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感谢它,让我来到这个其妙的世界,让我经历最痛苦的情感和一次又一次的磨难,让我学会蜕变,让我学会成长,让我学会什么叫做珍惜。
也许我还小,不可能把生命看得如此透彻,但总比亡命徒更懂得去拥有,我会比那些只注重外在美的女孩要强得多,旨在与我有个永远支持我的朋友-生命。我会毫不吝啬的陪伴他,时常爆粗口,依赖责骂它,却一点也不影响我跟他的感情及默契。
我很尊敬明知道自己为其不多的癌症患者,他们让微笑面对生活,乐观对待生活,从不跳楼自尽,尽管他们以前的自己有多么坏,但会明白自己将会用仅有的时间去回报生命赐予给他们的力量,拥有生命的人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我很尊敬那些天生智障,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他们不因自己的身份而卑微,并感谢生命赐予他们不一样的东西,让他们的人生变得更有刺激性。
我很尊敬那些在孤儿院工作的服务人员。只是因为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呵护了一个又一个孤僻的生命,让他们得到更多的温暖以及旅途中的陪伴,让这些小生命的人生不再有缺陷,洒满道路的不再是一阵阵哭泣声,而是一串串笑声。
我很尊敬坚韧不拔的小草,只是因为怎么的狂风暴雨也冲不走它零碎的生命。
幸福不分贫贱,生命不分高贵。世界上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平等的,无论是癌症患者、残疾人士,服务人员以及小草,他们都有着追求平等待遇的机会,都有权利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别人异样的眼光不是阻碍他们前进道路的物品。
因此,冷暖人生拥有平等生命。
2生命,本该平等
最近,《神话》这部电视剧正在上演,秦始皇的残暴使我感到可怕。
秦始皇为了自己的千秋霸业,不在乎牺牲别人的生命。他认为,他是一国之君,所有人就应该为他效力。可是,皇帝不就是为了让天下更太平吗?如果皇帝只是为了享受荣华富贵,只是为了让更多人敬仰,要皇帝有什么用呢?生命,本该平等,每个人的生命都有自己控制的权利,没有谁能剥夺它。
当年,秦始皇不惜一切代价,要挑选大秦数千名精锐的将士殉葬,为秦皇千年万年守护皇陵。这样,秦皇的心意是满足了,可这是多少无辜的生命啊!这时,通过宝盒从20XX年到达秦朝的易小川以大将军蒙毅的身份冒着欺君的大罪,顶着杀头的危险向皇帝提出了用陶俑代替这些将士葬于地下,为秦皇守护皇陵的方法,才挽救了数千人的性命,这也才有了兵马俑的诞生。随后,秦始皇又要将建造皇陵的七十万民夫活埋,使皇陵成为永远的秘密,让后人永远记住他这开天劈地的第一人,七十万条性命就这样白白被剥夺了,陌生的地方成了他们永远的归宿。这虽然是一个传说,也许历史上并无此事,也并无此人,可易小川的大智大勇却让我敬佩不已,如果没有易小川,将有多少生命得不到最终的归宿。
生命,本该平等。即使他是帝王,即使他有江山社稷,即使他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即使他有万人的尊重和敬仰,可这有什么用?他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善良,他失去了人的本性。他有权有势,难道他就有权利把每个属于自己的生命分高低贵贱吗?不,没有。每个人都有控制自己生命的权利,如果这样随意的伤害生命,将有多少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啊!善待生命,是每个人的职责,善待生命就是善待自己。生存,或者死亡,应该顺其自然。只要有生命,你就要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做出有限的付出,这样,也是对自己负责。还要保护生命,不要让不必要的事故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当应为国效忠战死沙场;舍己为人,失去生命;这样的死叫做牺牲,这样是伟大的。可把生命当儿戏,这样的死,别人只会叫你傻瓜。
