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600字

时间: 10-12 栏目:话题作文

1第一次坐飞机

暑假里,姑姑要带我到北京参观游览。那天中午,姑姑告诉我这一激动人心的好消息:第二天她要带我去坐飞机。我高兴得跳得一蹦三尺高。  

夜里,我怎么也睡不着觉,想着坐飞机是什么样子的,像坐汽车吗?一定比汽车快;像大雁飞行吗?一定比大雁飞得高……  

第二天早上,姑姑把我从梦中叫醒,我便急忙穿衣、洗脸,连饭也顾不上吃,就和姑姑奔向汕头机场。  

天气真不错。蔚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初升的太阳正对着我微笑,树上的几只小鸟好像为我们微笑,为我们唱着一曲曲婉转的歌声。  

上午九点半,我们登上了一架银光闪闪的大飞机。刚坐好,系好安全带,飞机就“轰隆隆”地响起来。我从窗口往外看,只见飞机翅膀上的“大风扇”飞快地旋转,飞机也有点抖动,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飞机起动了,从停机坪缓缓地滑出,向宽敞的路道驶去。我觉得这和坐汽车差不多, 就松了一口气。不一会儿“轰隆隆”的声音更响了,抖动也更厉害了。我往外一看,吃了一惊:窗外的树木和房屋,飞快的向后倒去,而且越来越快,慢慢的就看不见地面上的景物。  

我们飞上了蓝天。天更亮了,朵朵白云擦身而过,我正想伸手采一朵。朝下一看,呀,一切都变了样:汕头像是积木搭成的,公路像一条带子,连韩江也像条明亮的彩带,飘舞在大地上。祖国大地上。祖国大地变成一幅壮丽动人的图画……  

两个小时后,飞机安全的着陆了,我眼中的一切景物又恢复了原形。我恋恋不舍地望着天空,寻找刚才走过的那条“路”和“路”过的几朵白云。

2第一次坐飞机

我坐过火车、坐过地铁、坐过船……可就是没有坐过飞机。听妈妈说,我们要坐飞机游玩去,而且还是双飞!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高兴得头一天晚上几乎没睡着觉。看着黑色天空,恨不得一眨眼就到天亮,好赶紧坐飞机。  

第二天,我和妈妈来到了沈阳桃仙机场。安检完,终于坐上了北方航空公司的飞机。我们来到机舱,共有35排,每排5个座,每座上方都有一个空调和开灯按钮。空姐介绍了怎样系安全带和怎样穿救生衣。这时,广播说:“飞机马上要起飞了,请关闭电子设备,系好安全带,拉开遮光板和收起小桌板。”  

飞机起飞了,只见它先在滑道上滑行,五分钟后,比车轮小的前轮上升到天空,霎那间,只听“嗖”的一声穿入云霄,我俯瞰地面,高楼大厦,崇山峻岭,这时显得实在太渺小了,俨然是一个沙盘,一个框架结构图。飞机又一次直冲云层,白茫茫的一片,就像洗桑拿时冒出来的蒸汽。啊!空中的一切使我惊叹不已,天空上的云千变万化,有的像仙女,有的像玉雕,有的像原子弹爆发时形成的蘑菇云,有的像冰雕,还有的像连绵起伏的雪山峰……飞机在空中运行平稳了,飞机平稳得像蜗牛一样爬行,不像我平时在地面看的飞机飞得那样快。我解开安全带,开始玩座位上方的几个开关,左碰右弄,明白了怎样开空调、开灯。让我感兴趣的不只是这些,我还赶忙上趟厕所,原来飞机上的厕所极其秀气,小得只能容一人。空姐开始发饮料,我喝了个遍。总之,我把飞机视察个底朝天。飞机飞了一个多小时后,开始慢慢降落,我们遇到了强气流,当时我感觉五脏六腑如同翻江倒海一样。着陆时,飞机“噌”的一下,前轮先着地,在滑道上一直滑……彻底落地了。“好爽呀!”原来坐飞机是那么刺激。

3第一次坐飞机

2006年10月6日,是我和妈妈在外地旅游的最后一天。我们是在当晚坐飞机返回北京的,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

下午,我和妈妈来到上海虹桥机场,机场里又大又亮,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发现机场的饮水机的杯子是用一张单单的纸卷成的,像一个个漏斗形状的,但是并不漏水,非常好玩,就因为这我多喝了好多水,还多跑了几趟厕所呢!

