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初一亲情作文600字

时间: 08-27 栏目:话题作文
篇一:亲情故事
  
    等待
  我上完补习班,便匆匆忙忙的来了,径直来到了中心医院九层,家人们都在外面等候外婆的甲状腺手术结束。没有人说话,过了两分钟,手术室的门开了,里面出来了一张床,虽不是外婆,但还是让我和妹妹很欣喜:一位刚“上任”的母亲和她的宝宝一脸幸福地躺在病床,我和妹妹看着宝宝,这世上,又有一个生命诞生了……
  喜悦
  吃过午饭,又马不停蹄的跑到了医院,医生说手术很成功,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外婆进了CPU(重症监护室)里,不能进去看看,真遗憾,不过,手术成功,这可是特大的好消息啊!
  探望
  第二天下午,外婆转到普通病房里了,我们又火急火燎地跑过来,看见外公在旁照顾,觉得外公变认真了,还买了一束花摆在外婆床头,怕是下了决心才买的,因为外公平时能省就省一分钱也不能浪费,外公也不是个浪漫的人,看着外公忙这忙那的,我和妈妈都乐了,外公每天都去,挺着39、40度的天气,骑个自行车,两里路,每次来都是大汗淋漓,不过,在这段时间里,外婆好的特别快,也许,外婆感动了呢?
  照顾
  炎炎夏日,谁都不想出来,于是我就整天赖在外婆的空调病房里不走了,顺带照顾外婆,我妈倒真没帮上什么忙!刚开始那时候,外婆一点也不能动,吃饭,喝水,都用的是吸管,而且一次只能吃一点点,这样子真苦,而且还只能吃稀的东西,我没事的时候,就窝在座椅上,听听音乐,聊聊QQ,真希望外婆早点好。
  结局至此
  外婆出院后,我的任务就完成了,现在外婆好多了,我们也放心了。


篇二:亲情无限

  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去外婆家拜年,外婆告诉了我一件事,让我感动至今。
  1998年,我刚刚五岁。清明节前一天,我发热了,上午,妈妈和外婆带我去医院输水,一直到中午一点多钟才回外婆家。吃过午饭后,妈妈照应我上床睡觉。突然,妈妈发现我眼睛直翻,两只小手握得紧紧的,赶紧叫外婆,外婆进来一看,说:“不好了!婷婷抽筋了!”妈妈吓得手足无措,立即打电话给正在唐洋的爸爸,外婆他们急忙把我送到了医院。到了医院,医生采取急救措施,其他人则赶忙挂号、缴钱,办理住院手续……
  爸爸那边接到电话后,心里很是着急,立即推起爷爷的旧自行车,套上雨披就上了路。当时已经4点多钟了,路面本来就坑坑洼洼,再加上下大雨,路上更加泥泞不堪,十分难走。到了唐洋镇上,中巴车已没有了,爸爸只好继续往三仓骑,看能不能赶上三仓的中巴车,到了三仓,仍没有中巴车,爸爸赶忙骑上车朝东台方向一路骑去。到安丰时,天渐渐暗下来了,路已看不太清楚。这时爸爸已经筋疲力尽,每一步都是那么地吃力,汗水夹着雨水顺着脸往下直流。终于到了外婆家,爸爸已没有力气了,瘫坐在沙发上,外婆见状,赶紧打了一盆热水,给爸爸洗脚,让他歇一下。刚坐了一会,爸爸就赶去了医院,这时我已经脱了危险,静静的睡着了。
  爱是伟大的,爱是无私的。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他们为了我奔波劳累,没有一丝怨言。我长大后一定不辜负他们对我的希望,好好学习,乐于助人,以报答他们对我的恩情,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篇三:亲情感恩