生命,本该平等。任何一个人都是他自己生命的主人。小到乞丐,囚犯。大到官员,贵族。不管他们身份如何,他们总有一样的一个东西,那也是最重要的——生命,他们所有人的生命都在自己手中。谁也没权控制谁,谁都要尊重他人的生命。
活着,要有价值的活;死了,要光荣的死。
命运,本该如此;生命,需要平等对待。
3生命是平等的
1995年10月4日,一个新生命诞生。她虽然以猫的形式降生到这个世界上,但我认为她和我是一样的,因为生命都是平等的。
刚到我家里,她只会坐在我的手掌上惊奇地东张西望,试探着从我的胳臂爬上肩头,用她那湿湿的鼻尖触触我的脸颊,碰碰我的下巴。我要把我的牛奶分一半给她,还要把我的快乐时间分一半给她。
渐渐地,一盘牛奶变成了两条小鱼,她从我手中的一团毛茸茸的小东西,变成了我脚边、我身后、我生活中的一个家人、一个朋友。她不能躲进我的鞋里,却钻进了我的被窝,我给她温暖的怀抱,她给我的不仅是阵阵呼噜声,还有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依赖。我讨厌人们说她是我的宠物,因为生命都是平等的,她有和我一样的自由。
度过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她又长大了许多,不再轻易让我抱起,却总在我手指肚上留下几个浅浅的牙印。
天气渐暖,空中飞舞的小蛾已经引不起她的兴趣。更多的时候,她会坐在窗台上,凝望窗外的草木、小鸟、蓝天、白云。我知道她向往窗外那个世界!就像我向往学校、家庭以外的世界一样。生命总是向往自由的,不自由正是生命的不平等所带来的不幸。我想我是应该给她自由的,但我真的舍不得她。
几天前,一个同学告诉我她养在十五层楼的两只鸭子先后死去。我告诉同学鸭子需要的是自由的空间、自由的生活,而把它们寄养在“上不接天,下不着地”的十五层,对它们来说是不平等的。它们的死已是摆脱了这种生命的不平等。而想到我的猫咪,才警觉到我对她的“囚禁”是多么的不平等。
当我再次听到她那低低的悲哀的“喵喵”时,我更坚定了一个信念,我要给她一个选择的机会,这是生命最基本的权利,哪怕选择的只是一个悲剧的结局!睡前,我敞开阳台门,门外是广阔的世界,门内是两个生命——本应是平等的生命。
清晨的阳光是那样的闪亮,穿过阳台门照射进来。门外是充满温暖阳光的广阔世界,门内是一个生命和一份平等,生命之间那种最最可贵的平等。
每当我想起她,总会感到很幸福,而且十分自豪,因为我创造了一份平等。我想我们是互相理解、互相信任的,更是互相平等的。平等在我和她之间,也应在人与人之间,因为:生命都是平等的。
4生命平等
生命平等,生命平等!这一句话在人们口中一遍又一遍的传递着,可是,又有谁,真正的做到了这一点?
这世界,是由千千万万个生命组成的,这形成了一个完整而又不可摧毁的生物链。但是,有一种生物叫做人。他的出现破坏
了原本美好和谐的生物链。作为一个人,可悲啊!我们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爱护一切生命,相反,而是随心所欲的屠杀生命。
就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吧:
——狗
狗是人们亲密无间的好伙伴,因为它对人忠心耿耿,不会有私心。它给人们看家守门,人们给它食物与住处,这是一种和睦的关系。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提倡吃狗肉,于是,许多条生命完全的,彻底的,从这个地球上消失了——他去了人类的肚子里。那些“侥幸”逃过的,命运也不怎么样!近几年来,又执行了“打狗命令”,无数条生命有结束在万恶的棒子下……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人类无什么要这么更自己过不去,为什么一定要等到地球上只剩下他们自己时才知道后悔?其实,一条狗的一生并不需要多少东西,——足够的食物,一个可以栖息的地方,一个家就够了!难道这一点需求人类都不能满足吗?如果地球上真的只剩下人类,那么,过不了多久便将是人类的灭绝日!
生命为什么不等于生命?我不懂,我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