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会让人铭记于心;一次失败,会让人更加努力;而一件趣事,则使人心情开朗,笑口常开。每当我想起那件童年趣事,就忍俊不禁,哈哈大笑。
星期天,风和日丽,又难得出来玩耍,我这个“娃娃堆”里的领导者便浩浩荡荡地带领一群毛孩子朝我们的总部——“圆形乐池”出发了。我们的总部其实是一个喷泉水池,大约有七八米宽,水深一米。
到了总部,我们“领导(其实是年龄稍大一些的孩子)”照例站在水池旁的一圈台阶护栏上宣布这次的任务及活动。太阳渐渐发出耀眼的光芒,有几个“小员工”坚持不住了。轮到我的时候,我优雅的登上了舞台。正说着说着,不知哪个调皮的孩子大喊了一声:“有大青虫!”平日里最怕虫的我一蹦三尺高,忘了自己站在水池旁。于是,我在空中画了一条优美的弧线,重重的摔在了水池里。随之传入耳中的是一阵笑声。
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坐在水池中,身上湿透了,水珠顺着头发往下滴,全身都是一股难闻的腥味。这时,最调皮的那个“员工”凑过来,一脸坏笑:“‘落汤鸡’领导,有什么指示?”我又好气又好笑,伸出手,大声说:“拉我起来!”
童年,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一棵大树,每一件事,就是一片绿叶。而这件趣事,无疑是那一片闪光嫩绿的叶子。
2童年趣事
在那天真无邪的童年生活中,有这样一件事,让我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笑出声呢!
5岁时的我正上幼儿园。那时老师从来不留家庭作业,回家看动画片是我的职业。放暑假了,除了早上7点起床、8点吃早点、12点进午餐、12:30-2:30午觉、晚上8点吃晚饭、10:30到早7:00休息是我每天必须的行程,其余时间几乎都是在电视机前度过的。
一天上午,9点的钟声敲响,BTV1正好开始播映一场演出,啊,黄梅戏!妈妈最爱听的一出黄梅戏——《天仙配》!一想到妈妈平时那么疼我,有什么好吃的都给我吃,赶紧关掉电视机电源,盖上布,找来绳子把电视机捆好,一心要把那节目留住,等妈妈下班来看。
11点半,妈妈好容易回来了,我立即飞跑过去,一边大声叫着:“妈妈,看电视,看电视!”一边解开捆在电视上的绳子,掀开布,打开电视机,诶?怎么没有了呢?妈妈疑惑地看着我:“电视怎么了?”“戏!戏!”妈妈一下子明白了,抱起我,说:“傻孩子,电视节目是留不住的……”我瞪大眼睛,摸着头,傻乎乎地望着高兴的妈妈,脑子里充满了问号……
这件事是我那天真烂漫的童年生活的一点浪花,点缀着我如梦如画的美好童年……
3童年趣事
我今年13岁了,在生活中最愉快,最令人难忘,最令人留恋的就是那金子般的童年。然而那金子般的童年将要随着时光慢慢流逝了,只能留给我们美好的回忆。
在童年的趣事中,我经历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其中有一件最有趣,至今还应在的我的脑海里。
那是我二年级的事了,那时我非常的幼稚。一天下午,我把我多么好朋友彭玲和唐梦带到了家中“上课”我当小老师她们当我的“学生”我装着一本正经的样子,手里拿着小木棍,指着“黑板”上写道“i”念道:“这个字,对不起我说错了是拼音读‘i’,上面一个小点下面一条直线就组成了‘i',你们跟我读‘i’。”我念i她们也跟着念,这时我心想:“原来当老师是这么好买的事啊!”突然有一为很调皮的“学生”——彭玲她不但不读还捣乱,我生气极了,摆出了老师的架势对她声吼叫说:“现在你是我的学生,有你这样的学生吗?”我又毫不留情的把她站了起来。她很不服气,又不敢说话,只有两只眼睛在哪里打转,把眼泪包的严严实实的。下课了我把妈妈买的苹给了唐梦,而没有给彭玲,她伤心极了,彭玲的脸上摆出了一副很可怜的样子。
现在想起来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那位调皮的“学生”了,俗话说:“只有那金子般的童年踩值得回忆。”
4童年趣事
快乐的童年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缤纷绚丽,曾经做过的许多有趣的事就像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闪烁。偶尔自己或别人提起来就引来一阵欢笑。下面我就给你说一件我小时侯非常有趣的事。
