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毛茸茸的小狗,我爱调皮的小猫,我更爱我家的小金鱼。
说起小金鱼,它们还有一段来历呢?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和妈妈逛街回来,我看到卖金鱼的人大声吆喝。我凑过去一看,喜欢上了小金鱼。嚷着要妈妈给我买金鱼。妈妈看着我渴求的样子,就答应了。
它们是不同种类的,一条是又黑又滑眼睛软的水泡眼。一条是又红又红的红高头,另一条是又红又大的狮子头。
它们游泳的姿态各不相同。水泡眼边游边甩着尾巴,因为甩尾巴能保持平衡,红高头边游边让尾巴随水漂,这样能加快速度。狮子头边游边扭动着身子,这样很利于转弯。
有一次,我看它们吃食,它们各显身手。水泡眼平衡地向食物游来,然后一口吃掉。这样,水泡眼吃到了两颗。红高头使尾巴随水漂,快速吃到了两颗。狮子头一个大转弯,吃到了身后两颗鱼食……
每种动植物都有自己逃生的方法,我家的小金鱼也不例外。有一次我想抓住这些机灵的小金鱼。我想了个办法,我先用鱼食把他们引过来,抓住其中一条说:“哈哈!你逃不掉了!”谁知,它们的身体滑的很,我一不注意,从我的掌心他们就逃之夭夭了……
我爱我家的小金鱼,因为它们给我的童年带来无穷的乐趣!
2小金鱼
今天,我把作业做完了,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看见有许多人挤在一起,他们在干什么呢?我感到很好奇。于是,我就凑过去,我看见有一个卖金鱼的人正准备把一条小金鱼给扔掉,原来这条小金鱼快要死掉了,但它依然还在呼吸,这也是一条生命,我觉得小金鱼很可怜,我连忙说:“叔叔,别扔,你把这条金鱼送给我,好吗?”叔叔很爽快地答应了。于是叔叔把金鱼装到了一个装满水的方便袋里,送给了我,我谢过叔叔端着金鱼高高兴兴的回了家。
回到家里,妈妈连忙把家里原有的一个很大的金鱼缸找了出来,洗净后装满了水,把这条奄奄一息的鱼放进去了。妈妈说,要给它足够的空间让它呼吸。忙完这阵儿,妈妈才问我鱼的由来,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讲给妈妈听了,妈妈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夸我是个善良、有爱心的孩子,妈妈决定和我一起努力,救活小金鱼。妈妈给小金鱼喂吃的,和我一起看着小金鱼,妈妈说小金鱼能否活下来,现在只有看金鱼自己的了,我们唯有的只是祈福。我这才仔细观察小金鱼,它长着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嘴巴小小的,扁扁的成椭园状,腹部和背上还有些鳞片,红色和黑色组成了身体的颜色,非常的漂亮。可它老是偏着身子游来游去的,我想它一定是哪里受伤了,游不动了。这条金鱼吸引了院子里许多小朋友,他们都跑来观看小金鱼,也为小金鱼的生命担忧。虽然我们对小金鱼是百般呵护,但是小金鱼还是没有逃脱命运的折磨,经过数小时的抗争,它游的越来越慢了,呼吸也越来越弱了,最后还是死掉了。我们大家都很伤心,决定用鞭炮的形式把小金鱼送往去天国的路。
到了晚上,小朋友们都来了,我看着人到齐了,就宣布仪式开始了。我们在小金鱼周围点上了蜡烛,把准备好的电光鞭拿出来,每人发了几根,同时点燃。我把准备好的录音机打开,音乐随着金光闪闪的焰火响起,我和李安琪也随着优美的旋律跳起了“拉丁舞”。我们都希望能把快乐传给小金鱼,让它高高兴兴地踏上去天国的路。就这样,我们一直玩到半夜才回家。
我们在心里默默的祈祷小金鱼能在天国过上美好的日子!
3小金鱼
我家养了一缸金鱼。我可喜欢它们了,每天放学回到家,我都要去看几回它们,有时还喂给它们一点鱼食。
它们的颜色条条都不一样,有银白色的,有红色的,有黑红相间的,各式各样,美丽极了。
它们瞪着一双大大的眼睛,乌黑的眼珠像两颗黑宝石,身上批着一片片闪闪发光的鳞片,远远望去,好象金光闪闪的珠宝。尾巴像盛开的半朵荷花,真可爱。
每当我给它们喂食吃的时候,它们就会一哄而上,争先恐后地抢着吃。吃饱了的鱼儿有的在吹泡泡,一大一小,像一颗颗珍珠;还有的在珊瑚旁游来游去,好象在玩捉迷藏的游戏。晚上,金鱼们都静静地休息了,浮在水面上,偶尔受到惊吓会摇晃一下,小金鱼真是太可爱了。
我喜欢我家的金鱼。
4小金鱼
今天,妈妈终于给我买了两条盼望已久的金鱼。一条金鱼乌黑乌黑的,黑的发亮,还有一条金黄金黄的,金得耀眼。这两条金鱼可美了!眼睛鼓鼓的,嘴巴圆圆的,身体胖胖的,一条又长又大的尾巴,像一把小扇子,尾巴摇啊摇,不知在为谁扇风呢?
