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六年级作文选择善良

时间: 11-16 栏目:六年级作文

1选择善良

人生就像一个个选择题,选对了,就是在人生的考卷上加了一分。

今天,我就在人生的选择题上加了一分。因为,我选择了善良。善良,是人们必须具备的!具备了善良,就等于具备了考试的利器!望向天上:太阳由火焰般红色和金闪闪黄色点缀而成,蓝天由湛蓝色抹染而成,白云由棉花般的白色所描绘而成,三种不同的景物,绘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今天,我终于领到了妈妈给我的零花钱,我抱着高兴的心情,踏着去超市的路,打算买一包期待已久的薯片,因为妈妈只给我1块钱。突然,我看见在通往超市的路上,一个乞丐,拿着手中的搪瓷碗,向路上的行人要钱,一个身着高贵的夫人经过那里,看见乞丐在旁边,便给了他一脚,说:“臭乞丐!别用脏手向我要钱!真恶心!”说完,再给了他一脚。那名乞丐,落下了一滴晶莹的泪珠。我刚想拿给他1块钱,心里却起了一阵涟漪:给他吧,他好可怜,应该连饭都没吃吧,把1块钱给他,他就可以买几个馒头填饱肚子了!可是,给了他1块钱,那就不能买薯片了!我的心里就一直在那里争执,最后,良心战胜了欲望,我走到老乞丐面前,我把1块钱投进他的搪瓷碗,头再次落下了泪滴,这一次,他落下的泪滴是感动的……人生就像选择题!选对就得了一分!这一次,我在人生的考卷上得了一分。我选择了善良……

2选择善良

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了暴风雪。他深知不尽快找到避风处,非冻死不可。他走啊走,腿已经迈不开了。就在这时,脚碰到了一个硬梆梆的东西,扒开雪一看,竟是一个快冻死的人。登山者犯难了:是继续向前,还是停下来援救这个陌生人?在心灵深处翻江倒海之后,他毅然作出决定:脱下手套,给那个人按摩。最后,两人互相搀扶,走出了困境。

登山者最终走出困境是由于他择善而从。选择善良,也许在当时对你没有什么好处,甚至会给你带来危难,但是只要选择善良,就好像在人生银行中存了一笔巨款,说不定某一天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如果张良没有在桥上恭敬的为老者穿好鞋子,就不会得到《太公兵法》而为刘邦打天下;如果管仲没有选择与鲍叔牙和善共处,就不会在战败获得第二次生命;如果登山者没有选择帮助被冻僵的人,就不会使自己的身心感到温暖,从而走出困境。人的一生中必须作出无数次的选择,换个角度思考,这就是一次次“积善”的机会。

中国有句古俗语,叫作“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在选择时,应当选择善良,择善而从。

3选择善良,我做得很精彩

我死了,进入了无边的地狱。

我看见了凶神恶煞的王,他却笑着对我说:“凭借你在世的修行,你的来生还是人。”

“来生我会是怎样的人呢?”我不知道是欣喜还是惘然。

“那就要看你自己的选择了,你跟我来!”

我悻悻的跟在王的背后,他径直把我领到三道门前,那是三道高大而威严的红漆门,谁也猜不透那门后的玄机。

“你可以进入第一道门!在这之前你必须了解,这道门后是权力……”王清了清嗓子,“从这儿进去,你就可以拥有巨大的权力,可以掌控一个国家的前途,甚至可以决定人的命运。因此许多人会为此巴结你,讨好你,会向你进献人间的珍品。但有一点你要了解,你没有真正的朋友,你的妻儿也会因为权力而疏远你。考虑一下吧……”

我摇摇头,坚定的回答:“关上这道门吧!权力太过寂寞,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我不会选择这样的痛苦而疲劳的人生。”

我继续跟在王的背后,“瞧,那就是第二道门了,门后是金钱。”

“噢,不错啊,有了金钱我就可以做很多想做的事了啊。”我有点莫名的兴奋了。

王没有断然回答,在沉默片刻后,终于开口了,“拥有金钱,你可以用来买人间的宝物,甚至可以换来权力,但你必须要你的金钱增值,所以你必须六亲不认……”

我顿时惊得目瞪口呆,“算了,我选择放弃!”

