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难忘的军训作文五年级

时间: 10-27 栏目:五年级作文

1难忘的军训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日子,我们五天的军训生活拉开了帷幕,教官精神抖擞的自我介绍,说他姓马,23岁了。我们开始训练。

“立正!扫溪!”教官大声的喊着话。我差点没笑出来,扫溪?哈哈!我在心里偷偷地笑着。“嗯……那个,我发音可能有些不准。那我说普通话吧!”教官一副知错就改的样子,“不过,你们没事就不要乱动军帽,你们看我动过了么?军帽就是你们的‘头’,你没事就不要把‘头’摘下来!”“哈哈哈……"全班同学都大笑起来,忘记了温度。就这样,我们在欢笑中学完了立正、稍息、间接转发、跨步。

第二天,我们满怀期待得等待马教官,没想到等来的却是表情严肃的高教官。“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教官,姓高,叫我高教官好了。”高教官不紧不慢的说着,“现在开始训练。好。立正!”我们不慌不忙的立正。“反应太慢了,再来一遍。立正!”我们知道了高教官已经不是原来那脾气那么好的马教官了,于是老老实实地做了起来。太阳真是冷酷无情啊!将热辣辣的光芒刺在我们的皮肤上,大滴大滴的汗水流下来,落在衣领上,与同学在一起真是“臭味相投”啊!

星期四和星期五应该也要下去的,可是由于天气原因,就该唱军歌了,星期五比赛。于是,我们又开始在教室里练习唱歌,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班一0。1分的差距获得了第一名!

这次军训使我懂得了只要你付出过、努力过,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难忘的军训

20XX年3月7日,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集体从学校出发到历元接受为期一周的军训。去军训去的路上,我既高兴。又兴奋因为我从未参加过军训,军训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啊?但到了历元没多久,我的兴奋就象泼在沙滩上的水一样很快就消失了:三位严厉的教官和艰辛的日子,让我对生活一词有了更深的理解。

军训是苦的,记得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在灼热的阳光下,练习站军姿,一站就是半小时,虽然很累,可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没有人说苦。也没有人说累第二天,教官让我们做了很有挑战性的拓展项目,进行高空划锁时,我特别紧张,总担心自己会从高高的绳索上掉下来,妈呀,那场面简直不敢想象。但是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终于克服了恐惧。解除了”心魔“真是有惊无险啊。此外我们还做了有趣的”收获季节“,做了增强团队意识的有轨电车,做了惊险刺激的高空项目。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挑战中成长起来的吧?

周四的联欢会上,大家各显神通,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带给大家欢乐,晚会现场的气氛很是热烈。没想到,中心老师的一席话又把大家感动的潸然泪下。通过这几天的接触,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虽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一想到明天即将分别,大家还是有些依依不舍。

军训已经结束了,我想军训对我来说就是个挑战。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我想我们必须大胆的迎接挑战。因为挑战就是生活,挑战就会成功!

真是一次令人难忘得军训生活啊!

3难忘的军训

说起军训我难以忘记,比如说:睡觉、训练、吃饭、等等。但是最另我忘不掉是军事六加一。

那是星期四晚上,天一片黑,隐隐约约的有几颗星星,我们在寝室里坐的端端正正的,这是在干什么呢?对啦,我们等下要去训练,我们坐下床,等待着老师的口号声:全部同学走廊集合,说完,我们争先恐后地从走廊里出来,排好了队,向门口集合,我们排着队在大门口集合,不一会儿,全部人都排队,终于,教官把我们带去训练。

我们一起走到训练场,开始了训练……终于队长把我们带到了大门口,说:我们再把帐都算了,我们现在开始做军事六加一,我小声说了一声:为什么不来点难点的。说完,老师说:”做五百个深蹲。“我大声叫了起来,把水杯放在头上开始做了起来,我慢慢地往下蹲,又慢慢地站起来,后来被教官发现了,生气地说:谁还不蹲下去,我就一直数一,直到那些人做好为止。说完我们得做了五百个深蹲之后,教官说:”开始做俯卧撑。“我们趴了下去用两只手支撑着身体,1。2。3。教官让我们站起来,把水杯挂着手上,坚持了两分钟,后来,教官说如果谁下次再不认真,就做十四加二,说完,我们快速地排好队伍跑到了寝室睡觉了。

现在我终于知道军训的滋味了。

4难忘的军训

三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呢!

4月23日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踏进了国防苑的大门成为了一名军人。当兵,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记得刚进国防苑时,教官立刻就给我们立了一个下马威:五分钟换好军装。这对我们来说,谈何容易。军号响了,我们立刻慌慌张张地背起水壶,跑去集合。但是,有些人并不兴奋,小心翼翼地悄悄跑进队伍里,一会提着并不合身的裤子,一会儿又弄弄腰带,还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过了好久才告诉旁边的人:“裤带怎么系呀?我裤子掉了。”

经过了半天的训练,大家的肚子都饿得“咕咕”直叫,连水壶里的水也所剩无己。“开饭喽,全体食堂集合”大家蜂拥而上,看着桌上那一盘盘可口的饭菜,闻着那阵阵菜香,我忍不住,口水在舌尖汇集,越积越多,最后忍不住才咽了下去,发出响声,惹得我自己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下午,令人期待的汇报演出开始了。主席台上坐满了各位领导,四周的草坪上站满了家长,他们四处张望,也许正在寻找着他们思念已久的孩子们吧!表演开始了,过了大约二十分钟左右,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一边做一边想下一个动作,脚也不住的颤抖,生怕做错动作,被人笑话。“哎!下一个是什么动作来着?”还没等我想完,一个声音就打断了我的思路,“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紧接着是一串热烈火的掌声。

哦!原来是结束了呀,我松了一口气,跟着队伍来到位置上。

5难忘的军训

回想起军训的第一天,刚到山东省人民武装学院的时候,那时的我们怀着激动得心情,好奇地四处看看我们要生活五天的校园;可又有谁知道,五天下来,我们的皮肤黑了多少,心灵成熟了多少我们练军姿时,头上顶着火热的太阳,一颗连着一颗的汗水,浸透了我们的衣服,这可让我们这些从来没有接受过严格训练的温室小花们招架不住了,可是想到在边关驻扎的士兵,他们每日都以这种姿势站半天,跟他们比起来,我们这几分钟又算什么呢?