晚上八点半,我们准备检票登机了,保安叔叔在我的飞机票上用笔划了一道就让我进了机舱。机舱真大啊!我们走过了三个门才找到自己的座位,我的座位正好是靠窗户的。我坐在座位上向外望去,看见机场的另一架飞机正在起飞,像一条长龙一样向空中飞奔。我焦急地等待着飞机起飞,心激动地像要跳出来似的。终于,飞机起飞了,我从窗户向下看,房子像积木一样放在地上,越来越小。街道的路灯像一条条火龙交织在一起,非常好看。飞机飞得越来越高,外面已经一片漆黑,飞机在空中就像穿越黑洞似的。

飞机上什么都有,简直像在家里一样,可以看电视,可以听音乐。当我想听广播时,我把耳机的插头插进扶手上的插座里并戴上耳机,就能听见电台的声音,它还可以调台呢!要吃晚餐了,空姐给每位乘客烧饼加肉,妈妈给我要了一杯橙汁。飞机上的服务真好啊!让我觉得自己真像大款似的。当我上厕所时,我在厕所里遥遥晃晃地,像荡秋千似的,别提有多高兴了。当我昏昏欲睡时,妈妈把毛毯盖在我的身上,毛绒绒的,真舒服!

到北京了,我们走出了像宇航员走的管道拿了我们的行李,出了首都机场。我坐在汽车上,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机场。

我喜欢坐飞机!

4第一次坐飞机

第一次唱歌,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每个人都经历过无数的第一次,而我最难忘的就是那第一次坐飞机!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们一家早早的起了床坐车来到了萧山国际机场,这是我第一次来坐飞机,心里非常激动!

“到点了!该上飞机了!”随着登机导游的一声叫喊,我们赶紧到了安检处安检,交出登机票后,这才走上了飞机,哇!以前在电视上看飞机,很渺小,想不到这么大!而且这架飞机的螺旋桨并不是在飞机顶部,而是在羽翼下方!尾部是一只蓝色的鸟,机身映着“中国南方航空”大约等了一分钟,飞机终于开了!

起先,飞机在规定跑道环形环绕几周后,慢慢地慢慢地,飞机突然向上开了,我的身体不由自主的往后一倒,再看窗外,早已白云一片了,往下看,一座座房屋大厦如同蚂蚁大小,飞机又开始升高了,这时,上下左右全是白云,妈妈说这时差不多有一万公里高吧!飞了一会儿,原来兴奋激动的心情渐渐平息下来,突然飞机开始持续颠簸,我的耳朵受不了了,我双手捂耳,终于,结束了颠簸,这时,我东瞧瞧,西看看,发现大人们有的睡觉,有的喝果汁,还有的看杂志。我则迷迷糊糊的坐着。

“您好!CZ3906号航班已经成功抵达首都机场,感谢您的乘坐!”随着播音员的声音,大家都从熟睡中醒来,拿好了行李,陆陆续续的下了飞机。

我想: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来坐飞机!

5第一次坐飞机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乘坐飞机去北京。我怀着兴奋得心情来到南昌昌北机场。里面挤满了人,他们都拿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等候飞机的到来。

我是第一次坐飞机,所以有点好奇,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慢慢地等待。到了下午,我们飞向北京的那班飞机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冲向飞机,里面有许多座位,找了会儿。我终于找到了我自己的座位。飞机就要起飞了请乘客们系好安全带。

又过了一会儿。飞机启动了螺旋浆,慢慢走到跑道上,然后慢慢加速,越来越快。飞到了空中,我有点倾斜的感觉。我坐在飞机的窗户旁边。我往飞机的窗口看了看,房屋慢慢缩小了,人看起来竟像只蚂蚁般大,原来高高的房子现在就像积木样大了。飞了一会儿。飞机要穿进云彩了。在穿近云彩中,我们的飞机像颤星一样震动了一下,我因为害怕。所以闭上了眼睛。但我又不舍得那么美的画面,我慢慢地把眼睛睁开了,啊!多美的一幕啊。平常的云朵在我们的头顶上今天却在我们的脚下,我有着腾云驾雾的感觉,云彩像一座雪白的冰山一样,又像波浪滚滚的大海,它们变化着不同的样子比在地上看的漂亮的多了。日落了,我们像在一片红的世界般,忽然,飞机进入云层。什么也看不到了,就像在茫茫的大海里,我睡了一会儿,空姐说:我们即将到北京了……飞机到北京上空,我感觉飞机在转弯了。很快飞机就到达了目的地,就要着陆了,我真的很惊讶怎么这么快就到了啊!我还没有过完飞机瘾呢!

下了飞机我情不自禁的说道:坐飞机真美。下了飞机后,爸爸问我坐飞机的感觉如何。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惊喜。就随便说了句:“以后如果要做飞机,记得要邀请我哦!”我也向全世界的朋友们说“坐飞机真的好爽。”

6第一次坐飞机

7月2日,是我暑假里最难忘的一天,因为我终于登上了盼望已久的飞机,体验了在空中的美妙感觉。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这一天。中午,我们匆匆忙忙地收拾好行李,先乘汽车到杭州萧山机场。一路上,我兴奋不已,不断地想着飞机的样子,经过4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  

虽然乘车有点头晕,但一到机场却什么事都没有了,也许是机场的新鲜感冲淡了一切。啊!飞机场真大呀!有咖啡厅,有商店,看书店……可以说是全球商店的缩影。我们买好机票后进入机场的安检处,行李经过传输带,终于可以通过了,我真为有这样的检查而感到高兴!  

