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亲情最珍贵作文800字

时间: 10-15 栏目:话题作文

1亲情最珍贵

最近,我想到了一个问题:如果家中失火,你会先去救亲人?还是先去拿存折。

在看了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后,我的答案就很明确了:先去救亲人。

那天,我闲着没事就去翻了翻《读者》,突然,一个题目吸引住了我,我便往下看,整个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故事大概是这样的:

有一个父亲,他的儿子生了重病,之后又患上了尿毒症,需要花费大笔的医药费。虽然这笔医药费对他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但他没有放弃。并且想方设法地去挣钱回来。他便想:做什么能赚更多地钱呢?于是他决定做小本买卖——卖冰激凌,他趁着周末的空闲时间去批了冰棍。他一有空余的时间就去卖冰棍,他最怕碰到同事,碰到时,恨不得往地里钻,有时候还要遭人的误会:有一对母子来买了一根冰棍,那个母亲指着他对儿子说:“孩子,如果你不刻苦读书,考上大学,可就得像卖冰棍的人这样。”那孩子还点了点头。他脸上顿时火辣辣的,他想:唉!我当了快半辈子的老师,这儿会儿却要来当小贩,唉,不过为了儿子,不说时小贩,就算是乞丐我也要当!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一元钱,一元钱,一元钱的攒;一根,一根,一根地叫卖,嗓子喊哑了还在喊,只要天气一热,他就推着车来卖冰棍,每次都大汗淋漓,不管是多么炎热都坚持下去,就这样,一天,一天已经攒了不少钱了,加上自己的工资和积蓄,全给了儿子治疗,他的儿子奇迹般的活了下来,病也治好了,可他去摞下了一身病,记者采访他。他只轻描淡写地说:“这是一个做父亲的应该做的。”

是啊!亲情是不能用金钱,权力去衡量的,他也不用任何华而不实的言语去描述,他是真实的,不是虚假的。

假设没有了亲情,这位父亲的儿子还会活下来吗?

不会。

所以说亲情是最珍贵的。失去了别的但还有亲情啊!家人对我们的爱永远也不会改变,我们最不能缺失的,是亲情;最重要的是亲情,每个人拥有的亲情都很伟大,他能唤醒一个人的良知,他能使奇迹发生。

看完这个故事,我忽然觉得我的问题很荒唐,金钱和亲情怎么能相提并论呢?金钱是生活的必需品,但它不会有爱;亲情使无价的……

我由衷的感叹:亲情最珍贵!

2亲情最珍贵

人世间有着纯洁的友情,有着甜蜜的爱情,有着陌生人之间的真情,还有那伟大而无私的亲情,更是珍贵无比。

记得那一次,是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那时天空中下着如豆粒般大的雨点,一滴一滴,毫不留情地下着,打在铁皮上,打在花伞上。“铃铃铃”下课了,我发呆地望着这灰蒙蒙的天空,闷闷不乐。

“怎么了?”同桌问道。

“我忘带伞了。”我愁眉苦脸的说。心想:这次肯定要淋雨回家了。爸爸妈妈工作忙,他们不可能送伞来呀。怎么办?

望着这愁雨,看着教室里的同学一个个离去,却只剩下我正等着雨快点儿停下。当我正心焦火燎时,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吖芳,吖芳……”我回过头一看。“哦,是妈妈送伞来了。”我的心情一下子激动了起来,真没想到妈妈给我送伞来了。

“妈,我在这。”我高兴地说。”

“吖芳,你怎么忘带伞了呢?”

