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眉头舒展了作文700字初二

时间: 11-13 栏目:初二作文

1眉头舒展了

夜,不知为何,深沉深沉的。天,不知为何黯淡无光。是谁紧锁眉头,又是谁是那眉头舒展。

正处花甲之年的姥姥,生病啦。得了一种疾病,需要做手术,又有极大的风险性,母亲和我来培姥姥入院,一路上听到的只是叹息声。

母亲一直以瞒着病情,不想让姥姥知道了伤心。姥姥似乎察觉了什么问道:“我的了什么病呀,不会是不治之症吧!”只见母亲支支吾吾地说:”没什么,小病而已,没什么大不了。”姥姥的脸上写满了质疑。而母亲也一直是眉头紧锁。

到了医生巡查病情的时候了,医生查到我们这里问道:“您好,这位大娘的的是什么病呀?”“普通的病”。医生不解的问:“是什么普通的病?”“是可治的病”。医生愁苦的笑了笑说:“女士到底是什么病?”“……”母亲闭上了嘴巴,半天不说话。随即护士开上查看病历了,“是肿”护士的话还没有说完便被母亲打断了,”对,是肿胀了,发炎了,没什么。”母亲向护士看了一眼,使了一个眼色。护士急忙说:“对对,这位女士说的对。”我看到,姥姥的眼中流出一丝伤感之情。母亲和医生一块走了出去,在外解释道:“医生对不起,得的是肿瘤,需要做手术,有风险,我怕他知道害怕,所以,请替我保密。”医生被感动了,忽视的眼眶也湿润了,我也哭了。

夜深了,母亲已就坐在姥姥的身边,我这姥姥那枯瘦的手,呆望着苍白的脸,泪流满面。

姥姥的双眼微微的睁开了一条缝,呆望着母亲,干裂的眼角流出泪珠来。

那晚,我静静地祈祷,“上帝呀,请让我的姥姥康复吧,我不要母亲生活在悲伤的世界里,我要让他们母女二人快快乐乐的。”

果然我是金口玉言,姥姥的手术成功了,妈妈的脸又现出灿烂的微笑。

这是一个静谧的夜,肃穆的山峦在夜色中静静地耸立着,山下的丝缕云雾游离着,一切是那么安宁,一切是那么美好。

夜,他的眉头舒展了。

2眉头舒展了

眉头舒展了,牵动了多少人的心,改变了多少不可思议的历史,是梦、是醒,只在那一刻。

你是绛珠仙草,他是神瑛侍者,紧锁眉头倚在树下流泪,命中注定是你们无法在一起。是你的清高孤傲、才华横溢,引得这位君子彻夜无眠,梦中、泪中,一颦一笑,紧扣他的心头。正是你的多愁善感,让他不由自主的爱护你,一声“林妹妹”,一声“薛姐姐”,使你郁郁而终,她守寡至老、他看破红尘,剃度为僧。曾经的富丽堂皇,转眼消失。若你将眉头舒展,也许只是他眼中的小妹妹,曾经的荣国府仍屹立不倒。

西周的辉煌繁华,褒姒轻步走在花园中,愁思缠绕着她,幽王满载着珠宝,只为博得王妃娘娘一笑。二十多座烽火台,一时狼烟四起,诸侯率兵救驾,那一方满腹怨气,这儿眉头舒展了,轻轻一笑,国家也笑了,笑得无奈、苍茫。在宠妃展颜一笑中,在失信的烽火台下,在一场堪称旷世奇闻的玩笑后,一个曾经耀眼的王朝----西周,画上了休止符,只因那一刻眉头舒展了。若褒姒日日眉头舒展,西周也许不会很快消失,平王也许不会在这倾城一笑之上建立东周。

浣纱,水映面,鱼沉醉,又是一位美人。纤细之手轻轻漾动溪水,鱼儿沉醉了,如仙的姿色固然又倾倒了一座城。忽然,双手捂住心口,一颦一簇,那份美又多了份忧,引得越王既心痛又心疼,心早已缠绕在她,等待那颦眉的爱,最终成失陷的泪。西施,你若舒展了眉头,越王可还会为你灭国,你若舒展了眉头,越国也许依旧强盛。

眉头舒展了,曾经的强国,奢侈,荣华富贵,一瞬间,注定家破人亡。历史就这样,仅仅一个瞬间。

眉头舒展了,牵动了历史的齿轮!

3眉头舒展了

夜晚,月光如流水似的倾泻在大地上。她静静地趴在窗台上,望着夜空。她喜欢夜空,喜欢这宁静的夜。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家家都在准备团圆饭吧。家,这是许多年前她曾经拥有过的最美好的东西,而如今……自从走进这孤儿院,她也曾感到过家的温馨,体味出母爱,但这种爱总是渴望和需求。她的眉头依然紧锁着,她的心好像冰封在阴暗的角落里。孤儿院再好,可它永远也不会是一个家,只是孤儿们的一个避风港。夜色更浓了,她紧锁着双眉,泪无声地滑落,流入嘴里,涩涩的,很不是滋味。

