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一件难忘的事

1一件难忘的事

五彩斑斓的童年生活里,有许许多多的小事,就象一部电视剧,常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其中使我最难忘的就是一个星期二的下午发生的事了。

那天班会课上,老师向我们说;今天班会课,我们评选[优秀学生]。话刚落音教室立刻鸦雀无声,过了一会儿看见几个同学大胆地举起了手。老师看了看,请举手的同学发言,他们有选邓雅云聂雅诗等等十二位同学其中就有我。我心中充满希望,像吃了蜜一样甜,心里这时暗暗地给自己壮胆鼓劲自己肯定被选上。结果出来了,同学们有的66票,有的得了60票,大家的票数不尽相同。看了看自己才10票,陈芊芊9票,张铃15票,心想这不就是要去掉的3个同学吗?刚才还信心十足的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

下课了,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要学会面对失败,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好好学习,下次一定会被选上,以后要努力哦!这时我的脸红的像柿子一样。我暗暗对自己说我一定会努力。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可它依然像一只小帆船飘荡在我的记忆的海洋里。激励我不断进步!

2一件难忘的事

天上的星星一颗一颗,我心中的事一件一件。但随着时间的飞逝,有很多都淡忘了,唯有一件事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至今没有忘记。

那是我上二年级时,有一次,我在夜里突然发起高烧,烧到39度,浑身滚烫,小脸红彤彤的,浑身酸疼,难过得直哼哼。妈妈着急地为我找药、冲药,轻轻地吹凉滚烫的水,一勺一勺地喂进我的口里,还不断地轻声询问我哪儿不舒服,妈妈的句句询问让我倍感温暖。为了让烧快点退下去,她又拖着疲惫的身子不停地用凉毛巾敷在我的额头上,额上的毛巾由冰变热再由热变冰,不知换了多少次。当我呕吐时,她又轻轻地拍打我的背,还为我收拾连我自己都恶心的、熏人的脏物。这一夜,就在我的“折腾”中,妈妈忙碌地度过。

第二天一早,妈妈就带我去医院。我浑身发软,双腿无力,您毫不犹豫地背起了我,从家走到了医院,那么长的路,您的脸上流着汗水,我用我的小手轻轻为您擦,您回过头对我甜甜的笑。当我打吊针时,我的小手有些发抖,您的句句鼓励让我不再害怕。当我躺在病床寂寞的时候,一个挨一个的故事,让我忘记了病痛,脸上挂满了笑容。当我疲倦的时候,您的胳膊是我柔软的枕头,我睡在上面怎能不甜?

两天后,我的病好了,妈妈的眼睛却熬红了;我的病好了,妈妈的眼窝却深了;我的病好了,妈妈的黑眼圈却出来了;我的病好了,妈妈却上火了;我的病好了,妈妈安心地睡着了,轻轻地,我走到床前,掖好被角,然后轻轻地带上门……

长江能容百代客,寸草难报三春晖!

3一件难忘的事

今天我有一件难忘的事要告诉大家,那就是“阅兵”典礼仪式。

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国家主席—胡锦涛爷爷,他乘着一辆黑色的轿车,在向通往北京天安门的路上行驶着。当主席到达雄伟的天安门城楼时,在城楼上进行了十几分钟的庆祝国庆的精彩讲话之后,振奋人心的阅兵仪式开始了,先是英勇善战的人民子弟兵亮相,有“海、陆、空”和民兵、女兵、水兵学员、特种兵等多个方队走过天安门,接受国家领导人的检阅。接着是身披坚硬铠甲的坦克,有99式,96A式等等。后来是飞机,有歼8、歼7、歼10和加油机什么的,非常隆重。相信三军仪仗队那矫健的步伐,强大整齐的阵容,及天之骄子呼啸蓝天的雄姿会令每个中华儿女自豪不已。还有彩车,和各族人民的优美舞姿表演,体现了中华的民族风俗,表现了中华人民的爱国之情,还有上万个小学生把自己手中五彩的气球放飞,让他们飘游四方。天空中,彩球飘舞,白鸽飞翔,人们想以欢乐祥和的方式祝福亲爱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随后小学生们抱着美丽的花环,向主席所在的天安门城楼奔去,向主席欢呼,向主席微笑,体现了小学生对主席尊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及欢度国庆60岁生日的美好心情,这真令我感动。

这是我看到的最隆重的阅兵仪式,长大后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军人。

4一件难忘的事

一个周六的上午,九点钟至十点钟我们一起去当志愿者。

早上八点五十五分我来到学校,和其他同学一起去当志愿者。老师先发给我们每人一双一次性手套,然后让我们两个人两个人一组用一个垃圾袋,发好垃圾袋,老师便带我们到学校对面的公园捡垃圾。

我们开始捡垃圾了。我和苏家仪是一组的。开始我们总是捡不到垃圾,我便着急了。老师好像发现我们遇到了难题。便告诉我们要认真。仔细的找,才能发现一些垃圾,听了老师的指点我们便照做了,果然我们捡到了许多的垃圾,有:果皮、包装纸、纸屑、废电池、石子等等。有一个同学还捡到了小偷偷的钱包,里面有驾驶证、身份证呢?可是后来许多人的垃圾袋都破掉了。于是老师叫我们几个人几个人合用一个垃圾袋。后来我们组里有:我、苏家仪、张莉婧、翟思佳、何亚轩。不过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大家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家去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那些清洁工人有多么不容易,多么辛苦。所以我们应该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那么我们的城市多么干净、整洁、美丽啊!

你们说这件事情难忘吗?我认为很难忘。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