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库尔勒景色作文初二

时间: 11-17 栏目:初二作文

1美丽的家乡库尔勒

我的家乡库尔勒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那里有数不清的梨树,所以被称为梨城。

当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人间时,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草从土里钻出来,舒展着它们的身体,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雨露。公路两旁的梨树已开满了雪白的梨花。一阵微风吹来,花瓣纷纷飘落,好像阳春飞雪。山上的积雪融化了,雪水汇成孔雀河,“哗哗”地流着。河边的小羊有的在散步,有的侧着脑袋欣赏自己映在水里的影子。河里涨满了春水,日夜不停地流着,浇灌着农田。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草地上盛开着各种各样的鲜花。夜幕降临的时候,库尔勒就更热闹了。市中心的道路两旁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条灯,就像一条条彩龙。热闹的夜市上有卖烤鱼的,有卖烤羊肉的,有卖凉皮的……听着小贩们的叫卖声,闻着香喷喷的各色地方小吃,我忍不住要流出口水来。

秋风送爽,柳树和杨树的叶子变黄了,松柏显得更加苍翠。秋风吹来,落叶好像一群翩翩起舞的彩色蝴蝶。这时候,我的家乡向人们献出了酸甜可口的葡萄、又香又脆的梨子,还有红红的大苹果。维吾尔族老乡坐在金灿灿的梨堆旁,一边唱着丰收的歌,一边把精心挑选的上等香梨装进纸箱,运往全国各地,有些还运到香港、新加坡呢!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房屋、树木、庄稼、地面,都披上了一层无瑕的白色,成了粉妆玉砌的童话世界。孔雀河边的小湖里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小朋友们在冰上像小鸟一样滑着、追逐着。湖面上留下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库尔勒一年四季景色诱人,我要赞美你,我要歌唱你,将来把你建设得更美丽。

2库尔勒变美了

“哇,库尔勒变得可真美啊!”

看着孔雀河边美丽的风景,脸笑得像花似的奶奶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叮零零……”清晨,一缕阳光像小朋友的笑脸灿烂地绽放着,突然,家里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喂,请问你是谁呀?”妈妈接起了电话。“玉邦,我是昊昊奶奶,你们家现在在哪呀?”电话里传来了奶奶的声音。“妈,你不是知道吗?”“知道是知道,可这几年库尔勒的变化太大了,我都找不到了。”“那妈,你在哪,我让昊昊去接你。”

听说奶奶来了,我以刘翔般的速度穿好衣服,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开门向奶奶等我的地方冲去……“奶奶,我们走吧!”我高兴地抓着奶奶的手笑着说。“不,要不先带我到旁边的公园里看看!”奶奶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先要去孔雀公园看看。到了公园,奶奶恨不得把眼睛抓下来看。

奶奶边看边激动地说“这里,本来没有健身器材,那儿本来没有这么大的花坛,前面本来也没有这么多惟妙惟肖的建筑,啊!这河里还有画舫!”奶奶在赞叹孔雀公园的美景时无意中看到河水里游弋的游轮画舫,惊得大叫起来,连眼睛都变直了。

“城市变美了,孔雀河变美了,河两边的风景也变美了。”在往家走的路上,奶奶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

“库尔勒之所以能有这么大的变化,都是因为这里有一个团结、和谐、平安的发展环境啊!”听了奶奶的话,开出租车的维吾尔族叔叔也由衷地发出了感慨。

看着奶奶和叔叔那激动不已的样子,我为我能生活在美丽、和谐、团结、平安的库尔勒而由衷地感到自豪。

3我爱我的家乡——新疆库尔勒市

我的家乡在新疆库尔勒市,库尔勒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首府,因盛产香梨而称为梨城。在维吾尔语中“库尔勒”是“张望、眺望”的意思。

库尔勒市拥有光热水土资源、油气资源、矿产资源、旅游资源和特有的农产品资源五大优势资源。

库尔勒市水源充沛,物产丰富。除了盛产香梨以外,还盛产棉花、番茄及芦苇、甘草、罗布麻等。主要矿产资源有石灰岩、白云岩、大理石等。塔里木盆地的石油、天然气、煤炭等也非常丰富。如今库尔勒已成为以石油化工为主导,以轻纺、造纸、机电为支柱,以食品加工为铺的新兴综合工业城市。

库尔勒市是旅游探险的好地方,境内有许多文物胜迹、其中最有名的是位于城北的铁门关。还有王孜千古城、托务其古城、爱力克满古城、库尔楚土墩遗址及古陶遗物等。与库尔勒相连的博斯腾湖也是荡赏荷、旅游观光的好去处,目前已开辟的旅游项目有:“天山草原、天鹅湖、库车千佛洞、塔克垃玛干七日游”,“环塔克拉玛干丝绸之路十日游”,“天山草原放牧民俗风情游”,楼兰古城探险旅游\“,阿尔金山野生动物观光、狩猎旅游、西海渔村度假旅游,空中旅游等。

库尔勒的特产品种多样,除了最负盛名的库尔勒香梨之外,还有被誉为“无菌罐头”的番茄酱,此外,在这里还能买到罗布麻、甘草等药材以及用长绒棉、芦苇等制作的民族工艺品。

我爱家乡的水土、爱家乡的油气、爱家乡的矿产、爱家乡的旅游盛地、爱家乡特有的农产品。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