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美好的回忆作文1500字

时间: 11-13 栏目:话题作文

1美好的回忆

这次和同学们一起来旅游,真的很开心,在这次旅游中我感受到了很多,也亲身体会到了很多。从长春出发直到西安在这一路上发生了许多事情也增深了我和同学的友情。

我们首先去的是山西柳林的窑洞,在出发前都听大家说那里很贫困,生活不好。我的心里也对那产生了恐惧,因为都知道要在那里住上两、三天,可当车开到那里的时候,我发现这里并不像听说的那样破旧不堪,而让我感受到的却是一种有着古朴气息的乡村生活。那里有各式的窑洞,我们拿着行李上山虽然很辛苦,但当我们看见所住的地方时都由衷的高兴。在那里我们和家中的小朋友一起下棋,他们真的很聪明,我想他们如果和我们一样生在城里接受好的教育的话,他们绝对会很出色的。在那儿我们晚上还观看了山西的戏剧表演,真是别有一翻滋味在心头啊!这三天中我受益匪浅,临走时的我们望着这有着黄土的山真是恋恋不舍,我们真的爱上了这个地方,乡民的叔叔、阿姨、以及以年过半百爷爷和奶奶都来送我们,一直送到山下客车上。那时的我泪水就在眼中打转,我真想向他们说声:“谢谢。”车开了,大家都还沉浸在那乡民们朴实的做法中。坐车坐了一天就到了西安。

西安,真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是文明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刚到那里就已感到西安的质朴,的大气。这种大气是从历史深处喷出来的,是从一种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氛围中透出来的。你无法说得清,却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还记着上学期历史老师所讲的西安,古称长安,是中国建都朝代最多最久的古都。先后有西周、秦、西汉、唐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历时1100多年,与雅典、罗马、开罗齐名,并称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周幽王、秦始皇、汉高祖、汉武帝、隋炀帝、唐太宗、武则天等近百个皇帝在这里度过了他们的宫廷生活鼎盛的汉唐时代,长安是举世文明的“丝绸之路”的起点。这次老师带我们参观西安的名胜古迹看见了我一直想见到的大雁塔,它每层的四面各有一个拱券门洞,可以凭栏远眺。整个建筑气魄宏大,格调庄严古朴,造型简洁稳重,是唐代建筑艺术的杰作。唐代许多著名诗人登临大雁塔时都留下传诵至今的佳句。现在的大雁塔共7层每层砌成枋、斗拱、柱额和突出来的砖栏,形成一个个的房间。每层四面各有一个砖拱门。塔内每层有呈方形的塔室,每层四面各有一个砖拱门。塔内层有方形塔室,每室有阶梯,可逐层盘旋登至塔顶,登高观赏长安景色,吟诗赋词,抒发情怀。不仅大雁塔让人对古代人们表示敬佩,兵马俑的气势令世界各国的人们赞叹不已,每一个用的面目表情都不相同,英勇的英勇,威武的让人感到威武,各种形象刻画得炯炯有神,让人为之赞赏,不由得多看两眼。这次我是真的理解了历史课上的内容。我想这不仅是因为西安有着十三个朝代建都的辉煌,有着一千多年领跑中国的历史,有着和古罗马、雅典、开罗同称世界四大古都的盛誉。还因为,这里的每一段历史,每一处古迹,都能让人目瞪口呆回味无穷,都是写在中国历史甚至世界历史上的惊天动地的大大的惊叹号。从秦始皇陵到大雁塔,从兵马俑到丝绸之路,从阿房宫到华清池,从半坡遗址到黄帝陵,无不透出一种苍茫豪迈之气,一种高处独舞之韵,一种漫漫浸骨之风。在这样的氛围下,会让人生出无限的敬畏之情。

华山的奇险雄秀也不甘落后,华山有山有水有植物,真称得上桃花源了!我们自山脚开始攀登直攀到北峰。攀上山顶大大小小的山都在自己的脚下。站在北峰顶上,我们才真正领悟到什么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山高人为峰”的感觉。站在此处,我不由地想起,寇准小时侯登华山咏的那首诗“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山顶上有些冷,游人很多,每个能上来的人都特别的兴奋。我们是坐索道下山的,那是亚洲第一长的索道。坐在索道上看着华山的美景真的特别高兴。

这次西安之旅让我回味无穷,我会把这次难忘的回忆永远记录在我的成长史册里。

2美好的回忆

这个暑假去了不少地方,玩得很high,逛的很满意。不过,时间在流逝,新学期快到来,虽然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了过去的光景,但却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第一站

