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美好的回忆作文六年级

时间: 11-13 栏目:六年级作文

1美好的回忆

我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在学习之中,已有许久没去回味那些美好的回忆,至今想起那些回忆可真是回味无穷啊!因为这些愉快的音符太想一卷录音带了让我把童年一一捡了起来。

首先捡到的是捉蝉壳。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去捉蝉壳,其实蝉壳本生就是一个空壳,可我们却对它有这极大的兴趣。

你能想象几个小学生,不怕任何危险,就直往大树怀里钻的那股猛进吗?只为能得到蝉壳。“抓到了!抓起到了!我终于抓到了蝉壳。”有人在树上喊,有人在下面赶忙拿衣服捧起来。就直往家里跑。

美好的事物总是那么多,让我一次捡个不停,现在我捡到的是春游的情景。

春游就像是磁铁,我就像是铁砂,把我整个心思吸了过去。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们几个同学和老师来到河对岸春游。油菜花的香味十里飘香,一闻到这香味,我们狂野似的奔了过去,来到油菜花的地方,我们在那尽情的玩耍、拍照,自由自在。听说这儿有一口井,我们为了见到它不知走了多少条路、多少层阶梯,终于来到了井旁。我们坐在一个石头凳上休息,玩游戏,老师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跟我们玩起游戏来,不知不觉就忘记了时间,那时我们非常快乐,因为我们不仅玩了,还吃了纯天然的植物“厚脸皮”,而这时,时间却偏偏告诉我们不能在玩了。没办法,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美好的回忆也像一串歌词,在被我叙说,在被我歌唱……

2美好的回忆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一个季节都藏有一份快乐,现在回忆起来,是美好的。

回忆春天,鸟语花香的季节。我和家人在山间小径上蹦跳,在湿软的草地上奔跑。我们为小鸟一家筑巢,跟花儿说悄悄话。忽然,一滴露珠从树上滴落下来,砸在我的脖子上,我吓得跳起来,一不小心,摔入河里,瞬间成了落汤鸡。

回忆夏天,烈日当头的季节。我家门前的大树不知疲累地为我们遮日挡光。我靠在树干上,望着头上翠绿的树叶,一口一口地舔着冰淇淋。搀嘴的阳光从树叶之间的空隙中挤进来,舔了几口我的冰淇淋。当我要舔冰淇淋的时候,却发现冰淇淋早已没有了,只剩下一滩水留在我的衣服上。树上的鸟儿已经笑得要摔下来了。

回忆秋天,收获果实的季节。我和家人在果园里穿梭,各自爬上果树摘水果。我早已口水直流了,边摘边吃。当家人摘了满满几筐水果时,我的水果筐里却丝毫没有水果的痕迹,都被我装进肚子里了!我饱得在草地上打滚,没想到不幸掉进土坑,出来时只见一个“土人”踉踉跄跄地左右摇晃,家人们早已笑得直不起腰了。

我回忆冬天,洋溢温馨的季节。大树已经蜕去旧衣,静静地站在那儿,枯叶在地上安静地沉睡。我们一家躲在暖暖的被窝里,讲故事,说笑话。即使冬天很寒冷,我们也感到无比温暖,无比温馨。

四个季节,珍藏着四份幸福,现在细细回忆起来,十分美好。

3美好的回忆

今天,我漫步在绣湖公园的绿茵草地上,忽然传来一阵嬉笑,我闻声望去,原来是几个十一二岁的人在水中捉蝌蚪。我一看,心里有一个想法,何不也去捉上一回,说不定还能捉到呢!说干就干,我挽起裤脚,一步一步走向水中……啊!这里的水可真凉,凉得让你以为是冰块;这里的水可真清啊,差不多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只见一群群蝌蚪自由自在得在水中游,它全身黑黑的,大脑袋后面拖着小尾巴,活像个小逗号。

捕捉小蝌蚪开始了!由于石头太滑,穿着鞋子也被滑倒,眼见要捉着了,由于脚底一滑,不但没捉成,还把裤子也弄湿了。这下惹恼了我,我下决心一定要捉到蝌蚪。这些蝌蚪灵活极了,只见你一走过去,小蝌蚪就会感觉到,一下子游到石头底下去了,让你只看不能捉,在几次落空后,我可真算是吸足了经验,一点点慢慢地向蝌蚪靠近,谁知蝌蚪早已察觉到了,一溜烟得游走了,一下子不见了踪影,看来捉蝌蚪真不容易,我不由叹息到。正当我失望之际,我看见了一条黄鳝,这下我可来精神了,全神贯注地看着黄鳝,双少一捉,哪知黄鳝的皮十分光滑,一下子让它给溜走了,我赶紧追,可怎么追得过呢?