今天是中秋节。早晨,叔叔、阿姨们来院里接孩子回家过节。看着小伙伴们兴高采烈的样子,她的眉头锁得更紧了。

她磨磨蹭蹭地等到最后,没想到还有一对夫妇没有走。现在的人怎么都变了,真奇怪,一家人在家里过节,吃团圆饭,不是挺好的嘛,干吗硬要把我们这些“外星上的来客”塞进去?她疑惑地看着面前的叔叔和阿姨,只觉得叔叔那泛着青光的下巴和阿姨的一头长发似曾相识。“来,我们回家。”阿姨的手握住了她的小手,真的好暖好暖,可惜这对她那冷却的心并没有多大影响。

这样,她被牵出孤儿院,穿过马路,走进了那个陌生的家,有个小女孩亲热地喊她“姐姐”。说实话,刚踏进这个家,她就有种久违的感觉,也许是屋内的摆设吧。叔叔、阿姨正在帮她收拾房间,她认为这大可不必,只要随便搭张床,凑和一晚上就够了。然而,叔叔、阿姨却极其认真地把她的房间布置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她那始终紧锁的眉头有点放松了,心里有了一丝说不出的暖意。

今天的游乐园真热闹,他们玩了很多地方。她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了,竟像许多人那样叫着、笑着。自从四年前的那次车祸夺去了她父母的生命后,她就再也没有笑过。

晚上,吃团圆饭了。桌上丰盛的饭菜,电视里精彩的节目,叔叔、阿姨还有小妹妹的热情,让她心醉,她终于流出了幸福的泪……

4眉头舒展了

漫步岁月长河,重温千古绝唱。我穿越千年,只为抚平,那眉宇间的忧伤。

那是边塞的黄昏,大风卷集着烟尘。军营中悲壮的号角声又一次响起,引起人无尽的愁思。营帐中,稼轩自饮自酌,对酒当歌。酒入愁肠愁更愁,三分醉意,七分豪气,朦胧中,挑灯看剑,仿佛回到当年。“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是何等壮阔!“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是何等威武!而如今,孤灯一盏,明月相伴。你眉头紧锁,面对未立的功业,你独自感慨,下定决心,为了理想,无怨无悔。那一刻,我看到你眉头舒展。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秋雨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我来到小院。看见比黄花还瘦的清照面容憔悴,弱不禁风,不禁惶惑不解:当年“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天真何在?“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的自由何存?哦,家亡,国破,一位柔弱的女词人独自生活在风云变幻的时代,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无奈徘徊。最终,清照选择挑战命运,用坚忍、执着诠释“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真谛。那一刻,我看见她眉头舒展,重拾生活信心。

依旧是风雨飘摇的宋朝,依旧是一位命运多舛的诗人。年迈的陆放翁独处乡村陋室,心中充满凄凉和悲哀。朝廷昏庸,这位老人已无力挽回山河愈下的颓势。他所能做的,便是像一枝傲雪的蜡梅一样冰清玉洁,不畏严寒。

他愤怒,他呐喊,三万里长的黄河,五千仞高的泰山,就这样落入夷狄之手?那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遗民,何时才能盼来北定中原的王师?尚未完成“万里觅封侯”的壮志,放翁已走到生命尽头。弥留之际,他道出“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最后遗愿。

残烛熄灭了,梅花凋零了,空气凝固了,呼吸停止了,眉头舒展了,一生的报负,一生的遗憾,带着释然,悄悄离开。

“文章憎命达”。文人注定要与苦旅连在一起。但不管怎样,都应舒展眉头,用信心迎接未来。

5眉头舒展了

初春的晨风微微吹起,路边的花草轻轻摇曳。微风吹开了花苞,吹绿了柳树,吹掉了封住河流的枷锁,却没有吹动我的心,没有吹散我紧皱的眉头。

走在湖畔的道路,极致的美景看在眼里,心里却杂乱如麻。再美的路若被附上通往补习班的标签怕也不美了吧。初中以来,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在学校学习,晚上回家写作业复习。周末的假期亦如此。一年又一年的日子就像播放列表里的一首歌,不停地单曲循环,让人烦闷,使人厌倦。紧锁的眉头在时针的催使下日益加剧,坏心情像流感般迅速在心里扩散。每当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到这条羊肠小道上,一股无形的压力便在心上折磨着我……

突然,一阵欢快的笑声急促传入耳朵。抬起低着的头,既而渐近,那是一群孩子——在放风筝的孩子。“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高鼎的诗句如风一般飘到眼前。在这早春的季节,绿草沉睡了一个冬天,终于欣欣然睁开了双眼,吐出嫩绿的叶。杨柳在湖畔细梳那如梦如幻的长发。黄莺从头顶飞过,唧唧喳喳,三五成群地落在了不远处树的枝桠上。太阳照着大地,播撒出烟雾般温暖的光圈,悄无声息地散落在身边。那几个无忧无虑的孩子牵着飞也

飞不高的风筝,像只没头的苍蝇在草地上奔跑。如今那么多不合适的字眼同时在脑海出现,竟有种莫名的和谐。

看着那些孩子笑着、跑着,一瞬间,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了。久违的微笑漫上嘴角,心中顿时充满了新的生机与希望。

是孩子们的天真烂漫唤醒了我沉睡已久的快乐。当我们压力过大时,何不从身边寻找快乐?!把压力化作动力也会使自己变得更快乐!

眉头紧皱时,多了一分压力:眉头舒展了,快乐便随之而来。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