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们是不能离开它的,俗话说得好,人活到老,学到老,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
有一次是星期天,我待在家里,没有事干。我一看,书橱,脑筋一转,便想起了书,我急忙从书橱里拿出了一本故事书。这本故事书的名字叫《女孩故事屋》,这本书里面有寓言故事,成语故事等。我就埋头读起来。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其实我平常是不爱看书的。这次我却默默无闻的读起书来,我读的是一个普通的故事,名字叫做《糊涂的小熊》,熊妈妈让小熊缝袋子,装袋子,小熊围着柱子缝了起来,缝完以后,小熊一看,原来是把袋子缝在柱子上了。它告诉我们以后不能粗心大意,不能做出像小熊一样粗心大意的事来。
妈妈和爸爸回来了,她们买了许多菜。他俩在厨房里做饭,我还是不停的读书。我常记一句名言,黑发不知懂学早,白首方恨读书迟。
2我和书的故事
我非常喜欢读书,我的父母都说我是一个小书虫。
记得有一天,我们匆匆地吃完了早饭。我回到了房间正准备写作业,妈妈把我叫到她的卧室里,递给我一张纸。上面写着星期六上午的作息表:7:00—9:00必须写完作业;然后,要把碗、筷洗干净,其余时间爱干什么就干什么。我随口就把这个事情答应了。
我做完了作业,随手拿了一本童话书细爵慢咽地看了起来,这本书是《安徒生童话》。我坐在沙发上就像一匹饿狼一样,贪婪地读着。书里的故事情节像磁石一样吸引我,我双手捧着书目不转睛地看着,早把妈妈分配的事情忘的一干二净了。忽然,妈妈下班回来了。糟了,我还没干活呢!我不好意思向妈妈说明了情况,妈妈听了后说:“你看书吧!”我高呼:“妈妈万岁!”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人类的营养品。我们有书不能不看,要多读多看。书;是我们学习中的粮食,只要用心能有许多收获。我喜欢书,书可以提高我的写作能力,书是通向知识大门的钥匙。
3我和书的故事
我读过许多书,有《爱的教育》,《绿野仙踪》、《小王子》,每一本书都讲述了一个道理,比如《绿野仙踪》的道理是,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不要放弃,要有毅力,就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要读书,更要读好书,大千世界有很多书,无论你买的是什么书,你都要认真仔细的去读。看的书越多,知识就越多。无论什么书都会让你懂一个道理。
《绿野仙踪》的内容是一个叫多罗茜的小姑娘,被龙卷风卷到了一个不知道名字的小镇。我被这个故事吸引了,恨不得一下子读完,我读了很多张,可是天太晚了,我只能放下书,睡觉了。
是书让我慢慢认识了这个世界,是书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书让我开阔了视野,也是书教会了我无数的知识。
4我和书的故事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一听这句名言,就想起了我读二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那是一个上午,妈妈带我去图书馆看书,正好赶上妈妈要做生意,妈妈让我一个人呆在图书馆看书,说话爸爸11点来接我,我在图书馆里千挑万选,终于选中了《十万个为什么》,和《公主童话》这两本书,然后,我找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安安静静地看起书来,一小时过去了,两小时过去了……我爸爸来接我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了。突然,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向我走来,啊,是爸爸。爸爸的话打破了图书馆的宁静:“小书迷,还走不走?”我说:“走走走。”一路上,我高兴的把书里的内容讲给爸爸听,爸爸听完后说:“要是妹妹有你这么爱看书就好了。”我听了可高兴了。
书啊书,你总那么让我入迷!你将成为我一生的朋友。
5我和书的故事
我六岁时,我学会了读拼音。所以,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念书,因为那时我还小,念的书也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我还是稀里糊涂地了下去。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又张大了一岁。这时句子的意思我也大大明白。我也不用再注拼音去念书了,现在我读一些关于学习的书了。现在,我还刚学会查字典,不是多么的懂,所以我经常向爸爸妈妈请教。
过了一年又一年,和我共同长大的一个“朋友”———书,它已经和我陪伴多年,直到我上了五年级。它还是我最好的伙伴。
啊!书,是你和我一起长大,是你和我一起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是你给了我许多知识!直到今天,我最好的伙伴仍是你———书!
6我和书的故事
书,让我知道了人间的喜乐悲伤;书,开启了我的想象大门。同时,通过读书,也让我了解了许多解决问题的办法。
有一天,妈妈给我剪指甲,我问妈妈:“您的指甲那么长,怎么不剪呢?”妈妈说:“我不像你,我爱干净,虽然指甲长,但是我将它洗得干干净净的。”妈妈看起来白白的长指甲真得很干净吗?我马上去翻《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有一篇《为什么不能留长指甲的原因》的文章,给妈妈看。上面说长指甲有很多细菌,它们隐藏得很好,洗也洗不掉,它们也很容易让人生病。妈妈听了后就不留了。
还有一次,外婆说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不准用塑料袋了,我就告诉她,因为塑料袋要污染环境。
我和书的故事还有很多,都是书帮助了我。
7我和书的故事
有一次,爸爸说他要亲自下厨。于是,我和妈妈来到天河百货,去买一些菜。由于里面太挤了,妈妈叫我在商店门口等。我站在那,觉得很无聊。突然,我看到附近有一家书店,不如到书店看会儿书吧!我前脚刚要迈出一步。可又担心妈妈找不到我,但那一本本花花绿绿的书,像磁铁那样要把我吸去。终于我忍不住了,像一根离弦的箭一样冲到书店里。呀!着的书可真多啊,我拿了一本叫《上下五千年》的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这一看不要紧,竟看了一个多小时,浮现在我脑海里的只有回家这两个字。我着急了,虽然我知道怎样回家,但我找不到商店的出口了,我的眼眶流出了几滴泪水,想:我会不会回不了家了?最后才想出要问售货员,最终回到了家。
啊!书就像是我的一位益友,看到就想去和“他”打声招呼。
8我和书的故事
自从我上学前班开始,书就悄悄的进入了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和我共度童年。
那时我才刚上一年级,也是在这个夏天,妈妈给我买了属于我自己的第一本书,这本书也就是着名的童话故事《安徒生童话》。刚开始,我怕把他弄脏弄坏,所以我就给它包上了我最喜欢的书皮,并且每次看的时候我都会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生怕把他弄脏。
过了一段时间,我一直都沉浸在美丽的童话中。书中的《海的女儿》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纯洁的爱情;《丑小鸭》让我知道只要有理想,你的梦就会实现。我一次又一次的翻看《安徒生童话》,一遍又一遍的沉浸在美妙的童话中。
我在书中无忧无虑的生活,书给了我悲伤,给了我快乐。我和书有那么多故事,读书已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