那是我刚过完五岁生日的一年夏天,妈妈送给我一个大红气球,上面画着孙悟空腾云驾雾。只要你轻轻向天空一扔,它就会轻飘飘地飞到半空,然后落下来,十分有趣。我总在小朋友面前显耀它。一天,刚下过大雨,我家院子里积起许多小水潭,我见雨停了,就跑到院里抛气球玩。气球在空中打着旋,我一边追逐,一边喊:“真好玩!真好看!”忽然气球落在了一个小水潭里。我连忙跑过去,捡起一看,真倒霉,气球上沾了一大片泥水。怎么办呢!我机灵一动,想起上次我把手绢弄脏了,妈妈拿手绢到火炉旁的事,我何不也拿火来烤一烤呢?对用火来烤烤泥水。可妈妈烤手绢那是冬天的事,现在大夏天的哪有大炉呢?我又想起妈妈生火时,总是先用火来点纸。于是我也找来了纸。我把气球拿进屋里,找来火柴,把纸点着,然后赶紧把沾着泥水的气球靠近火,忽然“啪”的一声气球爆炸了。我吓了一大跳,不由得跳了起来。美丽的气球霎时变成了碎片。等我清醒过来,我的眼泪忍不住地流了出来……
直到现在,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忍俊不禁笑出声来。
5童年趣事
记得五岁那年,发生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给肥皂洗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那就请你洗耳恭听啦!
今天,我又乘妈妈在睡午觉的时候,偷偷摸摸地溜到厕所,玩妈妈的‘化妆品’。我拿着口红在嘴上抹了几层,不小心把肥皂推倒在了地上,我急忙弯下腰来拣。肥皂好像故意和我过不去似的,我抓住它,它就从我手中“溜”走,我就这样来回“折腾”了几次,我终于制服它了。我见肥皂身上有点脏,就把它放到洗脸池里洗。我边洗边哼着自篇的小曲儿:肥皂,肥皂你别怕,我来帮你洗个澡,上刷刷呀,下洗洗,变得干净我爱你。过了一会儿,我见水里“生”出了许多小泡泡,以为是来帮我给肥皂洗澡的。于是,我搓得更用力了,在我的努力下,肥皂果然边得干净了,但美中不足的是:肥皂变小了,我一见坐在地上“哇哇哇”地哭了起来。哭声吵醒了睡梦中的妈妈。妈妈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急忙下床穿好鞋子“狂奔”了过来。见此状,就急忙问我怎么了,我边哭边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一听便捧腹大笑,搞得我丈二和尚的头脑——摸不着头脑。过了一会儿,妈妈才忍住笑对我说:“傻孩子,肥皂在水中久了,就会融化的。”我一听也笑了起来。
童年真令人坏念!童年的一点、一横、一撇、一捺都离不开玩具;离不开欢声笑语。我真想回到童年,回的小时候的自己。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人,总会长大的。
6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有许多趣事,但是,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
有一次,我看见一本童话书中说,扫帚能飞——从前有一位婆婆,有一把神奇的扫帚,她天天摆弄着这只神奇的扫帚飞来飞去……我突然看见自己家的一个角落里有两三把扫帚,于是,我也想试飞。可是爸爸妈妈在家,我生怕爸爸妈妈突然看见我不见了,会伤心的;我又怕等我回来后,他们会开口批评。如果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他们,那这个秘密不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嘛!那我天天飞来飞去就一点儿也不神气啊!唉,还是等下次爸爸妈妈出去后,我再试也不迟呀!哈哈哈,真是天无绝人之处呀!我心想。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时机到了,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有事情,让我在家好好玩。
等爸爸妈妈一出去,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实施”计划了。“咦?怎么飞不起来了呢?看来扫帚有问题,还是换一把用用吧!”“怎么还不会飞?”我急得臭骂了一顿扫帚。
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我坐在扫帚上,情不自禁地笑了。我双手插起腰来,生气地叫着:“有什么好笑的?别人想飞吗!”经我这样一说,爸爸妈妈笑得更厉害了。我只好放弃了“骑扫帚飞”的这个愿望了。
哎呀!现在想想,连我自己都要笑出声来呢!
