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乐趣是随我们对生活的关心程度而定的”蒙田曾说过这句话。是的,在忙完一天的事情后,我喜欢拿着一本书,细细的品读它的字里行间表达的情感。
我爱阅读。阅读可以让我燃烧起“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熊熊大火。阅读让我明白了,人的一生不可能会如火如茶的顺利,总会一波三折。“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让我意识到即使已失去某些东西,但也不能放弃生活。“世界末来之解”让我知道,在茫茫的宇宙中。不是一切都能靠科学来解开。“十万个为什么”让我懂得为什么纸折成W形可以承受得住比白纸本身还要重的物品的原因。
阅读,使我明白了许多真理,数数不清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
我爱阅读。阅读带来的快乐可真不少。那一次,老师跟我们谈到中国的四大名着,大家都只是叽叽喳喳的说“西游记”那篇故事。老师问同学们:“除了那本书外,还有没有看过其他的。“只有寥寥无几的人举手,但是却只是说到了他们某些人物的名称,有的甚至张冠李戴。
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同学们都用不相信和担忧的眼神看着我。最终,我还是成功了。阅读带给我的好处就像现在那样。大谈“红楼梦”的贾宝玉、贾府的兴朝衰落,”水浒传”的鲁智深的那鲁莽行为,和智多星的聪明智慧,“三国演义”的张飞、关羽。
最后的最后,我只能说,阅读是我的乐趣。我爱阅读,我想我和阅读之间应该不会有终止的休止符。
2享受阅读
阅读是为了证明自己活着。
阅读是为了学习如何做人。
从来没有人在读书,只有人在书中读自己,检查自己或发现自己。
阅读十分美妙。在绚丽的阅读世界中,一个汉字就是一个姿态,一个汉字就如一张表情,一个汉字就像一种态度。一个普通的“水”字你能读到什么?我读到了虞姬对项羽涓涓细流般的柔情;我读到了钱塘江大潮的大浪淘沙似的壮观;我读到了《黄河颂》当中排山倒海之势的雄伟。阅读也如水,洗尽铅华,滋养性情。
阅读是一条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历史长河,是一本包含了华夏民族文化的厚重史书:盘古开天辟地,女娲彩石补天,精卫立志填海,夸父千里追日,堂堂盛世繁华,悠悠明清小曲。
阅读吧!在如花的人生季节,阅读晨霭中的朝阳;以如水的心境,阅读月色下的荷塘;以如雪的灵魂,阅读情感里的单纯;以如梦的岁月,阅读壮丽的人生!
无声的阅深情款款的诗歌,让思想在阳光下飞扬,使感情继续余音绕梁,此时无声胜有声;有声的读感人肺腑的文章,让声音在月光下飞翔,让眼泪在尘埃里落下,此时沉醉在星光下。
阅读如一支歌,曲终人聚散;阅读如一束花,芬芳满室笑语稠;阅读如一杯茶,茶香满口情悠悠。
来吧,享受阅读。播下青春的种子,欣赏语言的花朵,采撷收获的果实!
3阅读是一种享受
小时候的我,和所有贪玩好动的小孩一样,每逢假期,就能在原子里和小伙伴们玩上一整天。别看我是个女孩子,可玩心可不比男孩小。
不过这些也都是上幼儿园的时候的事了,上了小学后,因为有了家庭作业,时间也就少了,玩心也自然就少了,不过又有另一件事令我着迷了,那就是阅读。
上学以后,每天午休的时候,老师就给我们将一个故事,我听得可认真啦!每天回家以后都能给爸爸妈妈把故事重新负数一遍。自然我也对那些“能讲故事的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就缠着妈妈给我买,妈妈看我对阅读如此感兴趣,就给我订了一年的“能讲故事的纸”。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一种叫做《幼儿画报》的杂志。
这也就是我开始阅读的经过,不过在那么小的时候,阅读对我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的。读完且读懂一个故事常常要花费好长好长时间,并且还要常常请教妈妈,不过我还是一直乐此不疲的读着。
每逢假期的时候,我也不再出去疯玩了,而是捧着一本有很多插图的书读着。并且这种习惯也一直延续到现在。
现在不仅是在假期,就连每天写完作业空闲的时候,我也捧着一本书看。当然,我看的也不再是《幼儿画报》了,而是一些世界名著,文摘类的杂志,身还有英语杂志呢!妈妈也很尊重我的意愿,从不逼我去做一些练习册上的习题。阅读也使我的协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阅读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享受。同学们,你们喜爱阅读吗?如果你还不喜欢,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吧!
4享受阅读
我喜欢宇宙科学,《天文爱好者》这本书自然就成了我的最爱。
一天,我读到《天文爱好者》的“本刊专稿”里的“霍金的人生与宇宙”这篇文章,被霍金的事迹深深的感动了,流下了眼泪。
霍金出生于1942年1月8日,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少年的霍金对任何东西都很好奇。他总喜欢把一些器械拆开研究,他的头脑十分的灵活,17岁就进入了牛津大学物理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病魔出现了。1962年霍金读完了研究后,他母亲就注意到了他的异常,原来他患上了“卢伽雷氏症”,即运动神经细胞萎缩症。祸不单行,他又患了支气管炎,从此完全丧失了说话的能力,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一生。大夫说他只能活两年。但他坚强的与病魔作斗争,并靠着自己的勤奋完成了闻名世界的《时间简史》,成为了杰出的物理学家。霍金就是靠着坚强不屈这种毅力坚持了下来,这不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吗?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只要我们勇敢的面对,并设法克服,就会战胜一切困难和挫折,走向成功。
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开阔了视野,增广了见闻,也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道理。朋友们,让我们畅游书海,享受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