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语文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巨人和孩子》课后习题答案

1《巨人和孩子》第一题答案

阅读课文,回答下列问题。

1、孩子们给巨人的花园带来了什么变化?

2、巨人是怎样由自私变得充满爱心的?

1、孩子们给巨人的花园带来了美丽的春天。当巨人把孩子们赶出花园后,春天不再光顾巨人的花园,巨人的花园里终年是寒冬,只有北风、冰雹,还有霜和雪在园中的林间上蹿下跳。而当孩子们回到巨人的花园后,树上开满了鲜花,鸟儿们在树上翩翩起舞,兴奋地欢唱着,花朵也纷纷从草地里伸出头来,露着笑脸。

2、巨人由于自私而把孩子们赶出了花园,花园从此不再有春天。“我真弄不懂春天为什么迟迟不来”,他也急切地“盼望天气发生变化”。正是由于巨人看到了是孩子们的到来使花园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他才明白是自己的自私带来了恶果。特别是那个爬不上树去的小男孩被巨人托上大树之后,“树儿立即怒放出朵朵鲜花,鸟儿们也飞回枝头放声欢唱”“小男孩伸出双臂搂着巨人的脖子,亲吻巨人的脸”,这些变化更让他深受感动。他由此而深深醒悟,变得充满爱心。

2《巨人和孩子》第二题答案

课文中有很多语句都用了拟人的方法,试把它们找出来,并体会这样写的好处。

同学们找出课文中拟人的语句并加以体会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重点是要领会拟人修辞的妙处,从而积极主动地模仿和借鉴,在自己今后的写作中更好地使用这种修辞手法。

3《巨人和孩子》第三题答案

爱心能给世界也给自己带来美好和欢乐,自私则会给世界也给自己带来不幸和痛苦。试就此举个实例谈谈你的体会。

可根据生活体验来选择一个实例,试述这一实例带给你哪些美好的回忆和快乐(或痛苦)。

语文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语文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