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向万物表示感谢,但是真的动笔了,却无从下手。
自然界是一个太过笼统和宽泛的概念,如果只是泛泛而谈,在我良心上我会过意不去的。
我去询问智者,怎样才能表达我的情感。智者说:“孩子,你先回去,向你遇到的三个人询问同样的问题,然后再来找我。”
回去的路上我遇到一个农民,他说:“跪下,亲吻这土地。”于是我俯身在地,泥土的气息,春天的气息,复苏的气息,生命的气息……慢慢充溢在我胸腔,我被一种情绪控制了,是什么?究竟是什么?是感动,自然孕育了生命,生命的律动使人感动。我笑笑,谢过他,可惜这还不是我要寻找的。
回到城里,圣徒奥玛正走在朝圣的路上,他虔诚地用自己的身体丈量着走过的土地。他说:“看着,用你的心去看。”灿烂的阳光之下纯洁的少女在水池边打水,孩子们在一旁嬉戏打闹,母亲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污染水源,这些都是自然的赐予,要怀着崇敬和感激的心情去使用它。是了,只有心存敬畏和感激,我们才会珍惜这一切,才能再次得到来自自然的馈赠。
我告别奥玛,飞奔回智者的小屋,向他诉说我所经历的一切。“孩子,我不是叫你去问三个人吗,你怎么现在就回来了?”
“我遇到的第三个人就是智者你啊。”我狡黠地眨眨自己的眼睛,“可是我现在发现,我的那点小聪明已经不需要了。”
“噢?”
“在路上,我经历了感动和感激之情,但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要表达的是感谢,而感谢是要通过行动表示出来的。我回来就是想告诉您,我已经明白您的意思了。”
智者微笑,点头,目送我消失在晚霞动人的余晖中……
多年以后我死去,在我的墓碑上有我自传的墓志铭:我将和我毕生感谢的万物融为一体,我将和万物一起再次深情地注视着你们。
为我送行的除了我的学生,还有慕名前来的人,我将我毕生的精力,致力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研究中,在我死后我的学生们将继续进行这一神圣的使命,我用我的行动,向恩赐于人类的自然表示了最由衷的感谢。
2感谢您的恩赐
大自然,我感谢您的恩赐,您恩赐给我们的东西有许多许多,阳光、空气与水都是您的恩赐。大自然,我特别感谢您恩赐给我们了水。
汹涌澎湃的海水是您的恩赐,碧波荡漾的湖水是您的恩赐,潺潺不绝的泉水也是您的恩赐。水,它是生命的摇篮,如果不是您赐给我们水,那就没有了一切。生产离不开您的恩赐。工农业生产哪一项不需要水?黄河上游的发电站发出上百亿度的电,其源泉是水的动能;成吨的钢材在水压机上揉面团似的锻压成各种形状,靠的还是水的动能,商店里一匹匹色彩斑斓的布料,在纺织、印染时离不开水。还有农田里飘着清香的蔬菜,诱人垂涎的瓜果需要水,一望无际的碧绿的庄稼不能没有水……整个绿色世界和人类赖以生存的粮食,多是水和光的结晶。生活离不开您的恩赐。人们日常生活中,又有哪一项不需要水呢?做饭、饮用,要水;洗衣、洗澡,要水;大家喝的饮料也离不开水……地球上最原始的生命也是在您的恩赐给我们的水中诞生的。我们的祖先也是在您恩赐给我们的水中诞生的。我们的祖先也是由黄河长江岸边走向那一望无际的大地的。
水是人们的希望,水是人们的明天。茫茫沙漠中,一个长途跋涉的人,精疲力竭时,突然眼前出现了一湖清水,可想而知他是何等的惊喜,他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明天。久旱的麦苗,叶子逐渐发黄,一场大雨,带给了人们一片新的希望。
水对我们付出了这么多,它却不向人们所求什么。可人们就利用它这一点,滥用水源。我们应该知道现在世界上的某些地方的水资源已出现了严重的缺乏现象,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用水。
大自然,感谢您恩赐给我们了水,您的恩赐一定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更加富有诗请画意。
3感谢您的恩赐
母亲,我要歌颂您!我要把您的汗水编织成一支澎湃高昂的歌!母亲,我要赞美您!我要用您伟大的母爱连成一首绕人心弦的诗!母亲,我要感谢您!我要感谢你对我的关怀!
自打我出生的那一刻,我就察觉到了你,我相信,您一定也听到了我的呼吸吧。我的生命是您赋予的,我的成长也离不开您,自然的,您也给了我丰富多彩的生活!