7童年趣事
下午是我最无聊的时候,我按着电视遥控器,漫无目的地搜索着。没有动画片,没有我喜欢看的《西游记》,又没有人陪我玩。我把目光移到了电视机上的钟。我想:那个东西控制时间的吗?那个短针指向6会播放《西游记》,我仔细一看,短针现在才指向2。我掰着小指头算起来,算了好一会,才知道还要四个钟头才会放《西游记》,那要让我等到什么时候啊!不行,我得想办法。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我把短针拨到指向6不就成了,6点一到电视机里就会放《西游记》了于是我踮起小脚,把钟拿了下来。但新的问题又产生了。怎么拨啊?那时的我可不会操作钟后面的那些按钮。但没有什么问题能难倒聪明的我,半分钟后我又有了行动,将钟往地上一砸,钟面玻璃碎了,我才不管这些呢,小手指伸进钟内把短针拨到指向6。然后就躺在沙发上,眼睛盯着电视机屏幕,静静地等待着播放《西游记》。等了老半天,屏幕上也没出现孙悟空的半个影子。我气愤地把电视机关了。走到外面去问妈妈是什么原因。
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和妈妈说了。妈妈认真地听了我的话,笑着说:“玉儿,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很公平,它不会快,也不会慢……”我听着那些大道理,有些似懂非懂,便点了点头,我心里是惦记着那个钟,幸亏妈妈没骂我。
现在,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也大致明白妈妈说的那些话的意思了。但我时常想起这件事并不是因为这点,而是因为那时的我是多么幼稚、天真、可爱啊!我真想回到那有趣的生活时光!
8童年趣事
金色的童年是快乐的,如果没有它,生活就像一片枯叶一样暗淡无光。
记得在我六、七岁时的一个星期天下午,我到我奶奶家的大院里玩,大院正中间有个花坛,虽说是花坛,但上面只有些野草,我和几个小伙伴都觉着没什么好玩的,正感到特别地无聊,忽然看见奶奶家对门,比我小一点的飞飞拿了一把小铲子向这边走来,我就提我们来挖陷阱,大家一致赞同。
我们先用铲子一连挖了三个不太大的坑,以用脚去试了试坑的大小和深浅是否合适,感觉差不多了,不完成了第一项任务。第二项任务就是往坑里灌水,我们拾了一个不太大的塑料袋,轮回到楼上打水,倒入土坑中。我们来回跑了好几次,才将坑填满为了隐蔽,我们又将沙土、灰尘也撒了上去,使它和土地看起来相似准备工作完成后,第三项任务就是寻找猎获目标。这时,正好有个跟我们不是太友好的男孩经过,我们把他叫过来,问他敢不敢从那块地方走过去,我又做演示,将脚轻轻抬到陷阱上,然后迅速将另一只脚从陷阱上跳过去,脚上只不过沾了一点灰尘他傲慢地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就狠狠地将脚踩到陷阱上面——我们笑得前仰后合。正当我开怀大笑时,不小心身子往后一退,就踩到了另一个陷阱上当我拔出脚时,就好像穿上了一只大棉鞋。
从此,我知道了:“如果你故意想陷害别人,但最终还是会害到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