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身边的温暖作文初二

时间: 11-17 栏目:初二作文

1身边的温暖

总是忽略身边的温暖……

你就像纷飞的细雨,你在外面不会说很多话语,但是对我却十分唠叨——每天上学前都会嘱咐我把书带全;把钥匙带好;天凉了要我多穿衣服……

随着我的慢慢长大,原来觉得那些“烦人”的话语也变得温暖了——那是母亲对于女儿的关怀啊!

母爱就像一杯咖啡,刚开始时不会觉得有什么特殊滋味,喝到第二口时,就觉得微苦,到最后时,才体会出它的甜。这杯苦中带甜的咖啡,就是世间独一无二的爱——母爱。

回首过去,年幼的幼稚而又调皮的我总是让妈妈操心……而现在,我已经成为成熟懂事的中学生了,随着知识的丰富,逐渐懂事的我开始为忙碌的妈妈承担家务了,为她锤锤背,为她递上一杯清茶,初步踏上回报的征程了。让母亲从中感受到温暖,--我终于开始了品尝那杯浓浓的咖啡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千古的赞扬母爱的名句给了我深深的启示。

是啊!母亲用最伟大的,最无私的呵护着我们,哺育我们长大成人,让我们拥有好的人生,却从来没有想过回报……

母爱是不能用世俗的金钱和货币来衡量的,因为在母爱的相比之下,那些东西显得是多么的渺小……

母爱是一本无字的书,她交给我们无限的慈爱;也教我们如何去奉献爱。

母爱是无声的歌,她默默地劳作着,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播撒着人生的真谛。

母爱滋养着人间的爱,洗刷这世上的恶,母爱是一团不息的火,她将自己燃烧,把世间照亮。

母爱——近在身边的温暖……

2身边的温暖

最温暖的,不是冬日里的阳光,不是烛光里的点点焰心,是爱的力量。妈妈,你告诉过我,温暖,给人快乐,给我快乐,就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你说过,温暖对方不需要付出太多,但得到的快乐确是永恒的。

我在想,那样的人,也许是个不起眼的工人,也许是个赫赫有名的富人。他们在这些身份里徘徊,但这些身份,阻挡不了那一颗温暖的心。不论他在天涯海角,心儿的向往会载着他远航……

夏日的闷热,水分在蒸发,化成一缕缕烟雾似的。那样的日子,学校里却还在继续上课。那天下午,我们有一节体育课,老师下令,跑完三圈可以自由活动,这要命的三圈呐,上气不接下气。我累得坐在草地上,傻乎乎地用手做扇子,虽然扇不出什么风,但足够我感到凉快。我朝远处望去,在那花木从中穿梭着几个戴帽低头修草的爷爷,他们汗流浃背,头顶似乎冒着一股烟,皮肤在长年累月下变得越来越黑,脸颊被烤得红彤彤,手也不时回去擦擦汗。这就是我们学校的修草工人啊,这样的烈阳底下,我们在这里苦苦迭叫,他们却一句话也不讲,专心致志地工作着。热吗?我好想关切地问一句。想喝水吗?我好像去给他们拿水啊。他们小心地修剪着,仔细打量,他们拥有的是“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的工作给花木带来更好的养分,给我们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那一份渺小的精神,渐渐温暖了我。

在不同的学校里,不同的修剪工,却又相同的心。每一个学校,绿化的视觉效果,没有那些修剪工,就不会那么令人赏心悦目了。

他们是那些给予花木温暖的人,给予我们温暖的人。

3身边的温暖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处处都有温暖。有父母和亲戚给予我们的温暖,也有老师和同学给予我们的温暖。而我得到最多的就是妈妈、阿姨给予我的温暖。

现在我都还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当时我和妈妈、外婆、阿姨、表姐一起去到了杭州的小阿姨家,想在那里玩几天。可是,刚去到那儿,我立刻身体不舒服了起来,身体一直发热,头耶烫烫的,全身都像是被火烧着似的。可能是因为水土不服吧我跟妈妈说:妈妈,我发烧了!妈妈立即摸了摸我的头,说:哇!怎么烧得这么厉害。不行,得去医院才行。说完,妈妈又立马冒着风雨带着我们去到了附近的医院检查。不一会儿,医生把我扶回了病房,跟妈妈说:她要留院观察一晚上。哦。谢谢医生!说完,我就躺下了。过了一会儿,外婆都回家了,只有妈妈和阿姨留了下来照顾我。

