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妈妈笑了作文三年级

时间: 11-14 栏目:三年级作文

1妈妈笑了

病房里静悄悄的,穿着白大褂的护士阿姨握着针筒向我们走来。看着亮晶晶的针尖,我觉得手臂像被扎了一针似的疼。

记得我五岁时,有一次生病了,医生给我打针,我不停地哭闹。妈妈亲切地说:“乖孩子,小小男子汉是很勇敢的,不哭。”听了妈妈的话,我慢慢止住了哭。

可是现在医生要给妈妈打针,我知道妈妈平时可怕疼了,就想了想,对妈妈说:“妈妈不怕疼,阿姨会打轻一点的,打了针病就会好了。”妈妈听了我的话,笑了。我高兴地叫起来:“哦,妈妈不怕疼喽!妈妈真勇敢!”

2妈妈笑了

最近几天,妈妈总是不开心。我已经六岁半了,到了上学的年龄,因为我已经在家自学完两年的小学课程,准备直接跳级上三年级,妈妈四处帮我联系学校,可他们总说学校没有跳级的先例,不允许跳级,让我从一年级开始上。

我有学习能力,为什么不让我直接上三年级呢?让我从头学一年级的课程,多没意思啊!这不是在浪费我的生命吗?!为此,妈妈很烦心,我也很难过。

今天,妈妈联系了北杜小学,老师欢迎我过去,终于有学校肯要我这个跳级生了!这个学校的领导真开明!我一定用优异的成绩做回报!

问题解决了,我和妈妈开心极了!妈妈脸上的愁云不见了,妈妈笑了。

3妈妈笑了

今天,妈妈在洗米做饭,洗了一遍又一遍,妈妈洗完米正要倒掉的时候,我喊到:“妈妈,洗米水别倒了!”妈妈回头一看,只见我拿着一个空盒子。我神秘地一笑。

妈妈转过身,奇怪地问:“咦,知知,你要干什么?”,我连忙接过妈妈手中的洗米水,对妈妈说:“洗米水有丰富的营养,我要把洗米水给我的宠物小鸟喝。”我把水往盒子里倒,小鸟喝了一口,好像在说:“谢谢你,这水真好喝。”我又把剩下的睡水拿去浇花,花儿显得更加鲜艳,在微风中轻轻的摆动,好像在对我点头道谢呢!

妈妈看见我的一举一动,开心地笑了!夸我:“好样的,孩子!我们要节约用水。”

4妈妈笑了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

我一开门就看见妈妈提着一大包吃的东西回来了。我高兴地说:“妈妈,您辛苦了,今天就让您的宝贝女儿为您服务吧!”说完就端来一盆热水给妈妈泡脚,为了缓解妈妈的疲劳我打开音乐,跟着节奏跳起了拉丁舞。

妈妈开心地说:“哟!我的宝贝,今天怎么呢,这么懂事?”

我一本正经地说:“妈妈,您天天上班那么辛苦,回家还要辅导我的作业,给我做饭、洗衣服,还经常教我做人要勇敢、大方、诚实、守信……我觉得妈妈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最慈祥的母亲,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答您的养育之恩。

妈妈笑了,紧紧地搂着我,这时,我看到妈妈眼里闪着的泪花。

5妈妈笑了

星期天的早晨,妈妈对我说:“小兰,妈妈去买菜了,你好好呆在家里做作业。”我说:“知道了,妈妈。”

妈妈走了,我在写字台上写作业,过了一会儿,天下起雨了,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就下起了瓢泼一样的倾盆大雨。我想:“妈妈没带雨伞,怎么回来呢?”我连忙撑起一把雨伞跑去接妈妈。

我走在路上,路上有非常多的泥土和雨水,风非常大,我艰难地走着。突然,摔了一跤,非常的痛,脚上流出血来,我想放弃了,可是想到妈妈没带雨伞,我可不能半途而废呀!我又勇敢的站了起来,艰难地走了。终于,我看见了在雨中的妈妈,就连忙大声喊道:“妈妈,伞,伞。”这时,妈妈全身都湿透了,听到了我的喊声,急忙抱起我,微笑着对我说:“小兰,你长大了!”

6妈妈笑了

“我来,我来!”我大声叫道。原来是我在帮妈妈洗碗呢。“慢点,慢点。”妈妈带着微笑说。我把碗搬到厨房,便关着门开始洗了。我轻轻地把水龙头打开,白哗哗的水流下,好象在跟我嬉戏。我拿着抹布一抹,“哎哟,真滑!”好象水在捉弄我。“万事开头难”,我又开始了,我一个一个地擦着,洗了一遍又一遍,好象要把那抹布擦烂了一样。终于洗完了,我大声叹了一口气:“好难啊!”我才真正的体会到这种辛苦。

我大步走出厨房,对妈妈说:“妈妈,碗怎么那么多油,害得我洗了半天。”妈妈总算是按耐不住了,大声笑道:“我的好女儿,你虽然知道洗碗了,但是你忘记放洗涤剂了。”

啊!那时的妈妈笑得是那么灿烂,那么可爱。

7妈妈笑了

今天“三八”妇女节,同学们都给自己的妈妈准备了各种各样的礼物。可是,我给该妈妈什么礼物呢?

放学后,我回到家正在思考着这个问题。这时妈妈回来了,我看到妈妈一脸疲劳的样子,急忙从鞋架上拿出妈妈的拖鞋放在妈妈的脚下,妈妈笑了。我又扶着坐在沙发上,我跑到妈妈身后,把两只小手轻轻地放在妈妈肩上,轻轻地给妈妈揉肩,我悄悄地看到妈妈闭着眼睛,面带微笑,好像要陶醉了一样。揉了一会肩,我握起了小拳头,在妈妈背上轻轻地捶打,妈妈笑了。我一边给妈妈捶背一边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没有给你准备节日的礼物。”妈妈高兴地说:“宝宝,这不是你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吗?我今天过了一个最快乐最幸福的节日。”

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心里高兴极了。

8妈妈笑了

那是期中考试前的一天,我表弟到我家来玩(他事先不知道我还没考好),我只好陪他到楼下骑自行车玩。

到了中午,我的表弟午睡了,趁他熟睡之际,我赶紧拿出书本复习功课。等他睡醒以后,我又开始和他一起玩。

吃过晚饭,我弟弟回家了,可是我看看时钟,时间也快不早了,妈妈就让我早些休息了。

第二天,我怀着不安的心情去考试。在考试的过程中,我仔细阅读试卷,认真答题。考试结束了,我觉得轻松了,因为我感觉我都对了。

成绩出来了,我真的考得不错。回到家,我把成绩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开心的笑了……

从这件事上,我知道了我不是笨孩子,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成就的。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