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南昌阳门老村,刚走到村口就一定闻的到桂花的香味,因为一到夏天,村口桂花就会无私奉献的把香气散发出来。正在因为这里的天空十分的蓝,所以村委会一致认为在路旁多种树,多种花草的决定。
走到田野间一片绿苗苗的草又一片农民种的粮食,紫色的茄子,火红的辣椒,长长的甘蔗等等,真让人一眼望不到尽头。
现在从以前的平房子建成了三楼的高房。一排接着一排的,极有规律。在楼顶弄了一个像电风扇的那个我也不知那是什么东西,只知它是被风吹动产生电力的东西。
我们的村子里也有梧桐树,虽然它的数量只有一二十棵,但是我却非常喜欢它。春天的时候,梧桐树开始棕黄色的芽苞,大的像小毛豆,小的像小黄豆。
夏天的时候,那蒲扇似的叶子,挨挨挤挤,织成了庞大的树冠,好像一把把遮阳的大伞。只要有人站在树下,就一定会感受到自己在原始森林,清爽宜人。饭后,我们几个小朋友在树下快乐地做游戏;烈日当空,我们就在树下聚会。
这就是我的家乡。
2我爱家乡的风景
我的家在宁海,那是一个说不上小也说不上大的城市,
从早到晚,没有哪天是不热闹的。
我喜欢家乡的徐霞客大道,到现在为止,我已经去那边几百次了,那里的风景对我来说已经老态了,给你们当个“小导游”都没关系,我就介绍一下吧!
那里几乎都是大海,海的两边,是一排排绿树、杨柳五颜六色的小花,把长长的大海包围住了,海的上面,有一座过了不知多少年的大桥。春天,大地是绿色的世界,
田野,油菜花正在生长,还是一个小幼苗。
夏天,可恶的太阳公公把大地烤熟了,树的叶子就已经热了,水分干了,可还是直直的立在海边,像一位位解放军。
秋天,“解放军”已经不行了,树叶没了,光秃秃地垂着头,像一位快要去世的老人。可是,我们家乡的白枇杷成熟了,它的水分最多,甜也是最甜可以算是枇杷之王了,你要是吃一口,不说:“好吃!”这就才怪呢!
冬天,树也开始穿衣服了,稻草把大树包得紧紧地,或者是涂上白白的油漆,虽然天气非常冷,可老人们还在晟练,有羽毛球、太极拳、跑步梅花冒着寒冷开花了,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
我爱我的家乡!
3家乡的风景
我的家乡就在郑州,我在郑州出生,在郑州长大,这里是我最爱的地方。我喜欢家乡的春天,因为它给大地生命;我喜欢家乡的夏天,因为它拥有着人们辛勤的汗水;我喜欢家乡的秋天,因为它拥有着丰收的果实;我喜欢家乡的冬天,因为它拥有童话般的梦境。
春天,嫩绿的小叶悄悄的钻出枝条,嫩嫩的,绿绿的,像一群绿甲壳虫,爬在树上吸汁呢!厚厚的积雪融化了,雪水会汇成一条条小水溪,清澈透明。阳光一照射,水面泛起金色的波纹,美丽极了。小鸟在枝头欢快的唱歌,还有柳树在伴舞。春天,是美好的。蝴蝶为她翩翩起舞,小花为她竟相开放,小青蛙为她尽情欢呼,鸟群为她放喉歌唱……
夏天,所有树长满了深绿、深绿的树叶,真枝繁叶茂,葱葱茏茏。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天空。各种树木长得它们用密密层层的枝叶把阳光挡住,让人们在树下歇凉。还有一只只草蜻蜓在树上产卵,像树上休息着各种身体是绿色的昆虫,组成的一棵长着不同叶子的怪树,下雨将会帮助这棵怪树成长。夏天,还可以去游泳,去乘凉,那种感觉,真是乐胜天仙。
秋天,所有树叶都黄了,微风吹过,落叶像金色的蝴蝶一样,慢悠悠的落下来,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薄薄的地毯。。只有冬青树还是一身绿色的套装,还直直的站在那儿。这时,金黄的鸭梨、火红的苹果熟了。望着自己辛勤劳动换来的果实,农民伯伯高兴的笑了。
冬天,所有树长得光秃秃的棕色的树干也很美。下雪了,雪花在空中飞舞,就像一只只白蝴蝶从天而降。树白白的,草也白白的,像是盖上了白色的被子,让万物休息一个冬天。
