事还不会做,这次寒假让我学叠被子。一开始时,我把被子翻来翻去,可我翻完一看,我的天哪,被子叠反了。这可把我的力气给白费了,而且还会成为爸爸妈妈的笑料。我只好再叠一次被子。

虽然最后一次成功了,却还是叠得乱七八糟。为了以后的进步,爸爸妈妈每天早上叫我叠被子,慢慢地,我叠出的被子从乱七八糟,最终成了方方正正。

我开心地笑了。在我看来,做事情要细心,有恒心,这样才能做好事情。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