开始登机。哇!这真是各种飞机云集的地方,我走到SC4909班机下,原来这就是我们乘坐的飞机,是我梦寐以求的飞机。我一头冲进机舱里,兴致勃勃地找到了我的座位,一屁股坐下,可哪里坐得住呀!我不厌其烦地参观了整个飞机后才坐下。这时,广播中传来空姐清脆的声音,她告诉我们如何使用救生衣,氧气罩,还有在飞机飞的过程中不能开电子设备等等。  

飞机开始向前移动,5分钟后速度加快,突然后轮一蹬,机身一提,便冲上了蔚蓝的天空。从上往下看,云好白呀!这边一群那儿一簇,形状各异。有的像一座座巍峨的高山,参差不齐;有的像一只哈巴狗,趴着身子,伸出舌头,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有的像一朵花儿,张开笑脸冲着你微笑。突然,蹦出一屏幕来,原来是电视机呀,虚惊一场。于是,我一边品尝着可口的饭菜,一边欣赏着精彩的电影,不知不觉,俩个小时的旅途结束了。  

随着一阵巨大的晃动,飞机着陆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天的。

7第一次坐飞机

1月25日,是个让我开心的日子,同时也是个倒霉的日子。

上个月,当我得知我和妈妈要坐飞机去桂林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25日了,25日了!”这天早上起床以后,我非常激动,因为一个高兴的日子即将来临。

下午四点一刻,我们全副“武装”上路了。我们坐“机场七线”到了浦东国际机场,哇!这个机场真大,至少可以容纳上万人。瞧,这儿的人还真不少,亚洲、美洲、非洲、欧洲、大洋洲,五大洲样样俱全。我们一进机场就忙个不停,又是验票,又是安检……经过一番折腾,我终于登上了我梦寐以求的飞机。飞机起飞了,我的心顿时激动了起来,我终于登上飞机了,我终于飞起来了!我从窗口往下看,整个上海尽收眼底。过了一会儿,飞机飞到云层里了,我什么都看不见了,这是原本激动的我显得有些失望。

肚字好饿啊,从下午4点到现在我都没吃过一点东西,连一口水都没喝过。正当我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时候,空姐开始发晚餐了我仔细看了看,有饭有菜还有水呢!此时口水直下三千尺的我已顾不了那么多了,把筷子一拿就开吃,妈妈看见我这样子哭笑不得,说:“瞧你这熊样,连毛巾都没有擦,丢人。”旁边的阿姨看到我这个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我一吃完饭,拿起水就要喝,只听“啪”的一声,水全部倒在我的裤子上了。

飞机快要降落了,我却显得越来越不舒服,妈妈一看情况不妙,赶紧拿出袋子,准备迎接“美味佳肴”,“哗哗”我大吐了起来。吐完以后,飞机落地了,漱了漱口,下机了……

8第一次坐飞机

今年寒假,老爸带我去了广州游玩。我们是坐飞机去的,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

我们来到机场,走过了一段像火车车厢一样的通道,便登上了飞机。在座位上坐下后,我环视了一遍机舱,看见机舱顶部有两排行李舱,上面放满了乘客们的行李。我又把视线转移到了座位上,座位的两旁有两条像皮带一样的带子,带子上还有带扣,老爸告诉我这是安全带,还教了我怎样使用它。

飞机开始在地面上滑行了,同时,机舱里的广播也响了起来:“乘客们,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请系好安全带。”这时,我心里既兴奋又有点害怕,兴奋的是我马上就要飞上天了,害怕的是不知道飞上天以后会不会有危险。

正在这时,飞机开始向上冲,我感觉自己在往后倾斜,便吓得紧紧地抓住了老爸的一只胳膊。飞机又开始一会儿往上飞,一会儿向下降,真是“‘飞’忽不定”啊。我的头开始有点晕了,手心也出汗了。过了一会儿,飞机飞得平稳了,我朝机窗外一看,窗外的白云一团一团的,好像棉花糖哟,我真想抓一团尝尝。飞机又往上升了一些,忽然前面出现了一处“瀑布”,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大片云海悬在半空中,白云飘落,就像瀑布的水流。我兴奋地指给老爸看,他看了也连连说“真漂亮、真漂亮!”。

1个半小时后,飞机开始下降了,这时我已经不像起飞时那么害怕了。我一直在欣赏窗外的景色:马路上的车子像蚂蚁一样在蠕动,一栋栋高楼变矮了,像一把把手电筒,一座座立交桥像一条条纵横交错的玉带。

飞机着陆了,可是我还没看够风景呢,恋恋不舍地下了飞机,这是一次愉快的旅行,我真希望能经常坐飞机啊。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