这就是我的家乡,最美的天堂。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它给于我快乐,给于我幸福,给于我美好的回忆。它将永远成为我的快乐天堂。
4家乡的风景
在我所去过的地方中,许多地方都被污染,名胜古迹也不例外。原本盛开的花儿,枯萎了;原本嫩绿的小草,黄着脸,弯下了腰;原本欢快的小河,如今已病重连连。可惟独一个地方,风景美如画,那就是我父亲的家乡,一个小山村。
那儿没有垃圾,清晨,我们登上山,众览那小小的山村。绿,到处是耀眼的绿色,小草的绿,树儿的绿……一朵朵色彩鲜艳的野花无规则的点缀在这绿中,绽放着她们最灿烂的笑脸。池塘里,正含苞欲放的荷花,散发出阵阵清香,让人心旷神怡。那粉玉的花瓣上,还遗留着清晨的足迹——露珠,大片大片翠绿的荷叶,随着清风,徐徐摇动。
不知不觉中,太阳悄无声息升上高空,小山村也开始镀上了一层耀眼的光芒。
朴实的村民也开始出门干活了。撒种子,插秧,挑水……脸上不时洋溢幸福的笑容。
太阳下山,我们也忙回家。吃过饭,已是晚上八点,坐在爷爷家的小园子,仰望夜空……
残月挂在空中,星星眨巴着明亮的眼睛,伴随着蟋蟀的鸣叫声,萤火虫纷纷起舞。在这里,蟋蟀的鸣叫声,不是嘈杂,而是一种享受。村民常常凑在一起,聊聊家常,哼山边小调,仿佛是一家人一样,一切都是那么和平,美好。
回到家里,望着那一堆堆,一袋袋的污染物,望着那无精打采的花草,听着汽车那嘈杂的鸣笛声,自己的家乡,何时才能如父亲的家乡,那让人窥谷忘返的小山村一样,美丽,安详?
5家乡的风景
家乡美丽的风景,小河,山川,山洞,我都去过,如家乡的凉风洞,仙人洞,我们家乡还被称为“长寿村。”我就给你们介绍一下我家乡的小河吧。
我家乡的小河有个传说,喝了可以长寿,可这个传说也有点真实,我们家乡有很多上一百岁的老人。
春天,小河清澈透底,可看见里面的小鱼,小石子,小虫等等。家乡春天的小河给我带来了乐趣,捕鱼,抓小石子,唱歌。
夏天,我们去那里游泳,家乡夏天的小河一样清澈,给我们带来了凉爽,水也不深,很多小孩都爱家乡的夏天。
秋天,小河边的树叶黄了,可那里的生机没变,还是有许多小孩在哪河边玩,捡枯叶,放在河里面漂,家乡秋天的小河给我们带来了生机。
冬天,小河结了冰,我们在冰上走来走去,玩球,在冰上刻物,刻朋友名字,刻动物。家乡冬天的小河给我们带来了活泼。
家乡小河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我的家乡是个好地方,愿我家乡的人个个长命百岁。
6家乡的风景
家乡的风景是清秀的,淳朴的,是生机勃勃的。不同于城市的灯红酒绿,不同于城市的纸醉金迷,不同于城市被刻意打造的扭曲的风景。乡村的风景是最自然、最有韵味的、最出尘的别样的风景。
看,太阳冉冉升起,红红的火球在山的背后缓缓燃烧。还记得爷爷奶奶讲的传说,说是山背后住着一位神仙,天天掌管着太阳的一起一落。看,那青翠欲滴的竹叶,似乎经过一夜露珠的酝酿,将叶子挺挺的舒展开来,体态像位仙女般优雅、端庄,似乎带着一点点撒娇的感觉;松树为依旧傲立,好像板着脸的爸爸一样;风儿慵懒地跑着,将杜鹃花姑娘的定情信物送到杜鹃哥哥那,把还在睡觉的小动物叫醒,捎来溪泉的口信,匆匆地将花儿的悄悄话掠过我耳边。老辈的人们早早地起床,或到桥头去逛逛,或甩甩手臂,或到地里去拔一天的菜,喂喂鸡鸭,拾拾蛋……
河水清冷冷的,碧波荡漾,一眼望过去,真叫人舒心啊!各个大婶、大妈都弯着腰,在树荫下惬意地洗刷着衣服,谈论着最近发生的新鲜事儿。这段时间,小孩子们最活跃了。或者摸虾,在清澈的溪水,石头夹缝里,泥底下,瞪着亮晶晶的小眼,就等着虾自投罗网,不几会儿,便把水搅的混沌不请--这是男孩儿的活;女孩文静,伴着奶奶去地里头寻些可口的野菜,偶尔追逐一下漂亮的蝴蝶,再绿油油的田野里撒欢,或约几个女伴去玩搬家家,或看着男孩爬树,接着从树上掉下来的青涩的野果果。
