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六年级作文美丽的香山

时间: 11-20 栏目:六年级作文

1美丽的香山

我曾经游览过不少名山,也收获了不少快乐。我知道,黄山的春天是妩媚的,华山的夏天是雄壮的,天山的冬天是华美的……但我认定,香山的秋是最美的。香山像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春天还是那“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古典美人,可是一到秋天,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全然是成了那奔放的吉卜赛女郎。

秋天的香山是美丽的。红叶似火是香山独有的特点,秋天一到,香山就像是一团火焰,你自如地穿梭于红叶之间,随意采撷那红叶,间或也可发现隐藏其中的几片小绿叶。你的笑脸也一定如同那红叶,灿烂而美丽。你到了香山,可千万别忘了带上一本厚重的书,这是为了制作香山的“名片”――红叶书签而准备的。你采下一片红叶,把它夹进书里,过个三五日再取出,你就拥有了一张红叶书签了!

人们都说:“春华秋实”。可香山的秋,展示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有华丽,还有她的实,她那硕果累累的果园。踏着石阶,拾级而上,你便可闻到一股浓浓的甜香味,再向上走,你就可以看到一片红云望不到边,这是什么呢?原来是柿子林。

柿子林可大了!隔着密密层层的树叶一瞧,柿子们都躲在绿叶里呢!轻轻摘下一个瞧瞧。红通通的外衣中裹着一个个橙黄色的小娃娃,个个可爱,似乎在对你微笑。咬上一口,汁水一下子流了出来,让你从嘴里甜到心里。

再来看看桔子和板栗。桔子的皮金黄金黄的,剥开外皮,取一瓣桔子肉来尝尝,刚一入口,晶莹的汁水就流了出来,甜中带着带着酸,酸里又裹着甜,滋味无穷。栗子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蹦”下树来,跟着我们,一起去环球旅行呢!

香山的红叶,香山的果实,编织成了美丽的香山,美丽的梦。我相信,香山的秋将与那美丽的红叶书签,美味的果实一样,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中了

这可是真滴哦!

2美丽的香山

秋天,我们去观赏驰名中外的香山红叶。秋天的香山总是那么美丽,令人陶醉。香山公园在北京的西郊,与玉泉山、万寿山遥遥相对,古木茂密,群山环绕,是北京着名的游览胜地。山中有许多殿堂、庙宇,它们交相辉映。

早晨,我们乘车来到香山游览,离香山还有一段距离,就远远望见香山上深红一片,分不清哪里是坡,哪里是路。

一下车,我立即向公园奔去。进了北门,就听见潺潺的流水声,闻到泥土散发出的阵阵清香。穿过眼镜湖,我们来到山脚下,仰望香山,山上一片红色,好像熊熊的烈火在燃***,又像天边飘落下来的一片彩霞,罩住了整个山峰。

我们爬到半山腰。在红树林中,近看那些黄栌树,树身并不十分高大,但树干上伸出的枝杈却很多,树冠像一把大伞;那一片片红叶密密麻麻的长在枝头,在微风中轻轻的抖动,不时飘落下来几片,给山路铺上了一条红色的地毯,踩上去感到那么柔软,那么舒服。我轻轻地拾起一片红叶细瞧,那红彤彤的叶面上有着清晰的叶脉;椭圆形的叶子,像一把团扇;那颜色红得极艳,像是画家精心涂过的一样。这真是一幅赏心悦目的水彩画呀!

我们好不容易爬到山顶。站在“鬼见愁”上,眺望山下,满山一片火红,偶尔点缀着几点碧绿,真像在一块红艳艳的地毯上,散落着几块无暇的翡翠,那是常青的松柏。蜿蜒的盘山路,像一条条玉带,环绕着美丽的香山。这时,我仿佛置身于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中,真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啊,美丽的香山红叶,我赞美你!

3美丽的香山

美丽的香山位于张家港市西陲的南沙境内,全山占地3000亩,主峰高136.5米,为全诸山之冠。40个景点犹如战士们坚守在自己岗位。

香山有一口常年不涸的圣过潭。又名舜过潭,相传昔日大禹治水时,曾取此潭水解渴呢!潭大体呈圆形,直径约2米,四周皆山石围成,仿若一口大井。我低头向潭底望去,在底部有许多的钱币,还有两条生龙活虎的小鱼。我在看时提出了很多疑问,在里面为什么有水,是人倒下去的吗?我看了看周围,这个景点是在一个小亭子里的,不可能是雨水流进去的。那这样,我又有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里面有鱼?我带着疑问来找爷爷,爷爷说:“这口潭是有泉眼的,所以里面有水有鱼。”我又问爷爷:“为什么里面有钱币?”“也许是人们对井许下愿望并实现的‘定金’吧!”爷爷面带微笑的对我说。我在这个亭子前,留了一个影。

香山不仅有神奇的圣过潭,还有拥有美丽出说的鹿女湖。鹿女湖原名桃源湖,坐落于香山之巅。相传在至真观修行的“鹿女”美赛天仙,皇帝遂召鹿女进京,路女不从,纵身入湖,后人为了褒奖鹿女贞烈,不畏皇权,遂把桃源湖改名为“鹿女湖”。我听着听着入了迷,直到爷爷叫我,我才从中惊醒。

香山上的每一个景点,都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