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花的四季作文初一

时间: 11-12 栏目:初一作文

1四季的花

春天到了,你看:嫩黄色的迎春花,从绿叶中探出了脑袋,它们像一个个小号手,鼓着腮帮子吹着春天的小铜号,吹来了小鸟、燕子,吹开了桃花、梨花……桃花开了,扬起粉红色的小脸蛋,真可爱。梨花开了,“皮肤”白的就像雪一样。

春天拂袖而走,夏姑娘迎着和风走来了,你瞧啊!碧绿荷叶撑起了一把又一把小绿伞,远远望去深绿浅绿连成一片,真像一个专门为荷花妹妹搭的绿色舞台!石榴花也燃起了一团又一团象征旺盛生命的“火苗”。黄色的美人蕉更是变成了一个可爱的、扎着黄色蝴蝶的小姑娘……

秋来了,她是带着一大篮子香味来的。不信?你闻:杜鹃花的香味,老远老远就像听到了冲锋号一样,“呼啦!”一声全冲进了你的鼻孔。那香味真是沁人心脾啊!不信?那就请你提鼻子闻一闻吧!你肯定会被这“花香雨”灌“醉”的!这时候,美丽的菊花叶小姐也展开了自己梳妆得一尘不染的、并精心地扑过了粉的金黄色的花瓣。一串红也振作精神,挺起了身子,红红的穗子,是一张张挂着甜甜的微笑的小孩们的小脸蛋,远看,就像是秋风娃娃的那一串串永远也吃不完的糖葫芦……

你说说,冬小姐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或是什么花呢?可是,冬天还有花吗?不!Look!寒风中、飞雪里,那粉白的梅花开得正happy呢!

春与夏,是两个五彩缤纷的花世界。秋、冬,它们的花也是美丽的!

2四季的花

有四季的风,自然也有四季各不相同的花,你可曾细心聆听过他们说的话。

当春天悄悄临近我们身边,小草探头鸟儿欢唱,花儿展颜蜂儿嗡嗡……大地也变得神采飞扬,到处是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最吸引我的是那娇艳的桃花,张张笑脸是那么的秀气,如同一个貌美的仙女来到了人间,她散发着沁人心脾的幽香,令人顿感心旷神怡……阵阵和风拂过,片片花瓣跃入水中,她们快活地在水中相互地追逐嬉戏,好像在邀请我们也加入他们的队伍,感受那一份春韵。啊,多么的令人神往啊!

当大地慢慢地升温,池水变得滚烫滚烫,我们依旧可以看到那酷热中绽放的荷花,她挺直腰板,身着天鹅舞裙,在阵阵微风中飘然起舞,好似在舞蹈,又好似在夸赞那些在烈日下玩耍的孩子们,你那美丽的身影时时萦绕着我的心……我仿佛觉得自己也就是那满池荷花中的一朵,轻轻地起舞……

当金风拂过大地 ,那丹桂也不甘寂寞,她们的小脑袋露在枝头上,黄灿灿的,玲珑而美丽。她还有一种诱人的清香,如果你用鼻子嗅嗅她,相信定会被她的特有“武器”给倾倒,她似乎站立高处唱着自豪的歌:“秋天我最美,秋天我最香……”

当北风横扫而过,许多花儿都凋谢了,只有那“凌波仙子”——水仙,依然在刺骨的水中昂首开放,乳白色的花瓣围着一个黄色的芯,那么的艳丽、迷人。凛冽的寒风呼呼的刮过,你丝毫没有动摇,你是多么的顽强啊……

是啊,在我们身边还有好多好多会说话的花,她们不仅告诉我们季节,告诉我们做人的品质,还会告诉我们许许多多,只要你留心观察,细细聆听,便也一定可以听懂她们说的话。

3四季的花

又到了冬末春初的时候,这个时候,心情也会天气一样变幻无常。总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可能只是自我感觉吧。春夏秋冬,四季交替,家中庭院的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一树繁花,可能就在一夜之间,化为灰烬。

山茶花是春天的。清丽、脱俗,在三月份的春天,在春芽爆青的春天,无疑是最养眼的一笔。山茶不同于迎春的娇小,柳絮的飘逸,月季的妩媚,山茶永远静静开放在树丛之间,雪白的花朵,总会让人在万紫千红的春天,心中无疑涌出一丝感动。

夏天是栀子花的天下。整个庭院里都是栀子花的清香。妈妈每天清晨都会摘下几朵花让我带去学校送给朋友。记行不好的我总是会忘掉这件事。当中午吃完午饭回到教室时,在课桌里触碰到那些柔软的话才会记起。栀子花纯白如雪,香气袭人,即使在弄堂口也可以远远闻到它的清香。

桂花一直是我的最爱。因为最爱,才无法表达我心中的情感。物数的主观冲动让我让我永远无法客观评价那片在秋天中特有的金色。

冬梅。梅兰竹菊,最爱的是梅。以前学过一篇文章《梅花魂》。梅是迎风而立的清高之人,是傲骨气节之人,她所拥有的是中国的气节和气概,后院的梅花已经开了,金黄的花蕊,我相信一定有一个坚强的小精灵住在里面,它凝聚了风雪的精华。

阳光懒懒的,我也懒懒的,边上的梅花已经开了,四季交替已经开始了,一起来迎接下一个春夏秋冬吧!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