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语文s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火星之旅

1火星之旅

“叮铃铃,叮铃铃……”我被一阵闹钟声吵醒,我一按按钮,之后又响了,“今天是2031年3月22日,星期六,8点10分。”“原来是星期六啊,还早啊,再睡一会儿。”我翻过身去,过了片刻,我跳了起来:“什么?2031年!什么破钟啊!”再定睛一看,一个机器人在我面前,说:“主人,要吃什么?”我心想:管他呢,先填饱肚子再说。我叫了一份超大号匹萨,没过多久,一份香喷喷的披萨就送来了,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刚吃完,那烦人的破钟又响了起来:今天事项是到火星旅游,预计12小时后回来。“什么,火星!那个地方有什么好去的,我要出去玩。”我先是一怔,随即开了门走了出去。

刚走出门,一个清脆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欢迎您来到‘火星3号’飞船,现在离火星还有一小时的路程,祝您旅途愉快,谢谢。”“飞船?”我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一个貌似导游的人走了过来,给我戴上了一个帽子,上面写着“火星三号飞船35号旅客”的字样,我问:“这是干什么用的啊?”那导游一笑,说:“是为了预防你这个冒失鬼走丢或者走错队伍而专门制作的,上面带有GPS系统,在哪都能找到你。”我点点头,又问:“那现在又要去哪啊?”“你刚才没听吗?当然是去火星喽,呵呵。”她扑哧一笑,走了。

一个小时过得真快,那清脆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各位旅客请注意,各位旅客请注意,我们现在已经抵达了火星,请按次序下飞船,跟紧导游,以免走失。”“我才不会走失呢。”我正自言自语之时,导游来了,说:“走啦,别傻站在这。”我跟着导游来到了飞船舱门,只见几个人从梯子上走了下去,我问:“不用穿宇航服吗?”“宇航服!那是二三十年前的老古董了,现在谁还用这个东西。”导游边说边把我拉了过去,“快下去吧。”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了下去,但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只见高楼大厦就像个钢铁丛林一样一派繁华的景象,比我想象中的那个不毛之地强上了不知几百万倍,可谓是天差地别。

过了一会儿,导游下来了,“欢迎大家来到火星新村。”导游亲切的说。之后,她便带领着我们四处参观,一路上赞叹声不绝于耳:“真是太美了!”“太气派了!”突然,一个地方映入了我的眼帘,“史前动物馆?”我怀着满肚子的疑问走了进去,只见许多前所未见的动物都在这,还不乏已经灭绝的动物。我惊呼一声:“哇!恐龙!哇!猛犸象!太帅了!”那恐龙惊天动地一声吼,大地都得抖三抖。猛犸大象一跺脚,大地眉头皱三皱。四处看了一遍之后,刚要出馆,一个人挡住了我的去路,不让我走,正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这时导游来了,说:“原来你在这,我还以为你走丢了,还好有这个帽子。”只见导游边道歉边给了他一个芯片,那人就让开了。我疑惑不解,问:“那是什么东西?”“那个啊,其实是他们火星人的给养,相当于我们的钱,明白了吧。”导游回答。我一听到“火星人”这个词,先是一愣,之后反应过来,赶紧拿出我的随身照相机准备和火星人大哥合影几张,我打量了一下火星人,跟我们地球人没什么两样,我转过身问:“导游,这是火星人吗?不会是地球人吧,别糊弄我。”导游见我这个样子,边说:“不信,你瞧瞧那火星人手臂,每个火星人手臂都有一个火纹,那是不可模仿的,就如指纹一样,独一无二。”我仔细一瞧,嘿,还真有一个火纹,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纹身呢。“咔嚓,咔嚓”,我与火星人留下了永久的回忆。

走出场馆,我们跟随导游去了许多好玩有趣的地方,有“火星游乐场”、“火星俱乐部”、“火星科技馆”等等,只可惜时间不等人,12小时的旅程一下子就过去了,疲惫的我一回到飞船,便一头栽入床里,呼呼大睡起来。

“叮铃铃,叮铃铃……”又是一阵闹钟声,我习惯性的按了一下按钮,之后就没声了,我愈发觉得奇怪,怎么没声了呢?我爬起来一看,一切如故,原来是做了一场梦。我悄悄地把这个梦放入心底,让它成为我前进的动力,总有一天让它成为现实。火星,我来了!

