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我的理想

1我的理想

五彩缤纷的理想,化为翩翩的彩蝶,用梦幻的翅膀,洒下一路荧尘,带你邀游花海,追逐碎碎花瓣,看遍花开花落,采下芬芳果实。

小小的少女啊,从书中看到了飘出的蝴蝶。理想的种子啊,悄悄埋在心底。

当一名作家,是九岁那年才有的想法。将理想的蝴蝶,放飞到我心中的,是书。我爱看书,爱和书中人物交流,我将心造成小船,在书中文字间任意邀游,不时停下来,逮一条漂亮的小鱼,领略大好风景。家人经常给我买书,一本一本的往我怀里塞,我倒也欢喜,用上大把大把的时间去看书:吃饭时在看书,上厕所时看书,连在睡觉之前总要摸出一本书来细细读上一番才能入眠。后来,理想的蝴蝶牵引着我,一步一步的了解了作家这个神圣的职位。从读郁雨君的书开始,我被她深深地触动了,情节的跌宕起伏,感情的深浅不一都把握这十分巧妙,妙趣横生的故事如蔷薇一般,密密麻麻的缠绕在我心头。我感觉,书中人物就在我身边,感受着她的呼吸,她的心跳,她的体温……真实的,让人震惊。从那时起,我爱上了“作家”这两个字。我想登上这金色的王座,以笔为剑,以纸为盾,谱上一曲铿锵战歌,写下一本万世经典。我想成为优秀的“音乐家”用文字谱写出美妙的音乐,让人沉浸于其中,细细品读文字中的那份感情;我想成为优雅的“舞蹈家”用文字作为舞台,与书中人物一同共舞,展现出我最优美的身姿,将舞曲传递到每个人心中,让文字伴随乐曲在人们心中生根。

我要奋斗,为我的理想战斗。跟随理想的彩蝶,用书本与知识组成的阶梯,一步一步拿下成功的王冠。我要成为最独一无二的作家。并且,我无需仰慕任何一位作者,因为我将超越他。

理想的彩蝶啊,用它那轻盈的翅膀,撒下一地醉梦。前进吧,昨日的梦,将成为今日的动力;今日的努力,将成为明日的桥梁。用你的心呐,去看清那迷雾重重的路程,迷雾中的那只蝴蝶,将会用它微弱的光辉,为你照亮茫茫雾海。千万,千万,别遗忘了你的理想,别抛弃了你的理想;即使它只剩下了百分之一的希望,只要你拾起它,就会发现,那百分之一的希望,已足以为你照亮整个夜空。

2我的理想

人们常常问:“理想是什么?”、“你的理想是什么”。我认为,理想是成功的奠基石,能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星星之火,能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点亮的灯,能照亮成功的路。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

每当我看到影视片里播放、书本上记载的抗战时期的画面时,想到外国人对中国人的欺辱,心中总会不由得冒出一团团愤怒的火焰。这一团团火焰,化作走向理想的一级级阶梯,不停地鞭策着我向理想前进。

我想当科学家,不是为了出名,也不是为了金钱,而是为了祖国的强大。美国到处充当世界警察,人们只所以怕他,就是因为美国有先进的、强大的科学技术。我们无法将美国拉回到起跑线,就只有奋勇追赶。

有了科学家,祖国才能发展,有了科学家,祖国才能富强。有了科学家,才能拥有更多造福于民的先进军事、民用技术。在21世纪的今天,在祖国发展的今天,身为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努力学习,才能为祖国献出一份力量,才能使我们的祖国更强大。

然而,一切幻想都是没用的,重要的是努力,努力为实现理想而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了脚踏实地的一步步接近目标,在不同的年龄段,我有不同的目标点。而现在,在我小升初的学生阶段我的重点是做好下面三点。

一、锻炼身体,身体是一切的根本和基础,没有健康的体魄,一切无从谈起。

二、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做到上课认真听,下课好好玩,不做书呆子,争取做个会学、善学的学生。

