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高淳老街作文四年级

时间: 12-14 栏目:四年级作文

1高淳老街

暑假我来到了南京市高淳县,这里有一条有名的老街,现在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特点。

这条用青石板铺成的老街全长800多米,宽3.5米。两边都是砖木结构的二层楼房。这些楼房粉墙青瓦,飞檐翘角,镂窗齐全,造型别致。下面一层都是店铺,有卖老布鞋的,那些老布鞋是老人一针一线纯手工制作的,质量好的很,价格也有点贵。进了羽毛扇店铺,里面的羽毛扇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的动物羽毛被做成不同款式的扇子,最有趣的是一把只有我手心那么大的小扇子,说是用最小水鸟的羽毛做成的,样子很别致。出了店铺,我们远远就闻到一股香味,原来是卖名小吃的,好吃的东西各式各样,有油炸虾、桂花糕、蟹黄汤包,还有这里最有名的银鱼干、鸭爪等,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过了关王庙,来到了新四军司令部旧址,以前抗日战争的时候陈毅司令率领着部队来过这里,里面陈列着那时打仗时用过的兵器,有砍铁刀、子弹盒、冲锋号、狙击枪等,这些武器仿佛象人们诉说着那个时期的艰苦岁月。

高淳老街真是名不虚传,不愧拥有“金陵第一古街”的美称。

2高淳老街

高淳老街又称为高淳淳溪老街,位于南京市高淳县淳溪镇。

它建于我国明清时期,虽然整修过,但现在仍然保持着明清两代的风味,是江苏省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一条古街。走进老街,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个古色古香的店铺和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店铺里大多销售的是高淳的特产。比如老虎鞋、白羽扇等等,不过最有名的还是固城湖螃蟹和臭豆腐了。固城湖螃蟹青壳白肚、个大味美,荣获五个国字号名衔,并且还能做成蟹黄包等食品,深受广大游客的青睐。高淳臭豆腐则以“闻者臭,吃着香”而出名,人们便赠雅号“千里香”。臭豆腐外表金黄,味道鲜美,如果再加上葱末、香菜和卤汁,那可真是人间美味,让你吃了还想吃。从空中望下看,老街便呈一个“一”字,这也是高淳老街被称为“一字街”的原因。

高淳老街古色古香,别有韵味,每天来这里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没来过的人们一定要来转转,相信这里一定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3游高淳老街

利用国庆长假我们全家来到了有着“金陵第一古街”美誉的高淳。

霏霏细雨中,老街上的游人不是很多,撑着伞,悠闲漫步的各种游人更增添了老街那份古老和神秘。古朴浓厚的石板路面,老街的建筑都是粉墙青瓦,很具晚清时代特色,两旁古色古乡的店铺、房屋鳞次栉比,错落有致,门面上那独具韵味的木雕人物栩栩如生。

老街上卖的商品也透着古老的气息,绣花的圆头布鞋、羽毛扇,手工云片糕、老街小吃……老街里分布着许多景点,乾隆古井,民俗馆,古代砖雕石刻展览馆……。最让我感兴趣的是闻名遐迩,享誉淳溪古镇的乾隆古井,乾隆皇帝三下江南时曾饮用过此井水,因此得名,我看着清澈洁净的井水在想:已有477年历史的古井水怎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呢?

高淳是历史上有名的鱼米之乡,固城湖更是被誉为“日出斗金、日出斗银”,它给高淳人民带来了无限的商机。10月份,高淳正举行螃蟹节呢,告诉你哦,那膏黄肉美的螃蟹就是来自固城湖的哟!离开高淳时我们禁不住诱惑带回了一网兜活蹦蹦的螃蟹,和南京的朋友一起分享。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