“今天上午还是晴天,谁知老天说翻脸就翻脸,一气之下就下了一场这么大的雨。”

“那下次记得带伞哦。”

虽然那时妈妈带了两把伞,但是我却硬要和妈妈共撑一把伞。因为我想和妈妈一起手拉手回家。

不料,那把伞太小了,这狂风暴雨却偏偏针对我们,把那把小伞打得七零八乱,被狂风猛地一刮,伞坏了。

我们无可奈何,只好和妈妈共撑另一把伞。当妈妈打开伞时,发现妈妈把伞微微地向我这边倾斜了十五度,把握整个身体紧紧包围了,而妈妈右半臂的衣服全湿了。我试图着把伞移向妈妈,可妈妈却微笑着对我说:“这伞太小了,如果把你淋湿了感冒了怎么办?”此时,我热泪盈眶,泪水模糊了眼前的一切,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母爱。

母爱是温暖的避风港;母爱是一杯暖哄哄的热水袋,温暖着我们幼小的心灵;母爱是一把大伞,让我们不会风吹雨打。母爱也正如春雨一般,哺育着我们。

人们都说“春雨贵如油”。而我说:“亲情贵比金。”亲情确实如此可贵,无法用金钱、物质来衡量。此时,我会情不自禁的感叹道:“亲情贵比金!需要我们好好珍惜。”

3亲情最珍贵

懵懂的我们不懂得珍惜,只有到你失去了,才会明白失去的才是最珍贵的。

我爷爷的爸爸——我的太爷是一个九十多岁的老人,可是你别看他已经九十多岁了,精神却好着呢!他通常喜欢戴一顶礼帽,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边框的茶色眼镜,一双黑皮鞋擦得发亮,猛地一看还有点老教授的样子。太爷很爱干净,家里的陈设虽简单,但却排的整整齐齐。太爷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吃完早餐就去花鸟市场转悠转悠,有时还带些花花草草的回来,吃完饭他总要睡个午觉,下午,就再次蹬着他26式的自行车,去图书馆读书、读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始终如此,风雨无阻。太爷在我心中是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就连养生、保健都无所不知的人。听妈妈说:太爷年轻的时候因为很有才华,大家都叫他“铁嘴”。

小时候的我经常去太爷家玩:“亲亲的太爷,我来了!”我总是边说边跑往太爷身上扑,太爷也总会热情的抱住我,然后不停地问:“饿吗,我的小乖乖?太爷削个苹果给你吃。”“甜甜,好吃吗?”……每当,太爷带我出去玩时,我会很激动地来回跑,每次跌倒,太爷都会一边扶起我一边说:“小祖宗,你慢点!”而我总会拍拍身上的泥土,继续奔跑。慢慢地,我了解了太爷的性格,他很刚烈,认定的事就一定要做。有一次,他的邻居打官司,但又没有钱请律师,于是太爷就买了这类书开始钻研,两年的苦读后竟还帮邻居打赢了官司,邻居们都尊敬地叫他“张太爷”。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朋友圈。每当妈妈让我去看太爷,我总是会碰到事分不开身,即使有时去了,也只是坐一小会儿便不耐烦了,妈妈总会唠叨我几句,我心里总是不满地想:太爷的身体好好的,陪他的时间多的是,就在乎这一天吗?

但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去年冬天,太爷因重病去世了,再次走进那幢老房子,周围的陈设与原来一样整齐的排列着,但我却觉得屋子里少了些什么,心里空荡荡的,我再也听不到那太爷洪亮的声音,爽朗的笑声,亲切的问候……遥远的天堂里的太爷呀,您是否听见我的忏悔,看见我泪流满面。

亲情是那么的珍贵,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珍惜,我们要抓住现在,孝敬长辈,关心姐妹,懂得感恩!

4亲情最珍贵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的作业做完了,闲来无聊,便找弟弟一起玩电脑小游戏。一开始,他就认真地向我提出:“每人玩一局,不许耍赖哦!”我欣然同意了。

接着,弟弟玩完了一局,轮到我了,大概觉得我没有打游戏的细胞,看我打十分无聊,便到外面玩去了。果然不出他所料,才一会儿工夫,就败下阵来。我正准备再玩一局,又想起了与弟弟的约定,觉得不太应该,就大声喊:“弟弟,我玩了一局,你快进来吧!”没有人回应,我又叫了几声,弟弟还是没进来。“哎,不打白不打,再玩几局吧!”我自言自语道。当我正玩得兴致时,弟弟进来了,见我还在玩,气不打一处来:“你怎么还在玩,是不是多玩了?”“是呀!”我并没有观察到他生气了,突然,他骂了我一句,我也回了他一句,我们对骂不久,他骂了句十分难听的,“你……”我气得说不出话来,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他见我哭,心虚了,不敢说什么。我转身跑了。