7我家乡的景色
说起我的家乡官林,它虽不是名镇,但那里也有迷人的景色。
春天的家乡穿起了万紫千红的艳装。你瞧!树枝上已微微露出了一些青色,一串串杜鹃花嫣红姹紫,窗子外面开始听得见唧唧的鸟鸣了,那是小鸟正在唱着春天的歌儿呢!下过一阵雨后,在我家乡的田园里,万物生辉,美极了。在阳光的照耀下,家乡的小溪显得更加清澈,微波荡漾,泛着金色的光。春天的家乡显得生机勃勃,富有活力。
夏天的家乡披着青葱轻俏的夏衣。清晨,蜜蜂忙着采蜜。午后,知了在树上长鸣。夜晚,蟋蟀在草丛高歌。家乡有片池塘,荷花开得正旺,蜻蜓满天飞,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家乡的孩子们在荷花池里尽情地享受欢乐:游泳,摸鱼,捉虾,采藕。
秋天的家乡穿着金红色的庄严的晚礼服。家乡的田野里,到处是金红的果子。大街两旁的树叶,萧萧地落下,发出“簌簌”的响声。家乡的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
冬天的家乡换上了朴素的雪白长袍。在家乡小镇的街道上到处是雪,电线杆上也结了冰。下雪了,雪像柳絮一样,像芦花一样飘落下来,美极了。雪停了,村子的屋顶上,篱笆上,木棚上,到处都覆盖着一层雪。这真是一幅美丽的雪景。
家乡的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特点。我的家乡虽然没有多么美丽的风景,但是,在我眼里,我的家乡的景色永远是最美丽的!
8家乡景色
我的家乡是泉州,泉州是一座有着“丝绸之路”起点之美誉的海峡西岸名城。经历了几百年的风风雨雨,她依然那么美丽,只是多了几分沧桑;她身上的唐装仍然那么端庄典雅,只是也多了几分现代化的生动。
美在家乡的山。清源山清新。正如山的名字一样,清晨,走在青葱的大树和翠绿的藤蔓之间,就好像一股清泉潺潺流入了心田,清爽无比。山上有著名副其实的清泉“虎乳泉”。在天湖边喝着用虎乳泉水沏的茶,也是许多泉州人的一大爱好。紫帽山灵动。听着山的名字就让人暇思无限了――想象中的紫帽山,是一个戴着紫色大沿帽,长发飘飘的灵动少女。事实也果真如此。在山脚下仰望云雾袅袅的山顶,一个美丽可爱的少女跃然眼前。登上山顶,行走于白云之间时,更是令人如痴如醉。
美在家乡的水。西湖妩媚。一走进西湖公园,一种不同于喧嚣城市的轻松感就立刻扑面而来。望着停泊在湖边的小舟,一座座精致的拱桥,小径边高大的木棉和温柔的垂柳,伴着轻轻的风――心中顿时充满了恬静和安详,仿佛是走进了一幅巨大典雅的水墨画,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生怕破坏了那宁静的美好。虽然我还未曾到过杭州的西湖,但是我想,泉州的西湖应该也不输她几分姿色吧。
美在家乡的人。泉州有着宜人的风景,也有着可爱的人们。泉州人朴素,勤劳,热情,好客。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书写着泉州的历史,欢迎着八方来客,建设着更加美好的泉州。以前更是出过于大猷、李贽等名人,让泉州人骄傲。
现代化的美景又让泉州锦上添花。泉州酒店辉煌的灯火,丰泽广场闪烁的霓虹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街上来来往往的汽车,中山街熙熙攘攘的人群……
泉州,就是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古典与现代在这里互相交融,使泉州,这个伫立在海峡西岸的古老城市展现出了她独特的魅力。
美在泉州,美在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