我在水中行走极其不便,不但黄鳝没捉成,反而一身水,成了一只落汤鸡。太阳渐渐落下了山头,时间过得真快,一个快乐的下午又过了,但它使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4美好的回忆

美好的暑假已经过去了,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但我还是忘不掉暑假在海边的那段美好回忆,这段回忆让我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暑假生活终于开始了。妈妈爸爸提出到南戴河玩,我非常高兴,一夜都没睡好,脑子里都是想象。想着南戴河是什么样的,明天到了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想着想着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起床啦,起床啦!”妈妈的喊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洗漱好后就出发了。

坐了6个多小时的大客车,终于到了我做梦想都想去的南戴河。当时海水正涨潮,我只好站在岸边呼吸着略带腥味的空气,静静地欣赏着潮水的起伏,站在海边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渺小。第2天我们又来到海边,海边的沙子像枣泥一样细腻柔软,踩在上面就像踩在棉被上,舒服极了。那海水十分清,波浪也很小,就像一个温柔的小姑娘,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索性甩掉鞋,卷起裤头,冲向大海的怀抱,冰凉的海水轻轻地抚摸着我,就像妈妈的手,我兴奋地大喊道“大海,你好吗?我来啦!”爸爸妈妈也被我感染了,一起玩起水来,裤子浸湿了,衣服也淋透了。就连我的脸颊也被淘气的海水亲吻过……那附近还有许多娱乐设施,我坐了缆车,从几十米高空向下望去,我十分害怕,脚下是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郁郁葱葱,向远处望去,可以看见海边的美景和很多游人们在游泳。这时我真正体会到“居高临下”的感觉。

暑假真是美好啊,一转眼就过去了,真想再过一次暑假啊,再到海边玩一次!

5美好的回忆

人生,就像一条小船,在通往成功彼岸的路途旁,总有许许多多亮丽的风景。这些风景点缀着人生,给予了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的确,回忆着,快乐着。有一件事至今使我记忆犹深。

那是几岁时,母亲带我来到了正下着大雪的九寨沟。初冬季节,甚是寒冷,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袄。第一次看见雪,第一次来到九寨沟,我心中平添了几分激动与开心。

走进被称为“童话世界”的九寨沟,映如眼帘的景物只能用一个词来概括:五光十色。虽然冬雪降临,但是花草们还是好奇地探出头来。红的、白的、蓝的、紫的,白如雪,粉似霞,宛如一幅精心勾勒的图画,又仿佛是大自然淋漓尽致画的一幅工笔画。我们在花的簇拥下,踏进了美丽的五彩池。

走进五彩池,放眼一望,交错的小池依次重叠在一起,如乱石铺路,却有一种与众不同的美。五彩池总面积2.1万平方米,有彩池693个,可谓是极其壮观。五彩池在这样寒冷的季节,却依然碧绿如玉,如一位仙人降临在此,诡秘不失幽雅,奇幻不失可爱。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彩池色彩斑斓,犹如仙女翩跹起舞。五彩池构造十分奇特,鬼斧神工,让这被誉为“人间瑶池”的五彩池更多了一份深沉与奇幻。

五彩池果然美丽,使我感受到了迥乎不同的奇丽,它融如了大自然无人工雕琢装饰的美与诡谲奇妙之美,让人如身临仙境。

九寨沟之旅,我见识到了奇妙的五彩池、争艳池、盆景池以及黄龙洞,收获匪浅。

这就是我美好的回忆,我想,在后来的路途旁,一定还有更亮丽的风景。

6美好的回忆

在我成长中有着许多美好的回忆,它们像蜜糖一样,在我的心中荡漾着甜甜的波浪。有几件我永远不忘,那就是小表妹和我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今天,在盼了无数个春秋后,终于把我那个讨喜的小表妹盼来了。谁知,在看多了玛丽莲梦露集之后,小表妹居然萌发出一个念头——要变成玛丽莲梦露二。小表妹叫自己的妈妈给她买了一条跟玛丽莲梦露那条裙子相似的款式。妹妹穿上它,躲在房间里不知在弄些什么。大约过了十五分钟,妹妹叫我进来,我说:“干什么呀?”她应着:“你来了就知道了。’’我很好奇,就进去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妹妹居然把姑姑的假卷发戴上了,还画了弯弯曲曲的眼线,涂了比猴子屁股还红的胭脂,穿着妈妈的高跟鞋。眼前滑稽的景象真是要我哭笑不得。妹妹抛了几个媚眼给我,问:“好看吗?”我强忍着笑,从喉咙里憋出几个字:“好,好看。”妹妹受了鼓舞非常高兴,就开始手舞足蹈,一不留神,鞋子松了,身体向后倒去,摔了个“四脚朝天”“屁股落地”。我忙扶住她,关切的问:“疼吗?”她说:“不疼不疼,我脸上的妆花了没有?”我拿了镜子给她,她看见镜中自己那滑稽的模样顿时羞红了脸,挣开我,一瘸一拐的走进卫生间,关上门,我终于笑了出来……