古镇——瓷器口

古镇古镇,古老的、有段历史的小镇就叫做古镇(我自己的见解)。这个古镇和所有的古镇都有一个如出一辙的特点——古色古香——无论是琴棋书画,还是品茶艺术,都透露给人一种奇而妙的感觉。

瓷器口瓷器口,主要表现的就是瓷。说起瓷,古镇里的茶具非常具有这种特色,让人看起来也觉得赏心悦目——其中有青花瓷、陶瓷等各式各样的瓷器,有些上边儿还刻着精美的花纹,其美丽程度无一人不赞扬。还有一些很专业的茶具,里边儿还有不少部分的名称我都不知道呢!虽然这些东西各有千秋,不过话又说回来,再多再复杂,言归正传那还不是用来品茶的呀!

说罢瓷,再来谈谈古镇其他的玩意儿。古镇中有不少商店,都装饰得古香古色,却不缺自己的特色——有的是一些有意思的古玩儿、有的是一些古代妇女用的帼、有的是一些镜子、有的是一些现代簪子、有的是一些专业的笔墨纸砚、有的是不缺特色的画……这么些东西可都是平常未怎么见识过的呀,怎能满足我的好奇心呢?尽管我的眼睛已疲惫不堪,但还是不甘心把视线从琳琅满目的货架上移下。

第二站

水上乐园

夏季,代表炎热,所以又是水的天堂,不少地方都造起了水上乐园,天生爱戏水的我又怎能抵挡这诱惑?于是在我嘴皮子都磨烂了的情况下(有点夸张)妈妈终于同意带我去玩儿。

还未走进乐园,一阵阵清风就送来了凉爽,带来了一种我熟悉的气息,我加快了脚步,来到了池边。脸上洋溢的兴奋温暖了冰凉的水,一个小小的动静都能泛起一丝丝涟漪,这种感觉,简直无法表达!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颤栗的步伐,一步步向高台挪去,忽然止住了步子,回头看了一眼妈妈,仿佛在等待一样东西;此时妈妈回报我一个鼓励的微笑,我回了头,坚定地向高台走去,不知怎的,里高台越近,腿越是颤抖,心跳越是加速,两步、一步……我轻轻地蹲在边缘,闭上了眼睛,一咬牙,不再害怕,大声地说已准备好了,接着就是急速的下滑、听到呼呼的风声,胆子越来越大,睁开一只眼睛,接着是另一只,刚松一口气,却觉着屁股底下一松,然后就是噗通一声落水声和四溅的水花还有人们的笑声、欢呼声……几分钟后缓过神来,原来高台冲浪是这样的有趣!

接着,还玩儿了平台冲浪,那一浪接一浪的翻腾的调皮的浪花儿直奔人来,把一个个人推翻在水,却逃之夭夭……可爱的孩子们在水池中欢乐的嬉戏,互相抛洒着水,明朗的笑声是一片接着一片,甚至压过了浪拍打沙滩的声音……

第三站

孩子们的天堂——洋人街

洋人街,乃重庆一大特色,也是汇聚孩子们欢笑声、欢呼声、惊叫声的地方。里边儿的游乐场也曾经有过我的足迹、我的欢笑……

游乐场里的游乐设施足以让我这个“足不出户”的人大开眼界。有各式各样的秋千和滑板、有高耸入云的“高空翱翔”、有直上云端的“直升电梯”、左右摇拽的“海盗船“、一上一下的”三人座椅“、排山倒海的”水上翻滚“、挑战极限的”极速攀岩“、可爱温馨的”双层木马“……

面对”秋千和滑板“,我表现出的是对童年的渴望;面对”高空翱翔“,我表现出的是对此的向往;面对”直升电梯“,我表现出的是一脸的惊吓……回忆起这些,就感觉如沐春风,回到了那个令人羡慕、渴望的童年。

第四站

大型商场——杨家坪

商场,哪里都有,可我却偏偏迷上了杨家坪这个大型的步行街。

原因:

1、它有一个硕大的衣物商场——女孩子总喜欢逛商场(满足一下眼福),且这里大部分都是女童装;

2、它又有一个大型的书店——要知道我可是超级喜欢看书的(不论是教辅书、科普书、课外书);

3、它有许多卖小吃的小店——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是吃货一枚(什么美食都愿品尝)。

这个暑假过得很快乐,去了不少地方,大饱了眼福、口福。即使时间不等人,这个暑假也还是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我爱这个暑假,它带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快乐!

