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六年级作文美丽的资江

时间: 11-17 栏目:六年级作文

1美丽的资江

我的故乡邵阳有一条美丽的资江。

春天,绵绵的细雨增加了资江的水量,滔滔的江水欢快地流淌着。随着气候变暖,资江两岸绿起来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开了,雪白的萝卜花开了,粉红的桃花也灿若云霞,它们给家乡的大地穿上了花衣服,把资江打扮得更加俊秀迷人。此时,江堤上的游人也多起来了,有的沉醉在“两个黄鹂鸣翠柳”的诗意中;有的牵着风筝一路狂奔,放飞一只只风筝,也放飞了自己的理想;还有一些头发花白的老人们,出来晒晒太阳,舒活舒活筋骨,安享晚年之乐。

夏天,资江的水更清澈了。岸边垂柳依依,更显婀娜多姿。最美的是夕阳西下时,江中状元洲上白鹭翩然起舞,江面上充满了诗情画意。这时也是资江最热闹的时候。辛苦工作了一天的人们来到江边,有的在江中游泳,畅快得像一尾小鱼儿;有的在江中划船,船尾激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有的孩子在玩水球、打水仗,欢乐的笑声随着晚风传得很远很远……资江洗去了人们一天的疲劳,使人备感轻松愉快。

秋天,资江两岸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黄澄澄、金灿灿的果子挂满枝头,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灯笼。果农们的笑声在秋日的晴空下播扬,那欢乐的笑声告诉人们,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这时,江堤上的桂花开了,岸边飘着醉人的芬芳。在习习秋风中,在朦胧的夜色中,资江被霓虹灯装扮成一条流光溢彩的河流,在夜色中尽显迷人的风姿。

冬天,资江因旱季的到来变浅了,但水还是那么清,山还是那么绿。江堤上仍有不畏严寒的人们在晨练,有的打太极拳,有的在练剑,有的在跳广场舞,甚至还有勇敢者跳入冰冷的江水中冬泳。因为他们的到来,冬日的资江充满了活力与生机。

资江的四季美如画。我是喝资江的水长大的,不管我以后走到哪里,它都会永远萦绕在我的心里,我的梦里。

2美丽的资江南路

我家住在资江南路这儿的风景很美,下面我就来为你介绍这儿的景色吧。

资江南路是我市新建的一条步行悠闲街,它紧挨着资江河,街道宽阔而整洁,由于没有车辆空气非常清新。这条街东起沿江桥,西至西湖桥,一边是美丽的资江,另一边伴着古老的古城墙。短短的一条街街道上既有文化长廊又有介绍邵阳城市名称由来的牌坊。展示了邵阳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

早晨的时候,雾像一层乳白色的雾纱笼罩着大地,资江南路上显得很美,蒙蒙胧胧中进进出出的人们消失在雾中。再晚一点,雾散一些,稍微看清了一点,老人们在做操,小孩们则有的吃早点,有的买用品,还有的在蹦蹦跳跳的走进校园。不知为什么,早晨除了学校,资江南路上其它地方总是安静的,也许,是人们舍不得打破这份宁静吧。

早上资江南路上是安静的,可晚上就不一样了。傍晚,我们一家人还在吃晚饭,就有人在资江南路上散步了。有一些老人,开起音响,跳起了健身舞,时间一久,就有许多老人来参加。时不时还有一些小朋友下来玩,有的在溜冰,有的在跟老奶奶们跳舞,还有的和朋友玩游戏……好不热闹。最美的还是晚上这路的灯光:路上除了高大明亮的仿古宫灯,还有在地面上闪烁的彩灯,一闪一闪的就像天上美丽的星星。远远望去,那一排排明亮的灯光印照在资江河中就是一条银链,随着河水的波动那条“银链”也在不停的游动变化……

资江南路的风景真美呀!我爱这美丽的风景,我爱这美丽的街道,我爱这古老的城市。

3家乡的资江

我曾在梦里无数次追寻过呼伦贝尔美丽的大草原,大兴安岭茫茫的林海雪原和繁华大都市的七彩霓虹灯。然而,最使我心潮澎湃的还是我美丽的家乡,那颗镶嵌在湘西南山区的明星——武冈。

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那就是武冈人民的母亲河——资江。春天,资江两岸的护堤树木郁郁葱葱,花草也开得正旺,不时还传来知了的叫声,让人心情格外好。冰雪融化了,碧绿的水缓缓流淌。大白鹅们见春天来了,高兴得不得了,扑扇着翅膀,向着资江水飞奔而去。它们游在河面上,脖子伸出老长,兴奋得“嘎嘎”叫个不停,一看见有小鱼游过,就一个猛子扎下去,只剩下一个雪白的大屁股在河面上抖动……

夏天,阳光照射在水面上,波光鳞鳞,像水底有一个挖不完的大金矿。中午,大白鹅都跑到树底下乘凉:有的呼呼大睡;有的聚在一起,像是在谈心;还有的踱着步子,像一个领导在视察。傍晚,河畔就热闹了:一对老夫妇正在散步;几个年轻人在一起畅谈;小朋友们在河边嬉戏;小狗也更活泼了……

金色的秋天来临了,这时,护堤树木的叶子已经黄了,陆陆续续都掉了,人们也忙着采摘丰收的果子。

北风刮过,资江的水仍没有结冰,碧绿的水缓缓地流淌着……

我爱资江,更爱武冈!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