这就是我那调皮又可爱的妹妹,每当想起她跟我在一起玩而闹出的笑话时,我都会情不自禁的笑出来。你也会觉得它像蜜一样甜吧。

7美好的回忆

在我的相册里,有一张我和爷爷奶奶还有表妹王琳琳的合影。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想起在爷爷奶奶家度过的那段美好的时光。

那是我六岁那年的国庆节,我随爸爸妈妈到另一个城市去探望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和姑姑一家住在一起,一进门,爷爷奶奶就把我拉到身边,疼爱地说我长高了,问我饿不饿,想吃什么。这时,琳琳拿了好多玩具过来找我玩,我们一会儿玩变形金刚,一会儿玩扑克,一下子就混熟了,成了好朋友。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一大家子去了好多地方玩。我印象最深的是去人民公园玩。我和琳琳在儿童乐园里,滑滑梯,坐旋转车,在球池里跌打滚爬,我们打着、玩着、嚷着,开心极了。

爷爷奶奶每天给我们做好多好吃的东西。奶奶用萝卜刨丝器把梨刨成丝,用纱布把梨丝包起来拧出汁,然后把梨汁加热,分给我和琳琳喝。那梨汁可真是沁人心脾啊,我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呢。爷爷和奶奶的手艺真好,还在家里自己做肉包子。爷爷和面,奶奶切菜、剁肉泥,等面发好了,奶奶就动手包包子、蒸包子。等包子蒸好了端上桌来,我早已垂涎三尺,拿起热腾腾的包子,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也不知道吃了多少个,直到吃不下去为止,爷爷奶奶亲手做的包子就是比外面买来的好吃。

后来,假期结束了,我们又要上班上学了,我忍着眼泪,和爸爸妈妈告别爷爷奶奶和琳琳一家回到潮州。现在,我们每星期都给爷爷奶奶打电话联系,但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都会怀念那段在爷爷奶奶。

8美好的回忆

岁月的脚步在不停地走着,转瞬即逝。转眼间,我已经度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但关于每个季节的回忆却是唯一的,与众不同的,也是永恒的。

春天,我记忆中的春天是在田野中放风筝。跑在软松松的土地上,一手拿线轴,一手拿风筝,还要和小伙伴比谁放的最高。望着自己的风筝飞向高空,心中别提有多高兴啦!我欢呼着,跳跃着。大大小小的风筝在春日的蓝天和阳光的衬托下更加缤纷绚烂了。

夏天,我记忆中的夏天是在海里游泳。那年暑假,我来到了海边。虽说是游泳,也只不过是抱着救生圈去海里嬉闹。被阳光晒着,被海水泡着,好舒服啊!一个浪头打过来,我就被浪花推到了岸边,再在岸边的沙滩上玩沙,做沙城堡……

秋天,我记忆中的秋天是在树林间采集树叶。秋风吹,落叶了,于是地上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厚厚的,软软的。那些叶子都已枯黄,他们的脉络依稀可见,有的直,有的弯,有的粗,有的细……自己也领悟到人的生命亦是如此。

冬天,我记忆中的冬天是在雪地里和小伙伴打雪仗、堆雪人。我们耐心地堆出了白白胖胖的、活灵活现的雪人,看起来可爱极了!忽然,一个雪球砸过来,不知谁把这刚堆好的雪人弄坏了,于是,一场“战斗”便开始了——顿时间,惊叫声、欢笑声交织成一片,穿梭的雪球,追逐的身影,构成了一幅“雪中嬉戏图”。天气虽然很冷,但我们却很热……

岁月的脚步在不停地走着,转瞬即逝,我童年的回忆啊,是那么美好!~它像一只小船载着我的梦想,在岁月中遨游。这时,冰心那句“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一直回响在我耳旁……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