2火星之旅

明天就要放暑假了,我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刚走到操场,“唰”地一阵怪风刮来,我吓得赶紧停住脚步。这风真怪!风中夹带着千万颗小圆点,把平整的操场砸出了不计其数的小窟窿。地面上像下了一阵急雨,却又没有水滴;像降了一阵冰雹,却又没有冰球儿。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摸着后脑勺,只打转儿。

突然,我发现不远处有一条像红色项链的怪东西在闪闪发光,我捡起来一看,“项链”中还带着一颗水晶做的五角星。这颗星太纯净了,如果不是这红色项链,谁也别想发现它。

我拿着它,翻来覆去地看呀看,爱不释手。突然,手的触觉告诉我:水晶星上刻着字。

终于,我拼出了中间几个字母:嘉宾。再看下面一行较小的字母分明写着Mingmin。

“呀,请帖!请我呢。不过,主人是谁?没地址我怎么去呀?”我刚想到这儿,水晶星放出亮光,接着地面上被那阵怪风砸出的小窟窿都鼓出了一个个咖啡色的小圆豆,这些小豆豆直奔水晶星,一会儿就组成了两个圆盘,上下一合,把我扣在中间,托着我就飞了起来。啊,这就是人们说的飞碟吗?

不一会儿,做超光速飞行的飞碟已冲进了一片红色的世界,耀眼的红光刺得我睁不开眼。这时,飞碟已降落在一片一望无际的红色平原上。“啊!这就是火星吧!”红的天,红的地,红的山,红的树,难怪人们称它为火星,红得像人。

这时,远处一只很大很大的橄榄果向我靠近,从橄榄果里跑下许多工作像我一般大小的孩子。他们的头发、皮肤甚至指甲都是红的,并穿着橘红、紫红、酱红、浅红、嫣红等衣服,在一片红色的包围中,水晶星也变成红色的了。

这时,为首的一个红孩子走到我跟前,彬彬有礼地鞠了个躬,叽哩呱啦地说一串话,我不解地皱着眉头。然后,红孩子头上的水晶星像小喇叭似地播出了中国话,那声音真像《小喇叭》节目里的小铃铛,清脆极了:“你住在地球上的中国,叫李立勋。请允许我用你们的礼节向你问好!”播到这儿,红孩子竟举起右手行了队礼,我立即举手还礼。这时我才发现,他们每个人的脖子上都戴着红领巾。我立刻被这友好的气氛所感动,眼里闪出泪花。

火星人又热情地邀请我参观了他们的钢铁公司,无轮子太阳能飞车……

突然,我感到肚子饿得“咕咕”叫,火星人便带着我来到了马路上,不料我一走上马路,就“扑通”摔了一跤,火星人告诉我,这是会走动的马路和,你要到哪只需按一下电钮就到了。我按了一下到饭店的电钮,马路便把我送到了一家被霓虹灯装饰得很漂亮的饭店门前。我一踏上门口的地毯,大门自动开了,还亲切地说:“先生,祝你饱餐。”店中乐声飘荡,我找了一个雅座,点了几道我喜欢吃的菜:香肠、烤鸡、火腿。正想吃,忽然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说:“先生,为了您的健康,请先洗手。”边说,边递来一个盆子,还有一把小木刷,只要把盒子里的药膏涂在手上,接着用小木刷刷去,手便宜洗干净了。我洗干净了手,轻轻按了一个桌边的电钮,烤鸡的一只腿自动送进了我的嘴里,味道好极了!

吃饱后,我蹦蹦跳跳地走进了无轮子太阳能飞车。一会儿,便离开了闪着红光的火星上的城市,回到了地球。

3我的火星之旅

时间:2030年11月23日地点:火星

人物:我和两个朋友乘坐工具:“荧惑号”观光车

任务:旅游

乘太空穿梭机离开我们的地球,经过3。5小时的行程,跨越了5500万千米太空,我们一行三人终于来到了这颗有着橘红色外表,别名叫做“荧惑”的星球——火星。

我们穿着最新研制的“隐形牌”型太空服,迫不及待的从穿梭机中跳下来,争着在火星表面留下自己的脚印。这时导游爱因斯坦博士开着“荧惑号”观光车来了,我们的火星之旅就正式开始了。

我们先去奥林匹斯山登记处办理通行证。爱因斯坦博士给了那个漂亮的售票员阿姨三张“银河币”,同学Betty好奇地问道:“爱因斯坦博士,为什么您不用办理通行证?”爱因斯坦博士笑着答道:“呵呵,因为我已经办理了火星居民证,是这里的居民,所以我不用办理通行证。”话音未落,售票员阿姨拿了三张微缩通行证给我们,说:“希望你们玩得开心!”

我们乘坐“荧惑号”经过水手号峡谷时,看见有一大群人围在一起,我们三个同学同爱因斯坦爷爷一起下车,走向人群,发现这里正在举行“努力就有奖”活动,“游戏奖项”上写道:

一等奖:火星纯金精美纪念章一枚。(3名)

二等奖:火星纯银纪念章一枚。(8名)

三等奖:火星铜质纪念章一枚。(30名)

参与奖:火星精美纪念邮票一套。(无限)

我和两个同学见了,连忙去登记口报了名,做光梯(这里的光梯不是像电梯一样用电做能源,而是用光做能源)来到峡谷谷底。一到谷底,胆小的Lucy同学就颤抖着声音说:“我们不参与了吧!这太黑了!我们赶快乘光梯上去吧!”说完小声地哭了起来。我安慰瞪了晓秋一眼,说:“这有灯!”我打开了灯,谷底一下变得明亮起来,照得比白天还亮。我们一下有了勇气顺着一条红绳索向上爬,终于,我们以15分29秒的成绩取得了一等奖。我们捧着纯金纪念章,心里跟抹了蜜一样甜!