每一天,我都能感受到您给我的温暖,而且您给的阳光也是那么灿烂,也许,我的调皮会使你生气,我也知道你会大发雷霆,也为了我而泪如雨下,但您每次都会雨过天晴,再次把温暖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陪伴我成长的不仅是您的阳光和雨水,还有您清新的空气和肥沃的土地。空气它总是无时无刻的与我在一起,我从来不讨厌它,因为它也是您送给我的爱,所以我总是呼吸的很自然!时儿,您会送我我一阵微风,她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脸,俏皮的把我的头发拨乱,而我迎着风,默默的感受您对我的爱。
每当花花草草又结下新的果实,您都会乐得手舞足蹈,因为那是您培养出来的果实,然而,你每一次都无私的把这些果实送给我,当我美滋滋的咀嚼甜美的果实的时候,心里又一次涌起了爱的海浪,这不得不使我要感谢您,可您仍然在默默的播种,让爱的果实常驻您与我之间。叮咚流淌的溪水是您奉献的激情,是您的激情敲响了沉睡的世界,是您的激情点燃了生命的火把,是您的激情点缀了生命的长河,您总是那样的无私,叫我如何不感谢您!
小河不停的在流,你不断的去奉献,花红了,草绿了,有山川,有河流,有田原,有高山,看到了这些万物,我看到了您,是的,我看到您了,我伟大的大自然母亲,我感谢您的爱!感谢您的哺育!感谢您的恩赐!
4感谢您的恩赐
自盘古开天辟地,女娲补天造人,他们用一双灵巧玉手造就了这世间美好的一切。大自然孕育了一切生物,所以在自然界中一切生物都不可缺。
水——生命之源。每当一滴滴甘甜的露珠滴在那憔悴的花草上,顿时,花花草草增添了几分活性;每当一碗碗难之不易而来的水端在灾民手中时,那一碗沉甸甸的水如万两白银似的压在手中,又慢慢的享受着水的丝凉,一丝甘醇泣心田......
树木——供养场所。每天,60亿的人民都会吸收着新鲜的空气,才会快乐的生存着。你们可曾想过,哪来这么多源源不断的氧气呢?请仔细观察一下,不要忽视你身边的一花一草。它们就是伟大的供养者!
如此多的生物需要我感激,我不仅要赞叹:“上天,感谢您的恩赐!”
是啊!老天赐予我们许多,在这中间,我要感激水,安静流淌的水却滋润着种种生物。
历史上,曾经有过一次特大干旱,一连5年多都没下过一场雨。那土地,每一块都划分得非常清楚,中间的裂缝足以生存一只小老鼠。老百姓整天哭着求着下点雨吧!太阳肆虐的照着,大地像被烤焦了一样,人们汗禄着,可是却没有一点水可以救急。就在这时,一辆从大老远开来的消防车使人们一窝蜂的拥了上去。看着那情形,我不禁落泪。大伙们小碗大碗一勺一勺的,那水到嘴里时,那神情别提多开心了......
由此可见,如果上天没有赐予我们水,整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土地干旱,动物干死,到处都是尸骨......真不敢想象!
帝天爷爷,谢谢你宝贵的恩赐,谢谢你造就了源源不断的水流,让世界一水流贯穿。
5感谢你的恩赐
你,给予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世界,你,给予我亲情,让我茁壮成长。你,给予我力量,让我跌倒后再爬起来。你给予我太多,而我却一次一次的伤害你。
你总是默默的奉献着,一个人承受着,以前,我太傻,总以为你的付出是应该的,只到那一刹那,我读懂了你也明白了你。原来你是那么的坚强,但是,在你坚强的外表下,却有着一颗脆弱的心。
我真恨我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傻,有时你的一番好意,却让我搁在门外,我想那时你的心里一定很生气,但你却什么也没有说,我也没去在意,你总是这样的人让我,你知道吗?我多想听听你的心里话,想跟你说我以后不会让你担心,一定会做一个孝顺的女儿,每当我要跟你相处的时候,你都没有时间,也许因为这样,问我们的关系也没有那么亲切了,有时,我总是一个人在想,你到底再忙些什么?早晨很早就走了,晚上很晚才回来,当我知道你为了那几百元钱去上班之后,我是多么的生气,你知道吗?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关心,但现在我改变了看法,也明白了你的苦心,你也想让我们过得好些啊!有时我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的流泪,因为经常听你说腰疼,这让我感到很内疚,每当这时,我多么想说一声:“妈,你辛苦了,别累着啊!注意身体。”但滑到嘴边却又咽了回去,也许我真的错了,你在我身上花费了多少心血啊!
妈,如果你相信我就不要排斥,我要让你听见我内心的心声,让你也感受一下家人的体温,你每天在外奔波,晚上还要照顾我们,我真怕你会倒下去,我想你最想听到的也莫过于子女的一声亲切的问候。
在此,我给你道歉,请你原谅我的愚昧无知,且在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再让你为我掉一滴眼泪。
妈,你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就让我来守护你!
妈,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