三、博览群书,只有多读书,视野才能开阔,思维才能敏捷。脑海中的奇思妙想才能产生碰撞,为我的科学之路打下基础。

我要牢牢记住我的理想,让他逐渐变成现实。我知道在理想变成现实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努力,我愿意为之而付出,绝不让我的理想成为一种幻想。

3我的理想

理想,多么诱人的字眼。因为有了理想,才使我们有了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因为有了理想,才使我们有了披荆斩棘的勇气;因为有了理想,才使我们有了持之以恒的毅力。

我最大的理想,就是在国家的海军方面,做出贡献,哪怕是微乎其微的。

蔚蓝的大海,给予人无限的憧憬、梦想和快乐。但是,“海战”这个词深深刺破了蔚蓝的大海那纯洁与美丽的心,这就是战争的罪过。我渴望战争停止。我认为,只要中国的海军变得更加强盛,中国就可以捍卫自己的领海,保护它不受伤害,避免战争。

作为未来的一名海军,我认为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没有知识,连造船厂都不能走进去;没有知识,连登上战舰的资格都没有;没有知识,连怎么发射炮弹都不会。所以,我要化理想的动力为行动,努力学习。

我要经常看一些关于军事方面的书,而且要经常锻炼身体,即使手上磨出了茧,我也不会叫一声苦。我还要经常参加一些活动,让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保卫祖国美丽的大海,使它永远拥有那颗纯洁与美丽的心。

这就是我的理想。让理想的风吹动我的船帆,让理想的光照耀我的世界,让我迎着理想扬帆远航。

4我的理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一个人的理想也都不一样,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救死扶伤。医德高尚的中医。

我爷爷以前是一名中医,但现在退休了。他以前救死扶伤,是远近闻名的一名老中医。从小,我便目睹了爷爷行医救人的种种经历。每当看到爷爷为病人解除痛苦,病人对爷爷致谢的那一幕幕时,我的内心便对爷爷充满敬仰,更为爷爷感到骄傲,也从那一刻起,我便立志要向爷爷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好中医。

当中医首先要学会识百草,我有空会在田野寻找有药用价值的本草。我忽然发现一颗叶片稀疏,叶片上长满细毛,开满粉红色的花。我不知道它叫什么,我就把它拔回家,去问爷爷,爷爷跟我说这是可以医治眼病的“龙胆草”,但味苦。只要沾一点水,贴在眼睛上,非常舒服,还能排除眼部垃圾。爷爷一边说,我一边示范。我有时候还拿爷爷珍藏医药书来看,有时看不懂就去问爷爷或上网搜查,为了打下扎实的基础,每天有空就把以前观察过的拳头药用价值的本草记载下来,我现在已经记载了几十味本草,但还不够还要进行实践,才能学得更多。

有了这个理想,就投了一个奋斗的目标,我的将来,我的理想会变成现实。

5我的理想

理想是一种动力,让你勇往直前;理想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在你准备放弃时,告诉你要坚持;理想是一个辉煌的舞台,让你展示无限光彩。在我的心中有一颗理想的种子,在生根,在发芽,那便是我的理想——记者。

理想是一种动力,让你勇往直前;理想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在你准备放弃时,告诉你要坚持;理想是一个辉煌的舞台,让你展示无限光彩。在我的心中有一颗理想的种子,在生根,在发芽,那便是我的理想——记者。

小时候,我就特别喜欢看电视,还是新闻栏目。一到晚上九点,我就会准时坐在沙发前看《今日关注》。每一位记者都用流利的普通话讲述着当时、当地发生的事件。我很是羡慕,认为记者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我的心激动起来,萌生了一个念头:长大后,一定要成为一名出色的记者!

