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阆中古城作文二年级

时间: 11-29 栏目:二年级作文

1游古镇阆中

秋天的下午,一片晚霞还在云里照耀着天空,爸爸、妈妈和一些朋友坐车带我去古镇阆中。

我们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绕了一圈又一圈还是没到,我的心里有些焦急了想:“好久才到达目的地呢?”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于是,我们高高兴兴的下了车快步的走进了古镇,爸爸说:“这里是张飞曾经守护过的地方。”然后,我们又到了嘉陵江边坐船,船开了我看见了静静的河流,疾驰而过的快艇,美丽的小山,多么漂亮啊!下船了于是我们又来到了一位化妆成张飞的叔叔面前照像,他手拿着一把威武的兵器,穿着仿古的铠甲。时间不早了,然后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但是古镇阆中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2阆中天下稀

我们的古城阆中历史悠久是四大古城之一。里面有许多文物保护,有华光楼,张飞庙,清真寺,还有贡院和孔家大院。放假的时候有许多本地人,外地人到我们这里来玩。

壮立的孔家大院里面有许多花草树木,当开启一扇扇大门,有的设置门斗,有的设置龙门,二门,三门多大门以转折导向给别人有洞天之趣。每当走进里面,就会看到屋檐上挂着有许多鲜红的红灯笼。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长街有需的宫灯和从民居木格里泄出的若明若暗的祥和的光,偶尔从大院中溢出的二胡,丝旋之音,就像一首首古典诗章。

欢迎你们到阆中来玩,我们保证你们玩的开心。我们欢迎您。

3阆中古城

我的老家在阆中,阆中可是当年三国时期的时候张飞曾经把守、住过的一个地方哟!那里面有一个古城,叫“阆中古城”。是我国四大古城之一。

阆中古城的里面有一个张飞庙,张飞庙我没有去过,但是我敢保证,那里面肯定有有关于张飞的东西。比如像张飞画的画、张飞牛肉等东西,我还曾经看见过有人在张飞庙的前面打扮成张飞的样子,让人们给他照相呢!因为是张飞住过的地方,所以当地和古城里,只要你往买食品里的小店里面一看,保证有张飞牛肉买。古城里还有一些买古玩的小店,有木制玩具武器、木制小汽车、木制蛇等许多许多种古玩,我在其中一家小店里买过一种新型弹弓,挺好玩的。白天的古城清晰可见,最显眼的就是里面的一个塔,那个塔在晚上的时候格外美丽,就像在麻雀中的孔雀,美丽无比、灯火辉煌。

这就是我老家的家乡美景。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