在半夜的时候,我突然做一个噩梦,把我吓醒了过来,啊!啊……怎么了,怎么了……阿姨立刻过来问了起来。在妈妈听见之后,她就急忙把我抱在了怀里,说:没事了!没事了!我顿时清醒了过来,依偎在了妈妈的怀抱里。心想:妈妈的怀抱可这温暖啊!我心里好像倾听到了妈妈的心跳,是那样的急速。不一会儿,我又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直到第三天起床——妈妈扒在我的身上,阿姨去早已起床和外婆给我们买了早餐回来……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我却永远也忘不了那一次妈妈、阿姨给予我的温暖。

其实温暖就在我们的身边,它无时无刻都贯穿着我们的心灵,因为只有温暖才能使世界相连,才能让世间的一切万物都勃勃生机。

4身边的温暖

生活中,总是有许多令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使我们开心,失望,悲伤。但,总有那么一个人,在我的身边默默的关怀着我,给我与温暖,不让我遭受难过与悲伤。她,是那么的细腻,总是察觉到我的一举一动;她,是那样的循循善诱,总是帮助我改正我成长的错误;她,是那么的婉约温柔,总是给我于心的温暖。

雨淅淅沥沥的下。整齐的声音响彻街头。一家商店的屋檐下,我正无奈的看着天空。天,是灰色的,是一种冷漠的灰,仿佛是时间最无情的判官,用他的武器:暴雨。来洗刷这大地。可这一切都跟我没有什么关系。“烦哎,我什么时候才能到家。”我不停的踱步。看了看雨,有种愈演愈烈的形式。“唉,早知道出门就带把雨伞了,出门的时候还嫌麻烦,这下好了,我怎么回去嘛。”过了一会,雨相对的小了很多,可,配合着狂风,还是让人有种颤栗的感觉。嗯?走?还是不走呢?我陷入了天人交战。如果不走,等会雨越下越大怎么办?如果走,现在这雨也蛮大的呀。最后,我选择了跑回家。于是,几近空荡的街头,除了几把雨伞下的人,几辆汽车驶过之外。又多了一个奔跑的少女。

“咳咳。咳咳”刚推开家门的我,又忍不住打了个寒战。从街上跑回家,这短短的十五分钟,已经让我淋湿了身上一大半。并且有了感冒的征兆。头好晕,刚坐下的我就有些昏昏欲睡。“你这死丫头,又跑哪里去了,这么大的雨……”母亲从厨房了走了出来。看见了被淋湿的我,什么也顾不上说。“你看你,怎么不去换衣服呀,快点快点,怎么淋得这么湿,去,去洗个澡。妈给你拿点药。”说完,顾不上厨房里的菜,把我推进了厕所。

当我刚从厕所出来的时候,又刚好看见了从厨房里出来的母亲。她的手上拿着一碗姜汤,嘴里还不停的吹着。额头渗透出了细小的汗珠,手也有些红肿。看见我从浴室出来,急忙喊道“陈露,快点,把这姜汤和这药片吃下去。然后先去休息一会。”话没完,又走进了厨房忙活。

看着这桌上的姜汤,我的眼眶有些红了,母亲是那样的关怀着我,虽然没有言语,但却用她的行动来证明对我的爱。

喝下了那碗姜汤,我感觉自己舒服了很多,头也不晕了,但我知道,这不仅仅是姜汤的作用,真正使我内心温暖的,是母亲的爱。

5身边的温暖

我的生活曾经被学习压得喘不过气,它毫无生机。直到有一天,有一束光照了进来,就像一棵破土而出的嫩芽,让我看见了美好的希望,让我找到值得我去努力、奋斗的地方,让我的世界变得温暖、富有生机,它为我带来无穷无尽的阳光。那束光叫友谊。

在那个阴雨连绵的上午。我站在教室门前望着滂沱的大雨不知所措。然后突然看见眼前多了一把熟悉的蓝色格子伞,那把伞的主人就站在我的身边。我转头望向她,她冲我笑笑,眼睛眯成一条好看的弧线,然后对我说:“一起走。”“嗯卓卓,就等你说这句话呢。”我咧开嘴巴笑着对她说,然后习惯性的拉过她的手,和她一起走出了学校的门。“娜娜我到家了哦,伞给你。”她站在她家楼下的屋檐旁把伞递给我。“哎呦不用啦,我家就在前面一点呢。”我一边擦着袖子上的雨水一边说,接着只说了一句话:“下午见啊。”然后就用手遮着头冲了出去,她愣在那里,后面传来她的大叫:“喂!愣着干嘛,快走啊,小心点!”她的声音消失在滂沱不停的大雨里,淹没了整条小巷,也温暖着我的心。我的生活就是因为有了她们而变得五彩斑斓,温暖无比。

