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一件感人的事

1一件感人的事

世界上有许多感人的事,人人都经历过,有一件事,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前的事,在那天早晨,我独自一人去爷爷家,我迈着轻松而又愉快的脚步来到了车站,阳光明媚,温暖的阳光洒在屋顶上,汽车上……金光闪闪。“呀,今天的天气真好,我到了爷爷家后可以……”“嘟嘟”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我抬头一看,哦,车来了,我上了车,车上十分的拥挤,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个站脚的的地方。“嘟嘟”车开了,车在路上飞快地行驶,一站,两站,三站……车门又开了,上来的是一位老人。只见那老人拄着一根拐杖,艰难地上了车。司机一看说:“谁给老人让个座”。老人走到了一位青年小伙的跟前,站了下来,可小伙子视而不见,车开了,在上大桥时,突然一个急刹车,老人向后退了两步险些跌倒,她脸色苍白,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小伙子仍然一动不动,有几位乘客用不满的神情看了看他。突然,“老人家,你到这儿坐。”一个苍老的声音说道。人们寻声望去,原来,说这句话的是另一位老人。我仔细地端详着他,在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有着几道深深的皱纹,“来吧!”老人顿了顿脚,说“好吧”,另一位老人站了起来,走到门口,一句话也不说,车仍在行驶,车站到了,这位老人下了车……

世界上竟会有这样的老人,自己已经很苍老了,却把座位让给了更需要的人,多么高尚的行为呀!我被他深深地打动了,我想:老年人都能如此,而我们年轻人呢?我的眼眶湿润了……

2一件感人的事

2008年5月21日,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危害程度最大,伤害最广的汶川大地震,自从那一刻起,便牵住了全世界所有中国人的心,从那一刻起,发生了无数件催人泪下的事。其中有一个战士为再多救一个人而发出的呐喊,有一个老师为救学生而献出的生命,这些事让我们无不动容.但我觉得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个女孩打手电筒在废墟中看书的事了。

邓清清是一个初一的学生,家庭条件贫困,但人穷志不穷,经常在回家路上打手电筒看书,她的班主任陈全红老师非常喜欢她。在救助现场,老师一直都很关心她,不停寻找着她。终于,邓清清被武警水电三中队的抢救出来。让陈老师和战士们感动的是,这个女孩被救出来时,还在废墟里打着手电筒看书。她说:“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饿,只有靠读书缓解心中的害怕。“她的诚实如她的坚强一样,让听者无不动容。

邓清清,一个被压在废墟下的小女孩,在饥饿与痛苦的折磨下,打着手电筒忘我的读书。她忘记了危险,忘记了伤痛,她用读书声驱赶着恐惧,与死神抗争,同时也召唤着生的希望。废墟下是黑暗的,但她心中有阳光,因为知识会带来勇气,文化会带来光明。临危不惧,从容镇定,在她身上,显示了广大灾民的不屈精神,体现着我们民族的光辉未来。她是最优秀的“读书种子“,也是最出色的防震勇士!

邓清清,这个酷爱读书的孩子,在艰难中还在读书,这难道不是一件感人的事吗?

3一件感人的事

记得在开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大家都很开心,怀着一颗自信心,决定要在这一学期好好学习。可今天却发生一件不幸的、感人的事。

早上,刚开始上英语课,薛老师抱来了一个很大、很重的箱子,里面是这学期用的教材。我心里想:这么重的东西,薛老师怎么可以自己搬呢?应该叫一些学生来搬嘛。况且,天气潮湿,地上很滑。自己搬着一个比自己大的箱子,眼看不到路,这样是很容易滑倒的!

薛老师把箱子往讲台上放,让同学们发下去,自己又去搬另一箱。

这次,老师好久都没来,我的心里突然涌出一种不祥的预感……

高老师来到了班上说薛老师在搬箱子时没看到脚下有一个箱子,一不留心,便摔了个四脚朝天……我心里又想:天啊!薛老师摔了一跤,要不要紧,她会来给我们上课吗?

高老师又说:“我对薛老师说这节课还是给我上吧,但薛老师说不行,你上了我的课,我就要不回来了。”

过了几分钟,薛老师一瘸一拐地走进了教室讲台,全班想起了暴风雨的掌声。薛老师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便开始给我们上课了。

在上课时,薛老师说摔跤时把脚扭了,发紫,肿得想块包,鞋都快磨破了!记得以前四年级时的一场大雨的中午,快校门了,保安亭和大厅似乎没有老师。后来,学校广播说薛老师是光着脚丫,冒着大雨跑来学校值日。

现在想起上英语课时和以前的事。我感觉到了老师是为我们的学习着想,如同第二个母亲。我会更加尊敬、爱戴每一位老师。

4一件感人的事

男孩和女孩初恋的时候,男孩为女孩折了一千只纸鹤,挂在女孩的房间里。男孩对女孩说,这一千只纸鹤,代表一千份心意。那时候,男孩和女孩分分秒秒都在感受着恋爱的甜蜜和幸福。

后来女孩渐渐疏远了男孩。女孩结婚了,去了法国,去了无数次出现在她梦中的巴黎。女孩和男孩分手的时候,对男孩说,我们都必须正视现实,婚姻对女人来说是第二次投胎,我必须抓牢一切机会,你太穷,我难以想象我们结合在一起的日子……男孩在女孩去了法国后,卖过报纸,干过临时工,做过小买卖,每一项工作他都努力去做。

许多年过去了,在朋友们的帮助和他自已的努力下,他终于有了自已的一家公司。他有钱了,可他心里还是念念不忘女孩。

有一天下着雨,男孩从他车里看到一对老人在前面慢慢地走。男孩认出那是女孩的父母,于是男孩决定跟着他们。他要让他们看看自已不但拥有了小车,还拥有了别墅和公司,让他们知道他不是穷光蛋,他是年轻的老板。男孩一路开着慢车跟着他们。雨不停地下着,尽管这对老人打着伞,但还是被雨淋湿了。

到了目的地,男孩呆了,这是一处公墓,他看到了女孩,墓碑的瓷像中女孩正对着他甜甜地笑。而小小的墓旁,细细的铁丝上挂着一串串的纸鹤,在细雨中显得如此生动。

女孩的父母告诉男孩,女孩没有去巴黎,女孩患的是癌症,女孩去了天堂。女孩希望男孩能出人头地,能有一个温暖的家,所以女孩才做出了这样的举动。她说她了解男孩,一定会成功的。女孩说如果有一天男孩到墓地看她,请无论如何带上几只纸鹤。

男孩跪下去,跪在女孩的墓前,泪流满面。老人告诉男孩,今天是清明节,所以来看看女儿。清明节的雨不知道停,把男孩淋了个透。男孩想起了许多年前女孩纯真的笑脸,男孩的心就开始一滴滴往下淌血。这对老人走出墓地的时候,看到男孩站在不远处,奥迪车门已经为老人打开。汽车音响里传出了哀怨的歌声,“我的心,不后悔,反反复复都是为了你,千纸鹤,千份情,在风里飞……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