王把我又领到一扇门前,我看到了炫目的光华,“王,那门后又是什么呢?”

“善良!过了这道门,你也许是个普通人,没有权利和金钱,但你可能会有朋友知心,会有亲人的呵护……”

“王,我决定了,我要过这道门,我想我会幸福的,因为我的善良会得到更多善良的回应,不是吗?”

王笑了笑,“那好,你就进这道善良之门吧。”

猛然间,我觉得后面有一股力量推了我一把。我惊醒了,原来这是一场梦。

我喃喃自语:“选择善良,我做得很精彩!”

4选择善良

善良是什么?很简单,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手即可。但善良是如此却远不止此,你可以把善良当做是对弱者的同情,这没错,但如果你只把善良当做是同情的话,你会一辈子生活在阴霾里,找不到真正的出口,找不到最灿烂的阳光。

自从踏入毕业班学生的行列中,生活就出奇地枯燥,日子就出奇地无聊,一次放学回家时,我总感觉背后有点儿什么,回头一看:一只可怜的流浪猫。看得出来,它已经饿了很久了,盯着我手中的面包。

不知是为什么,见到它我竟莫名地产生了一种愧疚感,或许是因为它的样子,或许是人世间的太不公。我慢慢地蹲下,扯下一点儿,送到它嘴边。小猫不吃,依然盯着面包,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拿下香肠片儿。

它吃香了,每天放学都等着我,我也很清楚地认识到我对它意味着什么,是生命,是出口!

小猫与我开始形影不离起来,这只源于当初我的施舍,仅此而已。我不知道之后我为什么会见不到它,但我只知道,它是我内心善良所创造的结果。

善良有形却无形,是事物却看不到也摸不着。它如同一种特殊的物质,来自于身体却直至灵魂。它会使你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触碰,像是撞击,像是抚摸,又像是来自心底的呼喊。

善良是每个人都具有的品质,主要看你有没有启发它,如果它以毫无保留它体现在你做事的方法上了,那请你好好地利用它,它会使你变得成熟,变得更用心他会生活。

5选择善良

善良是一块路碑,在你迷失方向时,给你指明前进的方向;善良是一眼清泉,在你干渴之时,给你生命的滋润;善良是一双有力的手,在你无助的时候,给你巨大的帮助。因此,在面临心灵的选择时,一定要选择善良。

选择善良也许当时看来对你没有好处,甚至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危险,但只要选择了善良,就仿佛在你人生的银行中存一笔巨款,说不定将来就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曾经听说这样一个故事:狮子有一次帮助老鼠摆脱了困境,老鼠对狮子说:“我会报答你的。”可狮子认为老鼠太弱小了,也就没把它的话放在心上,然而不久狮子落入了猎人的陷阱,这是老鼠帮它咬破了罗网,使狮子绝境逢生,可见狮子当初选择了善良。在现实生活中也许有许多类似的事情,如果管仲没有选择和鲍叔和善相处,就不会发生战败后不被斩死,如果那位拉登山者没有选择帮助那位冻僵得人,就不会使自己身心暖和,从而走出困境,这一切的一切,无不以说明了选择善良对人生极大的作用。

《劝说》中有句名言:“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说的是多做善事,就会拥有高尚的品德,确实,在人生的漫漫长途中,我们有许多事情要做出选择,然而,换个角度说,这也是一次次“积善”的机会,只有选择善良,才能塑造优秀的自我,才能是自己生命的银行中拥有大量的财富,才能为自己生命铺平道路,中国有句俗语:“予人方便,自己方便”。是啊,每次你帮助别人的时候,就等于在帮助自己,让我们时刻记住“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在每次选择中都能积极地选择善良。

择善是火,点燃生命的灯;择善是灯,照亮生命的路,迎你走向黎明。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