  在我们耳边常会听见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这歌声是多么高尚,纯洁。
  当你哇哇落地时,有多少人对你关心,照顾,虽然当时你还处于朦胧状态,当时那种感觉你是能体会到的,是体贴?是温暖?我想每一个人都应该知道母亲的体贴,父亲的严厉,姐姐的关心,哥哥的疼爱……难道不是亲情最好的体现吗?我们是否用行动来证明感恩的存在吗?
  昨天晚上,我会这激动的心回家,因为我已经决定做一件来感动妈妈的事,为妈妈洗脚。为了给她一个惊喜,我故意提前把饭吃完少了满满一大壶水……等待等待。在妈妈饭后休息时,我身不知,鬼不觉的把准备好的椅子,热水,水盆……统统地摆出来。他被我的行为吓了一跳,请母亲大人就做贵宾席。我用尽全身结束为母亲大人洗个舒服的脚。洗着洗着,才发现,母亲的脚比原来的较粗糙得多,竟然还多了个?子。这都是母亲为我日夜操劳的结果,这里蕴含着深深的母爱!
  提起“母爱”这个词语,我就会无比自豪地说:“我最爱我的妈妈”“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想块儿宝”我就像块宝,身上带着妈妈的期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为我的付出,我无以回报,正如那小草,无法报答三春阳光的它的恩泽。只有感恩,感恩亲情这美丽而含义深刻的词语!
  为什么母亲的脚总是粗糙的?生我养我的母亲啊!你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何时才能回报?


篇四:亲情无价

  人应当学会珍惜一切,当然,包括亲情。
  当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我们呱呱坠地时;当我们学会走路,扑到父母怀中时;当我们喊出第一声爸爸,妈妈时!父母因此兴奋不已,那浓浓的亲情有谁能夺去?没有人能夺去这无私的亲情!
  当我们踏进幼儿园号啕大哭时,看着父母的背影,会怎么想呢?当我们回到家里,因看动画片而不写作业时,对父母那绝情的一按,你会怎么看?上小学后,作业乱做,对父亲冷酷的一巴掌,你又会怎么想?仇视?肯定不是!从幼儿园回家后,我们肯定会扑到母亲的怀抱;在不情愿地写完作业后,父母打开电视,我们一定会趴在父母肩上;在挨打之后,工工整整地写完作业,看到父亲赞许的目光,我们有的,只是成功后的喜悦--亲情无恨!
  在亲情中,走到高考临近的日子,在父母的催促下,放下手中的资料,极不情愿地走向那渴望以久!第二天早上,天还没亮,又在父母的催促下,离开舒适的床去学校!高考了,带着父母的鼓励--别紧张,我们相信你走进考场!录取通知书回来了,考上重点大学了!父母把从未有过的奖励给了我们!一家老小沉浸在喜悦中,亲情浓郁!谁能将这些用金钱买走?没有人--亲情无价!
  的确,亲情是世间最珍贵的,虽古人有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说法,但一寸光阴能换来一分亲情吗?爱迪生的成功与母亲的谆谆教导是分不开的,徐霞客能游遍祖国河山,离不开母亲的决心;孟子,没有母亲的三迁能成为大学问家吗?不能!
  因此,我们应珍惜亲情,亲情无价!


篇五:亲情无价

  人间最无私的情是亲情,人间最感人的情是亲情,人间最温馨的情还是亲情。亲情是一种血肉相连的情感,是一笔超越时空的财富。亲情可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让人沉浸在爱的海洋。
  印象中,外婆是个很守旧的人,常穿着朴素的衣服,喝着淡而无味的茶,在这氤氲中度过了一天。她的爱亦如茶水一般,淡淡的,清清的。
  我的生日向来都很隆重,在朋友、父母的祝福中度过,惟独没有外婆。
  又一个生日来了,父母出差,我得独自一个人在家,外婆得知,便要我去她家,说要为我举办生日会。我满口答应,却根本没往心里放。
  生日当天,不知是满不在乎,还是不愿意,总之,我忘了,忘得一干二净,也没给外婆打电话。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这件事也淡忘了……
  再次见到外婆,是几个星期后,在医院的病床上。看着她苍白的脸颊,枯槁的手,我心里一阵激动,说不清是不安还是内疚。回到外婆家,表姐把我拉到一边,悄悄地说:“你生日那天,外婆做了一桌饭菜,还买了一本书说要送你,把我们兄弟姐妹都叫了过来,说要给你一个惊喜。你没来,她却一直在等,总是说你一定会来的,又不让我们打电话……”
  我颤着手打开书,赫然看见一段用红线圈住的话:“只有默默关怀,爱护你的人才是真正为你着想的人。其实,爱淡如茶,也浓于茶。”
  是的,对于外婆的亲情,我以前未能细细体会,以致以致无法真正领悟。看着那本书上的话,我强忍了许久的泪终于落了下来。
  亲情,是人间最无私,最感人,最温馨的情。它是一种血肉相连的情感,是一笔超越时空的财富。它可让人沉浸在爱的海洋里。亲情是一笔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财富,因为亲情是无价的。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