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人教版八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母爱

1母爱

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春风轻轻地吹红了花,春雨也静静地润绿了叶,朝气蓬勃的我们正像那红花绿叶一样鲜活一样有生命力,而又有谁曾想到过是谁做了那春风春雨默默地滋润着我们呢?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时,是谁早已为我们烧好了洗澡水?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到深夜时,又是谁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得这么多这么多却不求一点回报呢?是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臫时,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妈妈义无返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在要摆脱她的庇护时,妈妈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还是陪着我们一起忧伤……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

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沣母爱的伟大,它赐予了我们多少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那里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可是我们又曾为妈妈做过什么呢?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妈妈无偿的爱吗?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妈妈开心,让妈妈骄傲吗?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五月永恒的主题便是母亲节,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也许就在昨天,一枝初叶蓓蕾的康乃馨,一块干净整洁的桌布,一张纯洁无邪的笑靥,便让妈妈倍感欣慰。因为——孩子长大了,懂得如何疼妈妈了。这就是在告诉妈妈:妈妈,我爱你!

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那美丽的母亲节,然面对于每一个爱着妈妈的孩子来说,每一天都是母亲节,让我们用最温柔的心情,拥抱妈妈,告诉她:“妈妈,我爱你!”

2母爱

从流金的青春年代回首纯真的斑斓岁月,往事又映现,浮上了瞳孔,人生路上的坎坷,她陪你走过。人生路上的泪水,她帮你擦干。而渐渐迈向成熟的你和她有了隔阂,回首往事,才后悔当初没有多一句感谢,多一声问候。直到现在,难以启齿。

按下了时光的倒带键,出现在眼前的是这么一幅画面:他是一个十分难照顾的小男孩,一离开母亲的手就会哭,母亲只好成天抱着他,寸步不离,那一年年炎热的夏天,母亲抱着他,抱得全身出汗,累了,倦了,母亲躺下来休息,他哭了,母亲只好又抱起他,任凭汗水淌过她那依旧青春的脸。母亲并不认为他累赘,只觉得他是她的天使,是她生命的全部。

时光前进了一点,男孩不需要母亲抱了,母亲很是欣慰,但男孩是这样吃饭的,母亲载着他在村里兜一圈风,他吃一口,兜一圈风,他吃一口。就这样一餐下来,也不知兜了多少圈,母亲累了,还要做家务,看着母亲疲惫的身影,他没有一句感谢。

母亲为他的任性找借口,说他还小,可长大后的他也认为自己当初实在过分。让现在的他还在懊悔和内疚的一件事情就是三年前的那次征文比赛,他获奖了,奖品是一张书店的代金券,他和母亲手拉着手走进了书店,母亲看中了一本书,他任性地说,那是他的奖品,母亲只好将书放下。

现在的他真的觉得他好过分,每当看到些母爱的文章,他的泪水又会充盈满眼眶,当初,应该懂事一点的。

而那个他就是我,正处于流金岁月的我,我只想说,妈妈我爱你,以往的事我很抱歉,我发誓我会对你好的,因为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幼稚、任性的小孩子了,我已经长大了。

3母爱

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一个爱我们的妈妈,她的爱是最无私的、最伟大的,是无处不在的。

记得我小时候,我生病了,妈妈着急的抱着我往医院跑,汗水从妈妈的脸上流了下来,在迷糊中,我仿佛看到妈妈着急而又无助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至今难以忘怀。

妈妈的爱如河流,流淌在我成长的每一步里,妈妈的爱用世间最华丽的词语也描述不出来的,妈妈的爱是无穷的,是至高无上的。

在一个夏天的晚上,突然停电了,我被热的翻来覆去睡不着,妈妈就用扇子给我扇凉,在一个凉爽、温馨的夜晚,我甜甜的进入了梦乡。我不知自己睡了多长时间,等我醒来,发现妈妈还在为我扇扇子,我这时说了一句:“妈妈别扇了您睡觉吧!您是不是给我扇了很长时间。”其实,我很清楚妈妈给我扇了很长时间,这时我说:“妈妈我渴了。”妈妈就连忙起来给我倒茶喝,她点了根蜡烛,在淡淡的烛光中我发现妈妈的头发上又多了几根白发,额头上多了几道皱纹,在这时我发现妈妈老了,妈妈真的老了,妈妈都是为我们而变老的,我暗暗的在心里说:“我长大后一定要孝顺我的妈妈。”

妈妈您像一个辛勤的园丁,无私的为我们奉献着,抚育着我们,培养着我们,不知费了多少心血!您不断地鼓励着我,鞭策着我,疼爱着我,希望有一天我能从平凡的人变成不平凡的人,出人头地。

无情的岁月,在你脸上刻下了道道皱纹,在你的额头上留下了无法挥去也无法抹去的痕迹。可你的爱仍然那样无私,妈妈我最爱的妈妈,您把世界上最珍贵最伟大的爱给了我,我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妈妈,我最爱的妈妈,我不会忘记您在雨中为我送伞。在冬天的时候给我套棉袄,在我难过的时候,您安慰我;在我失败的时候,你鼓励我;在我成功的时候,你祝贺我;妈妈,你的爱,像河水一样源源不断地流进我的心田,滋润着我甘苦的心。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永远无法忘记的妈妈!

4母爱

母爱是一曲悠扬的古调,在你软弱不平时,轻柔的旋律奏响,眼前立刻一片青翠;母爱是一杯香醇的龙井,在你失意无助时,轻抿一口,立刻神清气爽,茅塞顿开;母爱是一阵温柔的清风,在你惊慌失措时,轻拂面庞,拂去泪珠,安慰你的心灵。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处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请泉,让你的情感即便蒙上岁月的风尘也能变得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绿树,让你的生命即便经历人间的沧桑也能回到幸福之湾。

母爱也是一根穿针线,只要有一根小小的针孔它便会如春水般潺潺流淌,浸润你寂寞的疲惫的甚至伤痕累累的心田……

母爱如水,淡淡的液体中却能品尝到微微的香甜;母爱如糖,甘甜的乳汁中却能品味到细细的亲情;母爱如歌,诙谐的旋律中却能体会到深深的爱意;母爱如灯,明亮的灯光中却能体味到暗暗的关爱;母爱如茶,淡雅的茶香中却能感悟到涓涓的心爱。

母亲是温暖的怀抱,驱赶走我们生命中的寒冷;她是雨季里遮在我们头顶上的那把伞,为我们带来一片清朗的天空。不管你是怎样的卑微和落魄,母亲永远是你可以停泊栖息的港湾,她的关爱呵护一样会把你渡上一条风雨无阻的人生之船。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