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校园有一座高高的石梯,登上石梯,便是宽敞的休闲广场,在广场东边,是一排挺拔茂盛的梧桐。
烈日当空的夏天,整个广场的地面恍若巨大的热锅,散发着炎热的蒸气。人走在地面上,既要接受夏日的暴晒,又要面对蒸气的炙烤,特别没精打采,恹恹欲睡。可是当你靠近那一排整齐的仿佛一个个战士一样的梧桐,你立刻会感觉到一股股凉爽的气息袭来。
远远望去,那一棵棵梧桐树构成了一大片一大片绿荫,这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荫又组成了一条碧绿的长廊。人走在长廊下,丝毫不感到热。夏天吹风,风灌进衣服里,凉飕飕的,顿时神清气爽,高兴地抚摸着梧桐白色的主干,那么坚实有力,深深扎根泥土,给人丝毫不可撼动之感。抬头瞻望着这位高大的英雄,无数条粗枝力干层层托起了整个绿荫,那么厚实,阳光照射不透,只见树冠外的碧叶,从里看通体透亮,从外看金光闪闪,仿佛跃动着的湖水。人们站在树下,不会觉得晦暗,也不觉得阳光刺眼,处在这无数碧叶缀成的大窗帘下,是多么心旷神怡啊!
然而,你怎不近一点想到这一棵棵梧桐树不就是校园里那些踏实勤奋、学习优秀的学子呢?他们像它的根一样,学得踏实、透彻,不肯放弃弄清任何一个不懂的问题,学习任何一个新知识的机会。他们像它的干一样,坚强不息,克服学习上种种阻挠,学有所成。
社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他们,正是他们,我们的社会才会如梧桐那层层日上的枝叶一样密密浓浓,绿得鲜艳。
2校园里的梧桐树
寒冷的冬季结束,迎来的便是春暖花开的春季,春天来到,孩子们便换上了新装,春风扶着杨柳。校园里的那三棵梧桐树叶长出新的嫩芽了。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草长莺飞的季节,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渐渐地,梧桐树的枝叶也长出了许许多多的嫩叶,从远处望起来,是一处极好的风景。炎热的夏将这温暖的春匆匆赶走,火热的太阳烤着大地,梧桐树的枝叶也逐渐变得茂盛起来,透过太阳光看着这树叶,颜色是翠绿的。很好看。
带着浓浓的秋意的秋吹走了炎热的夏,梧桐树的树叶也由绿变黄,风轻轻的吹,便落了下来,恨不得将所有的叶子都给吹落掉。寒冷的冬渐渐来临,梧桐树的枝叶渐渐的凋落,像是被理发师修建的光秃秃的头,树枝上时不时有着小鸟。寒冷的冬过后,又是春……
一年又一年,匆匆又夏天。
3校园里的梧桐树
一进校园,便看见了我们教学楼前的法国梧桐树,它们像一个个威武挺拔的士兵,看护着我们美丽可爱的校园。
那梧桐树有粗有细,最宽的要有两个同学才抱得住呢!当然,我们没抱过,因为上面有蚂蚁!
好大的梧桐树呀!树叶像一个个小朋友的手掌,为我们形成了一把绿色的大伞。
春天,细雨绵绵,梧桐树虽然只发了一点芽,但很茂密。它为我们遮挡了雨,但从不要任何报酬。雨后的梧桐树更加灿烂。叶子上的水珠酷似一颗颗珍珠,在太阳光的照耀下闪着晶莹的光。
夏天,烈日炎炎,梧桐树的身子穿上了迷彩服,摇来摇去,也为我们遮挡了阳光。那把绿色的“伞”,又像一汪碧绿的湖水,将校园衬托得更加美丽。
秋天,梧桐树的叶子逐渐变黄、变黄,最终,一只只美丽的“枯叶蝶”出现在树杈当中。秋风一扫,蝴蝶随风飘舞,最后落在地上,无力再飞起。我们用手检起了它,将它送到了一个安全的家。
冬天,雨过之后,接着是雪,冰冷的天气给梧桐树结了一条条冰凌,就像挂在树上的白纱,晶莹剔透。落在树梢上的雪,被风一吹,犹如银片满天飞舞,漂亮极了。
学校的梧桐树,增添了学校艳丽的色彩。
4校园里的梧桐树
我们校园的厨房前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法国梧桐。不知道它在这里生活了多少年,反正它比我们来得早。它坚定的站在这里,春夏秋冬,目送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
春天,和风习习,细雨蒙蒙,梧桐树上开始露出棕黄色的芽苞,大的像小毛桃,小的像小黄豆。一个多月后,芽苞开始抽叶,渐渐地每根树枝上都长满绿叶,密密麻麻,一层一层,非常美丽。远远望去,梧桐树仿佛是一位亭亭玉立的苗条淑女。一阵阵读书声传来,梧桐树在微风中频频点头,犹如一位认真听老师背诵的学生。
夏天,它那蒲扇似的叶子,挨挨挤挤,组成了庞大的树冠。大地似乎成了一个巨大的蒸笼:黑色的路被烤得软绵绵的;操场上的同学们不见了;知了也躲进了梧桐树的枝叶中,好象在说:“好热呀,好热呀!”。它既是我们乘凉的好地方,也是我们嬉戏、打闹的好地方。当我们玩累了,跑累了,就会背倚着树干,在树阴下津津有味的看书。即使下着小雨,我们也照样嬉戏、打闹。
秋天,梧桐树的头发染成了金黄色,风婆婆嫉妒了,就连忙去叫北风,北风叔叔“呼呼”地吹着,梧桐书顽强地抵抗着。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就像是给它加油的口哨一样。北风叔叔吹落了它一身的衣服,而它没有愁眉叹气,依然挺着粗悍,与风婆婆搏斗。终于,它顽强的精神打动了冬爷爷。到了冬天,冬爷爷为了奖励它,就赏了它一件厚厚的、洁白的雪衣。
校园的梧桐树,我爱你!你虽然只是一棵普通的乔木,但是你默默的为我们奉献了一切。
5校园里的梧桐树
我们校园东边有一排整齐的梧桐树,梧桐树很粗,两个小朋友才能勉强把它抱住。梧桐树笔直的立在校园的北墙边,像一排日夜保卫校园的士兵!
春天,在春姑娘吹拂下,梧桐树抽出新的枝条,枝条上长出了嫩黄色的小芽苞,小芽苞渐渐地变绿了,像一颗颗小翡翠落满枝头。慢慢的小芽苞变成了毛茸茸的小叶子,十分可爱!
夏天,烈日炎炎,小叶子也长成像人的巴掌一样大的了,颜色也由淡绿色变成深绿色,叶子挨挨挤挤的,一束束阳光照射着大地,梧桐树下形成了大大的树荫,远远望去,像一把绿色的大伞,给我们带来了清凉。小朋友们有的在梧桐树下面踢毽子,有的下棋,有的跳绳,玩的可热闹了!
秋天,秋高气爽,深绿色的叶子变成了红色,黄色,它们有的挂在树上,像是舍不得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有的飘在空中,好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有的落在了孩子的身上,好像告诉我们深秋来了,注意保暖;还有的落在了地上,像是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土黄色的棉被。
冬天,北风呼啸,梧桐树的枝条变成光秃秃的了,白雪落在梧桐树上,好像给它披上了一件洁白的披风,同学们在树下堆雪人,打雪仗。
我喜欢梧桐树,它给我们带来了清凉,陪伴我们成长,但我更喜欢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