妈妈把它们放在金鱼缸里,它们就自由自在地游,好像飘在水中的两条花。我看了,可喜欢它们了,就给它喂了些五颜六色的饲料。等我作业做完,再去看那心爱的小金鱼的时候,小金鱼一动也不动了。我心急如焚地跑去问妈妈:“我那两条小金鱼怎么了?”“死了。”妈妈满不在乎地说。“那是怎么死的呢?”我差点都哭出来了。“那我可就不知道了。”妈妈又轻描淡写地回答着。
我想到,在科学书上有一篇关于金鱼的文章。就迫不及待地翻出科学书,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给金鱼喂的食物太多了,金鱼给胀死了。我看看书,又看看全身僵硬的金鱼,后悔极了,都怪我自己,把可爱的小金鱼给害死了。
看来,养金鱼也要讲究科学。
5小金鱼
我养了一池鱼,它们在池里自由自在地游着。
今天我放学后就站在池边看它们游玩。看着看着,我心想;人们有房住,有饭菜吃,鱼儿也应该和我们一样嘛!想玩,我就到外面去找了几片石块,用彩笔涂了三片红色的、四片黄色的。然后,再用红色的石片当屋顶,用黄色的当墙面,几间“鱼住房屋”算盖好了。唔,还挺漂亮吗嘛!我又拿了一些米粒当鱼饲,放在水池里。这时,鱼儿一条条地冒出头来,闪着两只鼓鼓的眼睛,好像在感谢我呢!
下午,我发现有一条小金鱼死了,它浮在水面上一动也不动。我很伤心,就把这条死鱼捞上来,装在一个火柴盒里。然后把它埋在屋东边得小水沟旁了。
6小金鱼
今天,老爸给我买了3条金鱼,我把它们养在同一个鱼缸里,每天都给它们换水,并观察他们。
3只小金鱼的颜色各不相同,我分别给它们取了不同的名字。一条小金鱼全身都是黑色的,眼睛还鼓鼓的,我就给他取了“鼓鼓眼”这个名字;一条小金鱼全身都是橙黄色的,它的尾巴还像把小扇子,所以我就叫他“扇子尾”;还有另一条小金鱼,它全身都是淡黄色的,而且在这3条小金鱼里面是最小的一条,我叫它“小个子”。
经过我的观察,我发现小金鱼晚上睡觉的时候是不闭眼的。而且还是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才睡觉的。我曾经想过一个问题:鱼在水里为什么不会被淹死呢?后来,我查了十万个为什么,知道了鱼在水里不会被淹死是因为它没有肺。
到第二天早上,他们就会准时起床,如果到9点了还没有醒的话,那就非常可能是死了。
我早上七点起床的时候,发现“鼓鼓眼”一动不动,其他两只小金鱼欢快地游着泳。我以为“鼓鼓眼”只是没睡醒而已,所以我去上学了。
中午回家的时候,“鼓鼓眼”仍然一动不动,那个时候我就觉得它已经死了。我把我的想法告诉老哥,,他说可以把“鼓鼓眼”先拿出来,然后就轻轻地把它拿了出来,可“鼓鼓眼”仍然一动不动,哥哥就说它已经死了,然后叫我把它扔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得把他给扔了……
我爱小金鱼,更爱观察小金鱼!
7小金鱼
我家的鱼缸里有三条可爱的小金鱼,白色的叫小白,黑色的叫黑芝麻,红色的叫火焰。最漂亮的一条就要数火焰了,火焰全身火红火红的,头上的眼睛仿佛两颗小黑豆,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圆圆的小嘴巴,一张一合的,可爱极了。他还有一条小尾巴呢!肚子大大的,像一只小鼓。你看火焰平时游得很慢,可是你一放鱼饲料进缸里,火焰立刻鼓起肚子,向鱼饲料冲去,像一只箭。
当他吃完鱼饲料的时候,肚子更鼓了,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似乎在慢悠悠地散步,消化一下肚子里的食物,可爱极啦!我家的小金鱼们非常温驯,你走到哪边,它们也跟着你走到哪边,像一群“跟屁狗”。小金鱼们给我带来了欢乐,我多么喜欢这些仅漂亮而且温驯的小金鱼呀!
8小金鱼
星期六傍晚,爸爸买回几条小金鱼,我十分高兴。我围在鱼缸边看小金鱼嬉戏,总是看不够。
星期天早上,我早早起了床,就直蹦向客厅去看小金鱼们。忽然,我发现金鱼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身体却一动不动,以为是死了,就大呼一声:“爸爸、妈妈,快来看,小金鱼死了。”爸爸妈妈听了大吃一惊,就连忙奔过来看,爸爸观察了一下,才舒了一口气跟我解释说:“放心,它们在睡觉。金鱼睡觉的时候眼睛睁得大大的,这是因为金鱼的眼睛是没有眼皮的,不像我们人类一样。”听了爸爸的话,我放心地说:“哦,原来是这样啊!它们还挺爱睡懒觉嘛!”
我敲了敲鱼缸,它们就起来了,头朝着上面望,好像在说:“小主人,快给我们一些吃的吧!”我似乎听懂了它们在说什么,于是,赶紧从柜子里拿了一包饲料,放了一些到鱼缸里。我原以为它们会争先恐后地抢着吃,可事实却不然,鱼哥哥姐姐们先把食物让给弟弟妹妹们吃得饱饱的自己才吃。当我发现鱼缸里只剩下几粒饲料,我觉得太少了,刚想再放一些,爸爸就跑过来跟我说:“不能放太多,不然小金鱼会撑死的。”“为什么会呢?”我奇怪地问。“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待会你就知道答案了!”爸爸神气地说。不一会儿,爸爸出来跟我说:“因为金鱼的肚子太小,所以不能吃太多!”我问爸爸:“你是不是去查《十万个为什么》了?”爸爸笑着不回答,从爸爸的表情来看,我就知道爸爸一定是去查《十万个为什么》了!
原来金鱼有这么多的秘密啊!看来我还有许多知识不知道。我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多看书,多观察事物,长大成为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