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有些事一直想跟你说,可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所以我只好写出来了。
妈妈您知道吗?当跟我同龄的兄弟姐妹在户外玩耍时,当跟我同龄的兄弟姐妹在空调房里做美梦时,当跟我同龄的兄弟姐妹在和同学嬉戏时,我在干什么呢?对,我正被您拖去上那让人身心疲惫的补习班。
每个周末、长假,我正在遐想属于我一个人的宇宙时,您的每一句话就犹如一个晴天霹雳,把我从高谷打下深渊。您知道您的每一句话对我的批判是多么的无情吗?可是为什么您就是不懂呢?
每次周末的早晨,我正沉醉在梦乡之中,您就推门而进,掀开我的被子,一把拎起我,使劲的把我摇醒,一边摇还一边大吼:“快起床,早上有钢琴课,开迟到了,利落点”是的,每天早上我都是被您这正宗的河东狮吼给吼醒的,所以早餐我也就草草了事就背着沉重的心情踏上了钢琴课的旅程了,有时候就连老天都为我伤心,整张脸都暗了下来。妈妈,连天都知道我的心情,可是您为什么却猜不透呢?想着想着钢琴课在我神游太虚中结束了,下午本想好好放松放松,可是妈妈您又叫我赶快吃完饭去做作业,做完您还要亲自检查。就是这样,时间从我笔下划过,从我眼前飞过,从我记忆中飘过,怎么抓都抓不住,时间就在我的作业中逃也似的跑走了。在您检查作业的时候我刚想看会电视。您就丢下一句话头也不回的出门了“快准备准备下午老师会来家里给你补习。”此刻我听见了我的心碎声。
每天每天我都像个机器人重复着一样的事情,完全没有一点自由,仿佛一只被困在笼中的小小小小鸟,想飞却怎么也飞不高,更加的飞不出去,而您就是困我的鸟笼。
妈妈,您听我说,我只是一个小孩,我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想交的朋友,想像别人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飞翔在属于我的蓝色天空,尽管偶尔有风偶尔有雨,可是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妈妈,请您打开束缚我的鸟笼吧!让我展翅飞向真正属于我的蓝天大地吧!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高瑜
20XX年6月4日
2妈妈,您听我说
妈妈,您知道吗?当您带我来到这个色彩缤纷的世界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知道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和最幸福的那个人了。因为上天让我平平安安地来到这个世界,还赐予我疼爱、爱护我的父母,这难道不幸福么?
人生是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的。在这一段旅程中,是您——妈妈,是您陪伴在我身边,让我能够平安顺利地度过,真的很感谢您,我亲爱的妈妈。
回忆起童年,晚饭过后,我们几个小孩子总是围绕在您身边,像小鸡似的,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可您每次都只会把我抱在怀里,给我讲革命战争,给我讲牛郎织女,给我讲您小时候是怎样生活的……妈妈,您讲的我都记得。在妈妈的那个年代,很穷很穷。上学的学费一两块,这对于我们现在来说是非常小的数目,可对于妈妈那个年代,她们根本都付不起这么昂贵的学费呀!还有,每天只吃两顿饭,而且还是稀饭、粥水。冬天穿的都是打满了补丁的破衫、破裤。呵,这时,泪珠已经不停的在我眼眶内打滚了。妈妈,您是怎么熬过来的?如果可以,我希望和您一起分担这种痛苦!
在那明亮的月光的照耀下,妈妈,您仿佛在发光。
您总是对我说,给我讲述您的人生历程,给我讲述您的点点滴滴;对我说您对我的疼爱,我都很感动、很感激。
妈妈,您能否也听我说说呢?
我知道上天也很疼爱我,因为祂赠给了我一个无价之宝,那个“宝”就是您。妈妈,您说您爱我,我是否也应该回一句呢?“我也很爱您,妈妈!”多谢您对我这十五年来的悉心照顾和疼惜,您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照料着我,我该如何报答您对我这深重的恩情呢?所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小时候,我总是徘徊在您身边,也许有了一种依赖性,使我每时每刻都离不开您!突然产生了一种很幼稚的想法,“妈妈,我能永远呆在您身边吗?”
世界各地的各种方言都无法表达得出我对您的爱,唯一简单的一句话——妈妈,我爱您。
3妈妈,您听我说
妈妈,您听我说:
我知道我是您怀胎十月而生出来的。分娩时,您经历了种种困难,因为您的坚强,我才能顺利地出生。而我在出生后没几个月,就发高烧。就是因为您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为我治疗,我才没事。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等我到了五、六岁的时候,病魔再次降临在了我的身上,那时,我连续高烧不退,您急得哭了出来。您四处寻找土药方,为的就是治好我的病。后来,您把我送到了一家大医院。听说医药费要一、两万。那时我们家并不富裕。您于是就四处借钱,东拼西凑,好不容易有了钱,交了医药费。我的病才渐渐好了起来。
从那时到现在,我经常有大大小小的病,抵抗力很差,您还是不说一声苦地把我拉扯大。如今,我已经长大了,抵抗力强了,您终于不用再担心我的身体了。但是,处于青春期的我,性格很叛逆。每天早上,我起床时,您总是叫我多穿点,多穿点,这件也穿,那件也穿……虽然我知道您这是为我好,但是我总说不穿。为这件事,我不知跟您翻了几次脸。而我事后想想,却很后悔。但是,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说出不该说的话来。对不起,妈妈。请您原谅我。我保证,以后尽量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让您生气。
如今已初中的我,回家功课特别多,一直要做到深更半夜,而您,却放弃看电视的时间,坐在我旁边陪我,为的是让我安心做作业。妈妈,我一定会读好书来报答您的!
我爱您!妈妈,祝您青春永驻,笑口常开!
4妈妈,您听我说
我只所有,我只所能,都源自于我那天使般的母亲。
——题记
在我出生的那一刻之前,上帝就为我选则了一个守护神,她就是妈妈。我曾认为从小就体弱多病的我会成为您的“累赘”,我曾想过您会因照顾我太累而抛弃我。太多太多的假设我不敢去想,太多太多的可能我害怕的向后退缩,但是您没有这样做。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我您偷偷的抹过眼泪。我知道,即使我看到的是一个在勇敢,再坚强的妈妈,她的内心也一定痛苦过,彷徨过……
我知道妈妈爱我,我也爱您,但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好好学习,取得好的成绩的时候希望能看到您那欣慰的笑容。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每一次的考试中都会以发挥失常而以失败告终。我也曾放弃过,不再像以前那样努力,但您却一而再再而三的鼓励我要加油,要上进,而且不会给我太多的压力。您说我只要努力学了,无论多么差的成绩您都不会在意。那一刻我哭了,不觉得自己很对不起您,那是在心中下的一场淅淅沥沥的雨。毕竟彩虹总在风雨后,我的世界里不会再有“放弃”这个词,即使失败,也会有一股力量督促着我从新站起来。那股力量就是母爱,就是那胜于一切的伟大的母爱。
妈妈,我想对您说,千言万语抒不尽您对我那浓浓的爱。谢谢您,让我体验人生的美好:谢谢您,在我彷徨的时候为我指出正确的人生之路:谢谢您,在我痛苦的时候与我一起分担。我也会向您爱我一样爱您,但我做不了那么多,我只能在您帮我的时候说声谢谢,希望这可以给你安慰。我也可以把您给我的小礼物珍藏起来,在您过生日的时候告诉您我还留着。
总之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