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语文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蟋蟀在时报广场》课后习题答案

1《蟋蟀在时报广场》第一题答案

阅读课文,回答下列问题。

1、流落到时报广场的切斯特受到了朋友们的哪些礼遇?他又是怎样对待朋友的?

2、你最喜欢课文中的哪个角色?说说你的理由。

1、同学们要特别注意“礼遇”二字。不是蟋蟀受到的任何对待都是礼遇,礼遇指的是尊敬有礼的待遇。切斯特对待朋友的态度主要是忠诚,这一点不难看出,只要同学们能够结合课文进行分析即可。

2、此题答案不是唯一的,可见仁见智。但要注意“最”字,这就要求进行比较。同学们述说理由时,只要言之成理即可。

2《蟋蟀在时报广场》第二题答案

摘录课文中有关蟋蟀切斯特发音、唱歌、表演的语句,体会课文生动、幽默的语言特色。

因为蟋蟀切斯特发音、唱歌、表演的语句散见在课文各处,同学们必须熟读全文,方可一一找出。生动、幽默是本文语言的一大特色,作者刻画蟋蟀的叫声,使用的是艺术化的语言,这一点同学们要加以体会。

3《蟋蟀在时报广场》第三题答案

切斯特为什么念念不忘乡下的生活?你认为他生活在哪里更好?

作为一个乡村流浪歌手,蟋蟀切斯特虽然在纽约获得了巨大成功,但是他并没有归属感,并没有真正融入这个城市,这是一个带有世界性的问题。正因为切斯特在乡下生活惯了,过惯了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所以他虽然成了纽约最著名的音乐家,但却感到失去了自由,“他一向喜欢自由自在地歌唱,不习惯在规定的时间演奏规定的节目,也不喜欢别人盯着他看”。因此他怀念家乡的生活,“怀念故乡的草地、树墩和小溪,想念故乡的土拔鼠、野鸡、鸭子和兔子们”。正是这些原因使切斯特“念念不忘乡下的生活”。至于他生活在哪里更好,同学们的看法可以各不相同,只要言之成理即可。

语文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语文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