我们又和爱因斯坦博士去火星原居民区探访外星朋友。我们一进居民区,就看见几个外星人路过,Lucy吓得浑身发抖!因为,外星人长着蟒蛇的脑袋,大象的耳朵,猪的鼻子,乌龟的眼睛,鲨鱼的嘴巴,兔子的龅牙,猩猩的体型,还有野猪的蹄子……真吓人!爱因斯坦爷爷告诉我们:“虽然这些外星人长得丑,但性情温顺,他们是不会伤害我们的。放心吧你们。”听完爱因斯坦爷爷的这段话,我们抑制住了心中的恐惧,和这些外星人握了握手。一个貌似首领的外星人眼睛里闪着泪光,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唉,别的人见到我们就会害怕,只有你们不怕我们,接受我们,我们真是太感动了!”说完他就掉下了几颗鸡蛋大的眼泪。这些外星人热情地招待了我们,我们跟着他们学舞蹈,学唱歌,可快乐了!之后,我们回了“火星宾馆”睡了美美的一觉。

在乘太空穿梭机即将离开火星之际,爱因斯坦博士对我们说:“如果下次再来,你们一定要带上爸爸妈妈到我家做客哦!我永远欢迎你们!再见!”“再见!”我们挥了挥手,上了太空穿梭机。

火星,下次再见!

4火星探险记

2030年,我已是一名闻名中外的科学家了,虽然这年头里去过不少地方,可这一次,我将和我的小学同学余捷和尹钦一起去探索神秘莫测的星球——火星。

我们三人一起乘着我发明的小型宇宙火箭,带着地球人的期待和嘱托踏上了去探索火星的征途。

这次我们探索的目的是进一步探索火星上是否有生命存在,因为通过我们无数次的反复观测和卫星发回的数据已经表明火星上有许多和地球相似的地方:比如地球自转一圈是23小时56分4秒,而火星自转一圈24小时37分;地球自转轴与轨道平面有66度34分的倾角,而火星的倾角为66度1分,所以在火星上一样有昼夜,有四季,再加上火星上有更重要的,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液态水。

经过几个昼夜的太空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火星的表面。火星表面上和我们通过卫星发回的图片几乎没有两样,茫茫的戈壁,一望无际,没有建筑、马路、工厂、学校……更没有炊烟。因为我们已经有几天没能吃上热饭了。真希望能在这儿找个餐馆吃顿热饭呀。

我们三人开了个简短会,按照预定的计划各拿一个微型生物探测仪器,边走边探测什么地方有动物和像我们一样的人类。

为了不出现意外,我们三人随时用跟踪器保持联系。不知不觉我走了近几百公里,忽然,我的雷达上显现出一个名叫“水手谷”地方有生命的信号。我迫不及待的叫他们飞了过来。我们小心翼翼向“水手谷”,这神秘的地方走去。经过一个狭窄的石缝我们看见“水手谷”的旁边有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大坑,我们三人跳进坑里,往里面走,感觉越往里面走越热。穿过一道似雾的屏障,突然变得豁然开朗,我看见有许许多多的高楼大厦,宽阔笔直的马路,超市商场热闹非凡,各种吃的,穿的,玩的东西琳琅满目,而且到处都是花香鸟语。真是一个传说的世外桃源啊。

这时,有一个仿佛五爪章鱼似的“怪物”,披着一件红色披风,在他的身后排着有几百个像他一样的“怪物”向我们走来,我们见他们并没有恶意,所以我们也没有拿出武器。他友善地问候我们:“欢迎你们——地球人,这里是火星国,我是火星国的总统。”我们三人听了连忙回答说:“是的,我们三人是从地球上来考察火星的,没想到原来火星上是有生命的啊!但是,你们是怎么生活在这儿呢?”国王说:“本来我们是要在火星表面居住的,可由于受不了火星上的沙尘暴,所以只能生活在火星最热的地方——核心里了。”说完,他把我们请进了火星国里,并在我们三人的身上喷了一些药水,我们顿觉全身凉快,也不觉的热了。他带领我们去火星国参观他们的科技领域……在这里我终于搞懂了他们是怎么知道我们是地球人的这个秘密,因为他们的科技已经超过地球整整一百多年了。总统还把我们带到总统府和外星人接待中心,好好招待了我们……

我们回到地球后,把这一情况告诉了人们,终于,火星生命之谜被我们三人揭开了!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