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不仅给国家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还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了无消除的精神伤害。所以,为乐保障每个人的生命,为了家庭的应福和社会的安定,对人们尤其是少年儿童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已成为不能忽视的重要话题。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散步,在路上看见一辆正来得疾速的摩托车擦身而过,驾驶的是一位叔叔,后面还有一位小孩,大概有11。12岁,爸爸和妈妈一看见这种场面,异口同声的说:“以后长大了,不要向这位叔叔学习,这可是不好的行为......”爸爸,妈妈真是心有灵犀啊!我又有反驳的机会了:“你们也是的,上班的时候开那么快,你们也要小心哦”爸妈都涨红了脸。
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大家为乐过去,我们也不列外啊!只见场面发生交通事故,是一位及摩托车的叔叔正撞一辆大客车,还带一位小孩,我抬头一看红绿灯,大客车这面是绿灯,而骑摩托车的叔叔的是红灯,还有17秒,可以说骑摩托车叔叔是冲红灯,在仔细看看,正是刚才开得急速的叔叔,哎!多等几秒也不肯,警察到现场检查,他们议论纷纷,我稍微听到些这位骑摩托的叔叔还酒后驾驶,带着孩子酒后驾驶,真是带不像话了。
有一句话真是至理名言“车走直马走斜必依规矩绿灯行红灯才成方圆”血的教室告诉我们,珍惜生命,就要遵守交通规则。为乐家庭,也为他人幸福,我们要时刻记住“交通”二字,人人都应该学习交通规则,懂得交通基本常识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减少和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2遵守交通规则
在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法律、法规、纪律,才能有和谐社会的存在。人们常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让这个大家庭更加美好,我们遵循规则。因为,有了规则,人与车各行其道才会安全有序;有了规则,学校的教学生活才会有条不紊。生活中处处有规则,你看!我们学校上下楼道井然有序。
然而,有些人为了赶时间不遵守规则。在清凉的早晨,我正坐在公交车上,看到有一个青年小伙子正奔跑着,原来他是为了赶时间上班,他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刚跑到信号灯前就变成了红灯,但他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冲过去,接着,有一场悲剧发生了,只听“吱——”的一声,小伙子被撞飞了。发生这件事后,仍有许多交通事故发生。我想: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是时间?还是什么?时间再重要,也比不过生命。如果为了赶一点时间,把生命搭进去,那么,这是不值得的!
在一条没有车辆的街道上,有几个行人过马路,他们并没有按照马路的常规左右看马路,还在马路中央聊起了天,越是这种车道,越能让人放松警惕,这可能是上天的安排,说时迟那时快,有一辆小轿车急速行驶在马路上,正好撞到了他们,有几人死亡,有几人已成重伤。在这不经意的一瞬间,竟夺走了几个人的生命。
马路上是许许多多人民的鲜血,车轮下是一条条年轻的生命,交通是一个大型炸弹,只要有一点大意,这个炸弹就会爆炸,一个完整的家庭被炸得破碎,炸得人心悲痛。但是这些也可以避免,只要我们人人遵守规则,世界将变得更好!
3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亲爱的各位驾驶车的人们:
大家好!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交通安全问题以及我们常见的问题。近来,很多车祸都在人们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发生了,那么这些车祸都是可以预防的。有一首儿歌讲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要减速。相信大家对这首儿歌都不陌生,有些人虽然认为很幼稚,但有多少人是只会说,不会做呢!
车祸有时总是来匆匆,去匆匆,但往往那一瞬间,人的生命有可能就在那一刻结束了。大人们,为了上班不迟到,超速的有;闯红灯的也有;是的,这样是可以让他们能有节约来的短暂的时间,但是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呀!大人们,你们要记住,你们是孩子们的榜样啊,你们都做不到的事情,更别说孩子们了。记得我亲眼目睹了一场车祸:一辆电瓶车行驶在马路的中央,一辆摩托车要过马路,两辆车开的十分快,像一阵风吹过一样。两辆车在顷刻间相撞了,而后面的两辆车也因速度太快了,看见前面的车祸无法减速,一下子跌倒在地。如此快的速度难道不能控制吗?如果车不超速,非机动车,机动车个行其道,这样就不会发生上面所讲的车祸了。
不止这些事,还有许多卡车超载,车辆超员行车。有些卡车为了运多一点物品,把货物堆积起来都高与车头,这样很容易出事故的。有一次,一辆大卡车超载了,把柏油路都压的凹下去了一大块呢!最后还是用起重机吊上来的呢!
如果,我们的城市没有了交通秩序,那我们生活的地方就是一片原始森林。
最后,我希望所有驾驶车的人,都要牢记千万不能酒后驾车,疲劳驾车,不能闯红灯超车道,不要超载/超员哦!
祝天下所有驾驶车的人们,平平安安,一路顺风。
你们的朋友:蒋姚洁
20XX年12月31日
4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惜生命
窗外,镰刀似的月亮斜挂在夜空。天幕上,繁星点点,像是黑色幕布上的颗颗宝石。一缕缕清淡的月光,从窗口透到床前。
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那迷人的夜色,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今天在马路上目睹的悲惨一幕,再次清晰地出现在我的眼前。
今天中午放学回家,我路过十字路口时,看到前面围满了人,好奇心驱使我走过去探个究竟。我钻进人群,只见一个妇女倒在了车轨底下,身旁流了一滩血,已经不省人事。司机脸色苍白,握着手机,焦急地和急救中心联系。大家议论纷纷:
“真惨!唉……”“要是不闯红灯,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宁停三分,也不可抢一秒呀!”
看到这令人心惊胆战的悲惨一幕,我的心不由得紧缩起来。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行为:平时我喜欢与同学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无论别人怎么劝,我都当成耳边风。有一次,我和同学穿着旱冰鞋,溜到了马路上。我一会儿“金鸡独立”,一会儿“雄鸡展翅”,玩得正欢的时候,忽然从拐弯处窜同一辆大卡车,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连忙转个身,那辆大卡车与我擦身而过,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好险!现在躺在床上想想此事,还十分后怕。
吃一堑,长一智。我想,今后,我要吸取教训,决不能在马路上乱跑,与车子抢道了。过马路得走人行横道这条安全地带,并且左右两边看。走到十字路口,一定要听从红绿灯的指挥……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平安无事。
如果我们都懂得交通规则并自觉遵守,就不会有许多交通事故发生,就会避免车祸带来的巨大损失,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幸福。遵守交通法规,保障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