我扑在床上,不停地哭。不就是为了玩游戏嘛,用得着这样吗?我明明叫他了,是他自己在外面玩,不进来的嘛!再仔细一想,其实我也有错,玩了一局不玩了,也不会这样呀!想到这里,我又有些后悔了。

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妈妈叫我下楼吃饭。我只好把眼泪擦干。厨房里就妈妈一人,她一见我,不解地问:“你怎么哭了?”“哪有?”妈妈笑了,“你满脸泪痕,最明显的是你一哭鼻子就红,你现在鼻子不是红红的吗?到底怎么了?”我没想到妈妈会这么了解我,但我还是没说。在妈妈再三追问下,我如实说了。妈妈并没有生气,亲切地说:“这没什么关系,一家人和睦才是最重要的,你和弟弟都得向对方道歉。走,我们把弟弟找来。”弟弟过来了,他知道是怎么回事,也哭了。妈妈说:“好啦!你们快互相道歉吧!”“对不起,我不该偷玩游戏的。”“姐姐,对不起,我不该骂你。”“没关系!”就这样,一场“家庭风波”平息了。

是亲情的力量使我和弟弟的误会化解了。妈妈说得对,一家和睦才最重要。没有亲情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呀!我们应该去珍惜。

5亲情最珍贵

当我们伤心哭泣的时候,是谁来安慰我们?当我们感到寒冷时,是谁把我们抱在怀中?当我们走出校园时,是谁来接我们回家?当我们坐上饭桌时,是谁端上可口的饭菜?是妈妈,是爸爸,是爷爷,是奶奶……亲人们,长辈们时时刻刻为我们着想,所以,亲情最珍贵!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早上,爸爸依旧开车送我和妈妈。半路上,我发现我的雨伞忘记带了,就对爸爸说:“爸爸,我的伞没带!”爸爸妈妈一愣,继而对我说:“怎么办呢?”我也束手无策,如果回去拿,再开出来的话,时间晚了,路上车子也堵,肯定来不及了,要迟到的。如果不回去拿,爸爸妈妈不放心,生怕我会被雨淋到,该怎么办呢?我们大家都没了主意,这时,妈妈说道:“就拿我的吧!”我说:“不行,我拿了你的,你怎么办?”妈妈笑着说:“妈妈不要紧的,我自有办法!”当时的我真的以为妈妈“自有办法”,居然说:“那好吧,妈妈。我拿你的伞,你一定不能让雨水把你淋湿啊!”“妈妈知道。”她笑着对我说。这时,我下车了。雨伞的手柄被握得暖烘烘的,我的心也暖烘烘。我在妈妈那把宽大的雨伞下,身上没淋到一滴雨,可我不知道,那天,妈妈身上淋湿了多少!

那天晚上,天又阴了下来,我放学回家,爸爸来接我,他的手里只有一把伞,他问我:“伞呢?”我一惊,只好说:“忘记带回来了。”他说:“快走吧,又要下大雨了!”我“哦”了一声,紧接着就快走了起来,可是,刚走了一会儿,天就下雨了。爸爸“砰”的一声打开了雨伞,把伞倾斜地撑了起来,多的一半盖在了我的头上,而他只盖了少的一半,大雨无情地打湿了他的半身,我发现了,我对他说:“爸爸,你被淋湿了,赶紧撑好!”爸爸“嗯”了一声,把伞撑正了,可是,过了一会儿,伞又朝我这边斜了过来,雨水又打湿了他的衣服,这次,我没说什么,因为我知道,说了也没有用。我只是加快速度向家走去,想让爸爸少淋一些雨。可是天不懂,雨无情,快到家中,他的身上湿透了。我感动极了,说了一声:“谢谢你,爸爸!”他抬头看了我一眼,说:“没什么,应该的……”我对他说:“不……”那把伞像是一把用亲情织成的伞,使人难忘。

亲情最珍贵!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