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身边最美人物初一作文

时间: 11-17 栏目:初一作文

1寻找身边最美人物

谁是天下最美丽的人?人才之多,她是普通的;世界之大,她是渺小的,但在我心中,却无人能与她相比,她是美丽的,是伟大的!在你懦弱的时候,她总是伸出那双温暖的手,仿佛一股强大的力量永远推动着你前进;在你无知的时候,她总是教育你,开导你,虽只是只言片语,但真理却长存心中。连上天都被她那颗炽热的心感动了,赐与了她一个美丽的名字——母亲!

光阴荏苒,随着岁月的流逝,天下芸芸众生对“美丽“这两个字眼,已显得不那么了解了。于是乎。我开始寻找那美丽的人。

推开心灵的窗户,我真的踏上了这条寻觅之路,翻过重重高山,踏过潺潺的河流。忽然,我停住了脚步,站在着一望无垠的心田上,清风吹抚着我,心想,这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寻找美丽又有什么意义呢?突然之间,一道灵光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然而就在着短短的一瞬间,真理却明晰地映在了我的脑海当中,我明白了!救灾那一刹那,我明白了美丽的真正含义。它并不单指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一般的美,它是心的灵魂,它的光彩永远那样夺目照人!走吧,离开这个虚幻的世界,也许就在我的家园,能够看到我要找的那个美丽的人。

我回到了现实生活中,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了我的眼帘。啊!这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她清的面庞,那一向有神的眼睛显得那样疲惫。妈妈,是什么让你变得如此憔悴?是辛劳,你就像一支默默绽开的花朵,悄悄地绽放,提供出花粉,而我们就好比蜜蜂,不断地采集你提供出的精华,但你却日渐地老去。

抚今追昔,妈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得到的却太少太少,可她总是这样平静地接受现实,不抱怨,不愤恨,她含辛茹苦把我们拉扯大,人生的苦楚和孤寂她都省略了,留下的只是爱,而着份爱则分割给了我。

最美丽的人就是你,母亲。你的美丽是用心灵去体会,用情感去交融。虽不一定都拥有可人的外表,都拥有婵媛的身姿,但你却拥有挚诚的爱心,奉献的精神,在一个纤尘不染的世界中,我看见了你拳拳的心。

2身边最美嘉兴人

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最美的人,我也不例外,我身边最美的人就是清洁工。

“美”,人们总是会把那些色彩斑斓的饰品、华丽的服装称之为美丽,而这些都是用来装扮人们外表的美,可景色的“美”却是需要不同的装扮来展示。今天,我就要来向大家介绍这“美”的不同吧!

每当我不管是炎热的酷暑天,还是在寒冷刺骨的冬天。不管是早晨太阳刚刚升起,还是在傍晚夕阳西下走在这条从家里通往学校长长的路上时,我总会看到这条路干净而又美丽。这种“美”却是那些默默无闻的清洁工来打造的。当我们还在梦中熟睡时,而她们却拉着那清洁车和一把用的时间长久发亮的扫把在路边弯着腰不停地打扫和清理路边的垃圾,天渐渐的亮了,赶着上班和上学的人越来越繁多。这时,她已经迈着沉重的脚步,拉着装满了臭烘烘的垃圾车,一步一步地走向垃圾回收站。在路上,别人走过她的身旁捂着鼻子说她真臭,一副瞧不起清洁工的样子。而她脸上却露出从容一笑,可见她的胸怀是多么宽广,有谁能理解她的辛苦和被鄙视的滋味呀!

静物是凝固的美,场景是流动的美。生活中处处有美,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就能发现美。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心灵美才是最美,无论你的脸上有多少条皱纹,无论你的声音有多么的刺耳,无论你的行为、动作有多么的不雅,只要你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你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像这种心灵美的人还有多少?有多少人付出努力而不求回报的,我们大家都要像这位最美——清洁工学习!她们不辞辛苦到处人们乱丢的垃圾扫干净,让我们的城市跟家一样精彩美丽,据我统计一般的清洁工每天平均要弯腰一百多次腰!在节日假期里更多!他们尽心尽力的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所以我们要好好谢谢这些城市美容师才行!

3我身边最美的人

都说这个世界美丽如花,我拿出照相机,去捕捉那些美丽的镜头!于是我出发了。

镜头一

在我住的小区外,有一个年纪很大的老爷爷,摆了一个修鞋摊。他修鞋不仅好,还很便宜,很多人都愿意到他那儿修鞋。一次,我看见他正和一个跛脚的老妇人争执着什么,仔细一听,老爷爷正笑着说:“这次不要钱了!”“这那行呢!你挣点钱多不容易呀!”老妇人有点急了。“没事的,不差这个钱,再说也不费事!”老妇人含这泪走了。

老爷爷看见我望着他,就对我笑笑,便埋头工作了。阳光照在他的身上,把他涂成了金色!他家境贫寒,靠修鞋挣钱,只能勉强维持生计,却还免费给残疾人修鞋,可见他有一颗多么纯洁善良的心啊!他是美丽的人。

镜头二

在秋天,我在树下走着,洒落的树叶,好似无数小仙子,从树上跳下来,感觉美极了。走了一会儿,我看见一个环卫工人在树下扫落叶,她扫帚下的落叶已经成堆,豆大的汗珠从她的额头上滚落下来,但她还是不停的扫着,我已无心看落叶,环卫工人的举动,像爬山虎无数细小的卷须,攀满我整个心灵。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环卫工人每天都坚持扫地,再想想我平日随手扔垃圾的情形,我感觉羞愧极了。你敢说她不是最美丽的人?

镜头三

那个冬日的中午,风很大,冷得我不停地颤抖,妈妈给了我一张10元钱,叫我买5元钱的包子,我很不情愿地来到小区外唯一一个包子铺,卖包子的是个胖阿姨,她很凶,我经常能听到她训斥别人,心里不禁有些厌恶。

我付了钱拿上包子转身就走,心想早点离开,生怕让那个胖阿姨给训斥了,谁知我都走出很远了,还是让那个胖阿姨气喘吁吁地给追上了,可是没有想到的是,那个胖阿姨并不是来训我的,而是把那含有她体温的剩下的5元钱塞到我的手里,便转身跑回去忙了,站在那里,我忽然发现阿姨美丽了许多。

关上相机,我的心充盈着喜悦,我知道这个世界是美丽的,这些美丽的影像将永远刻在我的底片上,美丽我的人生。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