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旬,妈妈带我去北京游玩了四天。四天里,我们游玩了许多景点,其中在八达岭长城游玩了半天。
来到八达岭长城售票处,我见到了久久向往的长城。抬头仰望,长城曲折蜿蜒,好像一条巨龙伸向远方。我们坐着缆车来到了长城入口处,走到了长城上。我站在巍峨壮丽的长城上放眼远眺,四周的大山若隐若现。大山上有茂密的树林,把一座座大山装点成了“绿山”。我又顺着前面的路看去,这条“巨龙”在云雾中隐隐约约看不到头。
走着走着,我看不到前面的路了,云好像也越来越白。最后,云变得像雪一样白时,我感觉自己好像到了天堂。
长城上,有台阶和平地,总是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上坡路让人爬得吃力,下坡路又使人停不下来,容易摔倒。
我在休息时,观察了许多在长城上的人。他们有的活蹦乱跳,有的气喘吁吁;有的在看风景,还有的在拍照片……更有趣的是,有的人对着大山,大喊一声:“啊——”“啊——”这是回音。于是,我也大喊:“你好——”“你好——”大山也发出回音,还真像是在跟我打招呼呢。
又走了好一会儿,我累得气喘吁吁。妈妈见了说:“我们已经走了八达岭长城的五分之四,胜利在望了。加油!”听了妈妈的话,我打起精神,继续“前进”。我边走边想:我走在长城上都很累,建长城的人岂不是更累,更辛苦?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真是既艰苦又有智慧,我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想到这儿,我不由地加快了脚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们终于走完了八达岭长城。
2游长城
去年寒假,我和妈妈去北京旅游。我们游玩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
那天阳光灿烂,天气却很寒冷。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八达岭长城了。大概过了一个小时,透过车窗我远远看见了一座连绵不断的高山,山峰上隐隐约约出现了白色的城墙。城墙在红彤彤的朝霞映衬下,犹如一条歪歪扭扭的金丝带。妈妈告诉我,这就是闻名中外的八达岭长城。
来到长城脚下,我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去爬长城。爬长城的人可真多呀!远远望去,远处的游人好似一个个小点在缓缓地移动。我和妈妈挤在人群中,一边爬,一边拍照。爬了半小时,呼呼的北风一阵接着一阵,把我的脸冻得通红,这时我的腿也沉重起来,人也累得不想爬了。妈妈看出我的心思,说:“家俊,你知道吗?不到长城非好汉,你可要加油呀!”听了妈妈的话,我打起精神拼命地往上爬。最后,我终于爬上了好汉坡。站在好汉坡上,我心里别提多自豪多高兴。
如果还有机会去北京玩,我还会去爬长城。
3游长城
秋高气爽,晴空万里。早秋的北京,微风吹过感到一丝丝凉意。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举世闻名的长城。
我们登上长城,爬到了一个较高的烽火台,此刻我已是汗流浃背。我满怀豪情吟颂着毛主席的诗句:“不到长城非好汉”。放眼向四周望去,长城就像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在崇山峻岭之中,穿过苍莽的树林,翻越陡峭的岩石,从山海关一直延伸到嘉峪关,越过了好几个省,因此它得到了“万里长城”的美称。据历史记载,有二十多个诸侯国和封建王朝修筑过长城,若把各个时代修筑的长城加起来大约有十万里以上。其中秦、汉、明三个朝代修筑的长城都超过了一万里。
我们登上长城,踏着长城的石阶,扶着城墙上的栏杆,一会儿缓,一会儿急。每隔大约300米就有一座烽火台。据说古时候,只要看见了敌军就点火,靠点火来传递信息。
我又想起了一个小故事,讲的是古时候修建嘉峪关城时需要成千上万块长2米、宽0.5米、厚0.3米的石条,人抬不起,车拉不上,且山高路远,无法运输。眼看隆冬季节就要到了,石条还没有从山里运出一块,这时有人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等到冬季到来后,众人从山上往嘉峪关城修一条路,在路面上泼水,寒风吹过,结成一条冰道,然后把石条放在冰道上滑行,非常顺利地把石条运到了嘉峪关城下。是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凝结成了这条高大雄伟的万里长城!
两千年来,万里长城减缓了战争的破坏,保护了中原地区的农耕,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
据说从太空回望,万里长城是地球上唯一能望得见的人工工程。
4长城游
坐在前往长城的汽车里,我思绪翩翩。幼时,在“孟姜女哭长城”的传说中在“万里长城永不倒”的歌声中,我就知道长城是世界历史上的一个伟大奇迹,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很多年过去了,长城在我心中一直是个梦。多少回,我梦游八达岭;多少次,我魂系玉门关……,然而,我不满足于荧屏上瞬间即逝的雄伟场景,我要亲自登上高大的城楼,亲手摸一摸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终于,向往已久的万里长城展现在我们眼前了。站在长城脚下,仰望长城,顿感长城无比高大雄伟。此刻,我想起“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对,今天我要做一回真正的好汉!
刚开始,大伙儿还兴致勃勃地跟着导游向上登。可是,随着险坡越来越陡,一大队人走散了,有的索性在通风处乘凉。只有我们少数几个还在坚持。
啊!终于登上长城的最高峰了!站立在长城之上,俯视山下,方知祖国山河的壮丽。正如书上所说,城墙高大坚固,布满了垛口、射口和嘹望口,城楼更是雄伟壮观,如同一个身披铁甲的卫士,镇守祖国山河。那蜿蜒盘旋的城墙如一条巨龙,与山相连与天相接。我忍不住对着群山大喊了一声:“长城,我们来了!”