在我们练习齐步走的时候,整齐的步伐来自于队中每个人的努力与默契。这种整齐划一的气势时刻在提醒着我们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军训中,让我们体会最深的无疑就是“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话它抒发了军人精神,激励着每个人都要有坚持到底的信念。

或许,我们没有机会去做一名军人,但学校却给了我们一次深刻的体验,体验到军人的心酸和毅力。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幼苗不经历风吹雨打,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暴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难,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军训让我们学会了自强自立;军训,让我们的心灵变得成熟,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也要把这种坚持带到学习中。

五天的军训,短暂而充实;五天的军训,艰辛却难忘。

6难忘的军训

两天的时间就这样匆匆地过去了,两天的时间很短暂。在这个两天里我经历了许多。两天的生活让我觉得是如此的刻苦铭心,从一开始的懒散到今天的纪律严明,尽管在那么恶劣的天气情况下,我们都坚强地挺了过来。

两天的军训,让我更加的领悟到了集体的重要性。世人都知道,团结的力量大,个人的力量是无法与集体力量比较的,无论个人表现怎么优秀,如果没有一群好的队友配合,那么始终无法获得最后的成功。从我们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天,在我们刚开始穿上校服的那一刻,在我们刚踏入课室的那一刻,这一切的一切都预示着我们将要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成为一个强大的集体。从一个人的力量发展到了今天的集体。

在我的脑海之中,清楚的记得昨天早上我们刚刚开始军训的时候,那种放肆的行为,那种散漫的态度,可如今再看看,操场上那一排排的身影,那一声声充满斗志的口令,很难想象两天之前连站队都站不齐的身影。而这一切都是大家不断努力后的成功。看看如今这一切,心里充满了感激,感激教官的付出。

虽然是短暂的两天,但是我知道,这两天的时光已经牢牢的占据了我记忆的一角。我们要把学到的东西学以致用,把军训的那种坚持的精神运用到学习上。并牢记:“团结力量大”。

7难忘的军训

6月11日到13日,我们建东小学五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小型的军训。

我怀着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来到了基地。说我期待是因为对即将到来的生活我充满了好奇,不知道会是什么样铺;说我害怕是因为听妈妈说在那里要睡的晚,起的早,我怕我会适应不了因此会被教官惩罚,怕教官是一个爱打人的教官。可是真的来到基地我才发现,这里和我想象的截然不同。教官不像妈妈说的那样狠,当然有时候我们犯了错,教官也会训我们。可是只要教官幽默起来,再加上我们班调皮的人,简直能让我们笑破了肚皮。

在这三天里,发生了几件事最让我难忘:

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有睡过上铺。因此,没去之前我就打定主意要抢个上铺睡。我来到我的寝室,我所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抢上铺。幸运的是我是第一个来到寝室的,我看准了4个上铺里的一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东西放在上边并坐在上面,其他人来后,我洋洋得意地对他们宣布这个床是我的了!

还有一件事让我难忘。这三天里和我关系最亲密的要数凳子了。唉,每天训练都和它亲密相伴,以至于到最后看见它我就头疼,因为啊,我瘦弱的身体坐在它上面实在是太硌了。好在军训只有三天,那些军人哥哥们天天和它们打交道得多痛苦啊。就这一件小事就让我知道了军人的不容易。

回家后,妈妈告诉我,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军人是需要付出特别多的。现在这次军训实在是小儿科,我对军人叔叔更崇敬了。

8难忘的军训

3月28日我迫不急待地拖着我的行礼箱来到学校,来到了教室等待军训基地的教官到来,教室吵吵闹闹的,大家都在议论去军训的事情。八点钟了班长领读的声音开始了,但是没有看见我们的同学在读书,还是吵吵闹闹的大家还在议论着。过了一会儿,何老师从后门进来让我们先认真读书。

教官走进了教室,身穿整齐的军服,身材瘦瘦的,脸上充满了严肃的表情。这位教官姓“罗”,罗教官把我们领到了一楼大厅,教我们怎么站军姿怎么坐,过了一会儿教官把我们带上了车我们的军训就开始了!

我们来到了军训的基地,我们在食堂拿了一个军用水壶,罗教官把我们带到了宿舍里包就放在我们的床底下,现在已经12点了,罗教官把我们带到了下操场我们排着队在饭堂门口挺着身子像木头一样在太阳下站着,我们走进食堂坐了下来饭菜真香啊,我们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真好吃,原来军训的饭菜那么好吃。中午我们再睡觉的时候来了一批被我和梁宝林称为“敢死队”的一支武警官兵的队伍来到了基地,晚上罗教官还教我们怎么整里内务怎样叠军被。

星期二晚上我们还看《新少林寺》这一部电影,我看着看着就想睡觉但是很多人都觉得很有意思。星期三晚上我们还举行了烧烤活动,我觉得这一次活动最好玩我们,烤了一个鸡翅两条香肠一个馒头。

我去了军训我学会了叠军被,学会了整里内务,更重要的是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到现在我还惦记着基地里的饭菜!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