我要成为一名记者,我一直在为此奋斗:每天早上6:25分我就起床读英语,每晚朗读课文,巩固学校的知识,为美好的未来打下夯实的基础。晚上九点,我一定会来到电视机前看《今日关注》。我每一次都十分认真地聆听记者说话的技巧,语言的应用,讲述的语调。过后,一一记录下来,试着学习模仿。

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很少出错。扩宽自己的知识面是成为记者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因此书籍成了我最好的伙伴:《孙子兵法》、《水浒传》、《汤姆·索亚历险记》、《王子与贫儿》……我为理想付出的努力实在是太多太多。虽然很累,但是人们常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所以,我没有气馁,反而加快了追逐理想的脚步。

为了锻炼我的口头表达能力,我还参加了全国小学生英语朗读比赛。比赛的前一个星期是最煎熬的。从早到晚,没有一刻是停下来的,自我介绍与比赛文章很长,还有许多单词我不会。我练习着,发音不准与忘词成为了我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理想的路是漫长的,不是一帆风顺。我由于紧张、不断地练习,使嗓子变得沙哑,又干又痒,难受得说不出话。我想打退堂鼓了,但我为了成为一名出色的记者,我又坚持了下来,出色的演讲让我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现在,我已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与普通话。但是,我知道我离我的记者梦还很远,但我依然坚持我的理想。只要能成为一名记者,去再遥远,再危险的地方,我都不怕。再苦,再累,也是快乐的。

花儿没有雨露的滋润就会枯萎、凋零。理想也是一样,如果不去努力。便永远是一颗种子,不会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6我的理想

我有一个远大的理想,那就是长大了能成为一名医生。之所以有这样的理想,是因为每当看到生我养我的爸爸妈妈受到病魔的折磨,我的心痛如刀绞。

就在前几天,妈妈的胃病又犯了。为了止痛,妈妈每天都会大把大把地吃药,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知道妈妈的病完全是累出来的。妈妈没什么文化,但她很勤劳。为了我和弟弟丰衣足食,妈妈整天不知疲倦地忙着做卖菜的生意。每天早晨四、五点钟左右,当我和弟弟还躺在暖和而又舒适的被窝里熟睡时,妈妈就已经起床忙碌了。妈妈一忙起来,常常一日三餐都不能按时吃,甚至有时一天只吃一餐、两餐,几乎每天都这样。天长日久,妈妈的胃就出现了健康问题。妈妈胃痛的时候,即使痛得厉害,也是一忍再忍。每到这时候,爸爸就急得团团转。爸爸经常恳请妈妈去医院看看,而妈妈却总是说:“没事,没事,吃点药,过几天就好了。”直到今天,妈妈还在服药。自从妈妈吃药以来,我发觉妈妈的脸色没以前的红润了。每次看到妈妈有意无意把手捂在胃痛的部位,脸上露出痛苦的神色,我恨不得立刻能将妈妈的病治好,让妈妈不再受到病痛的折磨。

爸爸和妈妈一样辛劳。不知怎么的,爸爸近来手腕和手臂都疼得厉害,有时疼得甚至连夹菜都有点儿吃力。即使这样,爸爸依然坚持干活,不曾休息过一天。我常常想,自己真的一点用都没有,不能帮助爸爸妈妈做些什么。有时,甚至很自责,自责自己怎么不快快长大。我想,倘若我长大了,爸爸妈妈也不会这么辛苦了,也不会累垮身体了。

为了爸爸妈妈,我一定要实现自己的理想。我知道,一个人光有理想还远远不够,还要用实际行动去拼搏才行。所以,从今天起,我要下苦功夫,将没有学好的知识尽快补上来,努力夯实基础,争取取得学习进步。在今后学习新知识时,我要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专心听讲,课后及时巩固。除此之外,我还要争取多读一些好书,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知识营养。

人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我坚信,只要我朝着自己的理想目标拼搏前行,朝着理想这座山峰勇敢攀登,就一定会离理想这座殿堂越来越近。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