5游长城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它全长一万两千多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在这个暑假,爸爸妈妈满足了我的愿望,带我游览了世界闻名的古建筑奇迹——长城。
我们赶往八达岭段。我站在长城脚下,抬头仰望,不经感慨:“长城真不愧是我们古老民族的伟大灵魂,随着群山万壑绵延伸展,跌宕起伏,宛如横卧在华夏大地的灰色巨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我和爸爸妈妈顺着台阶,一步一步地向上走去。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有正方形的燎望口和射口,妈妈说,这是供燎望和射击用的。登上了一段台阶,我们来到了一座正方形的城台,听爸爸讲,那是屯兵的堡垒,打仗时,城台之间可以相互呼应。我们一边聊一边攀爬,不知不觉,我们登上了最高峰-----峰火台。站在上面,我像婴儿投进了母亲的怀抱,满怀喜悦。我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条石,想起了古代修建长城的劳动人民来。单看这数不清的条石,一块有两三千斤重。当时没有汽车,没有大吊车,就靠一双双有力的大手,把一块块巨大的方砖和条石,抬上长城。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聚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
站在长城上远望,就像一条巨龙卧在青山之上,一群群中外游客来往不断,人们五颜六色的服装,把长城打扮得像一条绚丽的彩带。
我心里想着:“长城,我爱你!你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你的生命永远旦古长存!你象征着中华民族坚毅顽强的精神,象征着无与伦比的气度,才能和智慧!”
6我游长城
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万里长城”是驰名中外的游览神地。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在理留下了赞美的诗篇。现在它经过大修,面貌焕然一新,更加吸引了各地的旅游爱好者。
今天爸爸带我去的是八达岭长城,我知道长城东南西北交错,绵延起伏于我们伟大住过辽阔的土地上。。他好像一条巨龙,,翻越巍巍群山,穿过茫茫的草原,跨过好于大沙漠,奔向苍茫的大海。我还知道,有二十多个国家修讲过长城。其中秦·汉·明朝代修得最多。现在我国的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北京·······多留有古长城·和烽火台。在世界上有“万里长城”之美誉。
突然爸爸说了声:“到了。”我听了喜出望外,飞快的下了车,迫不及待得冲下了车。奔向呢管卡,走上管卡,一眼望去,长城果然那么长,放眼望去看不到边,长城在巍巍群山中盘旋。走着走着,首先映入我眼连的是一座堡垒似的屋子,我走了进去,里边一片漆黑,连一展灯也没有。我东摸摸,西走走,终于走出了这黑乎乎的屋子,走出来后,我接着走。走呀走,忽然,我眼前出现一块石碑,我走近一看,原来是毛泽东爷爷亲笔写下的“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一来我就对得起毛泽东爷爷说过的话了,因为我到了长城,我是好汉了。走呀走,这长城就到了尽头,尽管我自走了5000多米的长城就已经绝得很累了,由此可想像造长城的有多辛苦啊!
长城不仅是中国的创造,也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7游长城
今天,我们游览了世界闻名的古建筑奇迹——长城。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它全长一万两千多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我们游览的是长城八达岭段。当车行到离八达岭不远处时,就已经看到了气势恢宏的长城,随着连绵起伏的山脉向远处曲曲折折地延伸,像一条龙在云雾缭绕的山峰中飞腾。长城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是一座烽火台,像一个个巨人手牵着手,担起了保卫中原大地的重任。
我们从长城脚下往上爬,长城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陡峭,而是由许多缓坡连接起来,在比较陡的地方都筑有阶梯,阶梯的两旁和中间还装有扶手,一点儿也不难爬。长城上人山人海,还有许多“老外”呢!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爬到了第一个烽火,这里让我想起了“烽火戏诸侯”的故事。过了烽火台,我们又继续向上攀登,在山间云雾里,我隐隐约约看见对面的山上有用钢板做成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标语牌。接着往上爬,我们看到了一座碉楼,爸爸说:“这是哨塔,古代哨兵就在这里放哨。”过了哨塔,我们就往回走,来到了“好汉碑”。好汉碑上有毛主席的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全家在这儿留了个影,便回家了。
“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爬上了长城,我也当了一回好汉,真开心啊!
8游长城
今天我和妈妈、哥哥要去爬八达岭长城,八达岭长城是长城中最著名、保存最完整的一段长城,古代人民建造长城是为了防止外族的入侵,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大早,我们就整装待发,来到了车站排队,因为人很多,所以我们等了好久才坐到一辆去长城的公交车。车上的讲解员告诉我们,长城有南长城和北长城,而毛主席那句广为流传的俗语“不到长城非好汉”,指的就是北长城。所以一下车,我们就直奔北长城,长城脚下有个熊乐园,熊乐园里有许多憨态可掬的狗熊,我们给狗熊喂了食,拍了照。我们坐了滑车,直接来到了长城入口,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和力气。
站在长城上,我发现长城是用一块块青石堆砌而成的,从远到近,长城是那样的雄伟。我们不禁想到了古代那些建造长城的劳动人民来。这样庞大宏伟的工程,工匠们不知要付出多少心血和生命才能完成。
长城时而宽时而窄,有时只容得下一人进出,有时等上半个多也迈不开一步,地面有时也凹凸不平,再加上天气火热,我们累得汗如雨下,我几次想坐下来休息,可是毛主席那句“不到长城非好汉”一直鼓励着我向前进。经过我们几个小时的努力,我们终于攀上了好汉坡最高的烽火台,我们并没有在那里看到提词和石碑,但我们一点也不后悔,因为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爬上了好汉坡,做上了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