上午发完试卷后,我一个人呆呆的坐在位子上,泪水慢慢的覆盖上自己的眼眶,那个大大的“78”分突兀的出现在视线里。这时,她走了过来,用手搂住我的肩膀,说:“没事的。”然后小心翼翼的把试卷折好夹进数学书里,拿出我的摘抄本,翻到了一面写满我娟秀字迹的纸,她笑着说:“你忘了?”我看向她手指的那一行,上面写着:“无论是人还是命运,谁想要你难看,你就要还他们笑脸,不然他们就得逞了。”我看着她严肃的面庞,用手擦干泪水,“嗯”了一声。她也笑了,然后给了我一个最温暖的拥抱。

看,我很幸福吧,我同时拥有两个值得我去信任、去爱的朋友,她们让我知道,原来温暖随处可见。莎士比亚说:“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美精致,会把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它会吞噬稀世珍宝、天生丽质。没有什么能逃过它横扫的镰刀。”我想他说的很对,可是,我相信在多年后,我和她们还是会在一起,在午后细数我们身边那些永不消逝的温暖。

6我身边的温暖

那一年爸妈调动工作,我也就转学到了老家上学,我是个害羞的小姑娘,最怕见生人。

还没进学校,恐惧和羞怯就折磨着我,我怕新班级的男生嘲弄我,女生看不起我,多可怕呀!可是当我拽着妈妈的衣角来到学校时,老师热情地把我接到办公室,和妈妈谈了几句话,便把我领进了教室和同学们见面了。这是我才明白:我以前的顾滤是多余的,各种猜想都是没有根据的。教室的门一开,迎接我的是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进了3(2)班,同学们从多方面给予我勇气,老师们给予我慈母般的爱。开始几天,女同学争着陪我上厕所,抢着为我打水喝。不论男同学还是女同学,去水房喝水时,都问一声:“王妙玉,你喝水吗?”一天下大雨,因道路泥泞,我没顾得上吃早点,带上些豆奶粉,便吃力地走到学校。进了教室,我放下书包想泡豆奶喝,可是外面雨更大了,水房离教室又远,我坐在座位上拿着水杯、奶粉,望着窗外发愁。王张云同学见了,主动拿过我手里的东西,冒雨跑向水房。当她热乎乎的水杯送到我手里时,我看着她那水淋淋的头发和衣服,不禁淌下了泪水,我不知说什么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同学们不仅从生活上关心我,在学习上也热情的帮助我。有一次我一生病缺了几堂课,我们班上的李娇同学主动到我家来给我补课。我心里一阵阵发热,眼里几次充满泪水,我们班不只是李娇、王张云同学关心我,即使是调皮的男同学也处处照顾我、爱护我。一直以来,没有一个人嘲笑我。

如果你有这样一群友好的老师和同学们,你应该很幸福吧。

7在我们身边的温暖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处处都有温暖。有父母和亲戚给予我们的温暖,也有老师和同学给予我们的温暖。而我得到最多的就是妈妈、阿姨给予我的温暖。

现在我都还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当时我和妈妈、外婆、阿姨、表姐一起去到了杭州的小阿姨家,想在那里玩几天。可是,刚去到那儿,我立刻身体不舒服了起来,身体一直发热,头耶烫烫的,全身都像是被火烧着似的。可能是因为水土不服吧我跟妈妈说:“妈妈,我发烧了!”妈妈立即摸了摸我的头,说:“哇!怎么烧得这么厉害。不行,得去医院才行。”说完,妈妈又立马冒着风雨带着我们去到了附近的医院检查。不一会儿,医生把我扶回了病房,跟妈妈说:“她要留院观察一晚上。”“哦。谢谢医生!”说完,我就躺下了。过了一会儿,外婆都回家了,只有妈妈和阿姨留了下来照顾我。

在半夜的时候,我突然做一个噩梦,把我吓醒了过来,“啊!啊……”“怎么了,怎么了……”阿姨立刻过来问了起来。在妈妈听见之后,她就急忙把我抱在了怀里,说:“没事了!没事了!”我顿时清醒了过来,依偎在了妈妈的怀抱里。心想:妈妈的怀抱可这温暖啊!我心里好像倾听到了妈妈的心跳,是那样的急速。不一会儿,我又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直到第三天起床——妈妈扒在我的身上,阿姨去早已起床和外婆给我们买了早餐回来…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我却永远也忘不了那一次妈妈、阿姨给予我的温暖。其实温暖就在我们的身边,它无时无刻都贯穿着我们的心灵,因为只有温暖才能使世界相连,才能让世间的一切万物都勃勃生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