3春日里的美好回忆

当灿烂的太阳再一次跳出东方的地平线,当害羞的花儿再一次绽开迷人的笑脸,当悄无声息的马路再一次变得热闹非凡,新的一天已经来到了。这天,是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日子,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更是一个令人开怀的日子。春日之行敲动了同学们心目中最快乐的拿一根弦。

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好不惬意!4月17日,我们全体师生“轻装上阵”,去常熟尚湖风景区游玩。上午8:00,我们井然有序地整队出发了。汽车穿过了春意盎然的田野,穿过了错落有致的房屋,穿过了一排排高大的树木。一路上,尽是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我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愉快地哼起了《快乐》这首歌:“快乐,是可以分享的;快乐,需要一些过程;快乐,总是能被记得……”我的心里满是喜悦,把一切一切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不知不觉,我们伴随着歌声到达了目的地。

进入风景区,一簇簇鲜花便立刻映入眼帘,眼前一片明亮。花儿们摇晃着脑袋,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那由长长的茎托起来的娇艳美人,又是“何方神圣”呢?端详许久,我终于想起来了,这是荷兰的国花——郁金香,可是我最喜欢的花之一呀。不过,比起郁金香,我更喜欢我国的国花——牡丹。对于尚湖风景区的牡丹,我早有耳闻:这里产六个地方系列的国内外各类牡丹精品,有红、黄、白、兰、粉、紫、黑、经八大色系200多个品种近万株牡丹,种植面积之广,是成为江南之最。听说还有牡丹节呢,不过好像已经过了,那也要亲眼去看一看这里久负盛名的牡丹园。走过绿荫小道,来到园中,各种各样的牡丹都在春风姑娘的抚摸下怒放,姿态万千。有的含羞待放,碧绿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密集油亮的绿叶抱着刚刚出生的花公主。盛开着的牡丹花,宛如少女的笑脸,多么的灿烂,令人心醉。牡丹雍容华贵,象征着和平与幸福,自古以来,就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誉。欣赏一下她的美姿,可真像一位高高在上的贵妃,那样美丽,又那样高贵。看着这些牡丹,不经让我想起了唐代刘禹锡的一首诗:“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惟有牡丹真国色,开花时节动京城。”的确,牡丹才是天姿国色!

“同学们过来排队!”导游急着要去下一站,正催促我们赶紧排队。我本想在这花海中徜徉,可惜呀,为了跟上大部队,就只好走了。去欢乐谷的途中,我们遇上了一处人间仙境,湖光山色,不免又止步小憩。我坐在湖边的嶙峋的石块上,极目眺望远方的美景。湖面上,波光粼粼,太阳柔和地将光辉洒落在了湖面上,宛如一河金子在流动,又似许多星星眨着小眼睛,再配上隐隐约约的山林和小桥房屋,便构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画作。我们仿佛融入了画中,真是“人在画中游”呀!当我蓦然回首时,又发现几朵郁金香正对着湖面发呆呢,好像也背着美景给陶醉了呢!湖面上不时迎面吹来阵阵微风,吹得人心情舒畅,吹得人凉爽惬意,简直来到了天堂。我觉得这正真是“暖风熏得游人醉,只把‘尚湖’做‘天堂’”!这时,葛老师向我们提起了《孔子游春》这篇课文,这还真有些像呢!

美景让人醉,但对于我们这些天真烂漫的儿童来说,还是玩重要。我忍不住被欢乐谷里传出的笑声所吸引,移步前往那里。好热闹的一个地方呀,果真受我们的喜爱。“啊……啊……!”咦?这是什么声音?我循声而去,原来这儿有个游戏叫“丛林飞鼠”,看上去挺刺激的,我和好朋友勇伊晴都想去试一试,便迫不及待地去买两张票。我们乘上“飞鼠”,心里无比激动,真不知道这只“飞鼠”怎么“飞”。一开始它还是慢跑,上过一棵“大树”后,真的“飞”了起来,是“飞速”啊!遇到转弯口,“哐”的一下子就转了过去,人都没来及既反映。尖叫声是在所难免的,一碰到转弯口,我们都异口同声、不由自主地叫了起来,真刺激呀!大概5分钟后,“飞鼠”停下了,不过我的脚都软了,似乎不敢走路了。

时间像水那样一分一秒地流逝了。再快乐也是要回家的,虽然这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但我们可是收获一箩筐,没有留下任何遗憾,真尽兴!我相信,那些景物、欢笑声,都已成为我们在这个春日里最美好、最值得留恋的回忆。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