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妈妈的微笑作文1000字

时间: 11-11 栏目:话题作文

1妈妈的微笑

微笑是一幅多彩啊图画,是画中一抹亮丽的色彩。

妈妈的微笑是一股暖流,每当我寂寞时,妈妈总会轻轻的对我微笑,像一道灿烂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心里感到特别的温暖。

舒畅。

妈妈的微笑是快乐的,只要她一笑,伤心的我就会马上高兴起来,就像春天即将开放的花朵,是那么的灿烂。

妈妈的微笑是友善的,她只要看见街上有人在乞讨,她就会微笑着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给以帮助。

温暖。快乐。友善让我如沐春风,感觉自己像一颗小苗儿,在妈妈的微笑中茁壮成长。

高尔基曾经说过:“读了一本书,就像对生活打开了一扇窗户。”这句话千真万确,正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不断读书,人的知识才会越来越渊博,“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嘛”!几年来,我深深体会到: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

读低年级时,妈妈让我看书,我只是把语文书背得滚瓜烂熟,很少阅读课外书。后来,上了三年级,老师要求我们多读课外书,妈妈便带我去店买了两本少儿读物。看着看着,我被书上的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吸引住了,不一会儿,便完全投入到故事中。书中曲折动人的故事吸引着我,还让我领略到了祖国文字的魅力。每当我看到书中描写的名胜古迹时,真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从此,我便与课外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随着一年年成长,我看书的范围也逐渐广泛。郑渊洁着的《皮皮鲁系列丛书》,我对里面的情节百看不厌;杨红樱写的《淘气包马小跳》使我身临其境,我如同变成了他们中的一员;我被《夏洛的网》那只蜘蛛感动了;《鲁宾逊漂流记》中的主人公鲁宾逊不屈不挠的精神鼓励我认真学习;《汤姆?索亚历险记》中机智勇敢的汤姆伴我成长。四大名着我也是倒背如流,烂熟于心……我读了这么多书,想必成绩也一定名列前茅了。

哈哈,我可以骄傲地说,由于我读的书多,因而知识面较广,我的成绩在班上屈指可数,在语文课上,当大家还在埋头沉思时,我早已带着微笑举起了小手。我的习作水平也不赖,从二年级开始,我的习作多次在校级、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级的比赛中获奖。我清楚地记得20XX年6月开始,直至今年5月,我多次从校长、老师手中接过一本本获奖证书时,内心的喜悦、激动确确实实没有办法形容,可以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些“军功章”的取得有一半是我的好朋友——书的功劳,也由衷地感到:读书,我成长,我快乐!

是的,我爱读书!在我伤心的时候是书让我忘记悲伤;在我快乐的时候是书和我一起分享;在我冲动的时候是书让我冷静……是书伴随我成长,我是多么的幸福,快乐。

2母亲的微笑

他是个没有爸爸的孩子,3岁那年,父亲离世了,他看着母亲红肿的眼睛,发誓再也不让母亲哭。也许是上天怜悯,母亲找到了工作,足以撑起这个家,母亲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多了。母亲的微笑,一直刻在他心里。

那是她四年级的时候,不再是懵懂的少年。母亲给他买了辆自行车,他却觉得母亲不应该花这么多钱,看见母亲嘴角那淡淡的微笑和期待的眼神,到了嘴边的话又咽回去了。不久,他开始学习骑自行车,虽然他的心智成熟,可他的动手能力却不怎样啊,当他终于把自行车骑好时,他兴奋地回头朝着母亲喊道::“我成功了,妈妈!”母亲纤细的手指却是向前指了指,他没反应过来,只听“膨”的一声,他撞到了树上,母亲眼睛眯成了弯月状,嘴角的弧度上升了不少,两个浅浅的酒窝也显露出来,她柔声的说::“小风,不要分心哦!”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又开始练车,母亲只是带着一丝淡淡的微笑看着……他很快上了大学,出众的成绩让他夺得了那年高考的理科状元,进了理想的大学殿堂,可是却很少回家了。一次,他冒着风雪,乘坐冰冷的火车赶了回来,到家时,母亲满面春风,笑着站在门口:“孩子,回来了。”他应了一声,说道:“妈,进屋吧。”家里只有他和母亲,母亲笑着,不断夹菜给他,说::“累了吧,多吃点。”他也不客气,风卷残云般消灭了一碗又一碗饭,母亲只是浅浅地笑着看着。他看母亲不吃就说道:“母亲,你也吃啊。”母亲带着微笑轻轻拨开眼前一绺发丝,说:“没事。”他依旧不停地吃着这丰盛的菜肴,母亲笑得更开心了。那个除夕夜,他和母亲在微笑中度过。

大学毕业后,他奋斗了几年,很快就事业有成了,母亲一天天老去,母亲知道自己不行了,坚持不愿去医院多花钱。终于,母亲躺在床上呻吟着,母亲知道大限已到,唤来了他,柔声说道;“小风,你要成家啊!他扶着母亲颤抖着声音说:”妈,你不要走。小风会的,你不要走啊。母亲听完他的话,嘴角勾起一丝微笑,手垂了下来,轻声说了一句:“让我睡一会儿。他一直守在母亲身边,紧紧攥着母亲的手,即使母亲走了,母亲是带着微笑安静地离开了……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他也老了,有了妻子和孩子,享尽天伦之乐,即便如此,每年都有一天,他必去山中,因为那天是他母亲的祭日,他母亲的碑上除了名字之外,还有一道淡淡的弧线,他说:”那是母亲在微笑。母亲的微笑伴了我一生。“灵堂前那张黑白照,是一个微笑的老妇人,那么恬静、美丽、安详……

3母亲的微笑

他两岁时,父亲离开他和母亲,跟另外一个女人走了。母亲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蒙住头嘤嘤地哭了,哭罢,将泪痕洗净,把他揽在怀中,抚摸着他的头喃喃道:”儿啊!咱要微笑着好好生活,不哭了!“没有父亲的疼爱他依旧慢慢地长大。母亲拼命地工作,维持俩人的生活,但工作再忙,母亲也要抽出时间检查儿子的学习,看着儿子一天天长高,母亲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接到儿子一张张优秀的成绩单,母亲的笑容更加灿烂。

然而,不幸再次降临到母子身上。

就在高考前,儿子晚间放学回家,被急驶的出租车撞倒,肇事者逃之夭夭,路过的好心人将儿子送进医院,母亲赶到医院时,儿子因失血过多昏迷不醒,头部淤血,左腿粉碎性骨折,看着脸色惨白浑身血迹斑斑的儿子,母亲一阵眩晕,心犹如被撕裂般疼痛。泪光只瞬间在母亲眼中闪过,母亲将儿子交给护士代管,就拿着医院催款通知单匆匆离开。

母亲再次出现在儿子身边的时候,已交付了一大笔手术费用,儿子被推进手术室,母亲胡乱地吞咽了一些食物,静静地坐在那儿等待儿子的归来。终于儿子被推出手术室,母亲立即扑过去,紧紧抓住儿子的手,儿子缓缓地睁开眼睛,看到面带微笑的母亲,便又昏睡过去。一天、两天,第三天,儿子终于苏醒过来,看到自己残缺的左腿,他绝望了,拒绝吃饭,母亲的心再次被撕碎,母亲收起笑容,对儿子吼道:”绝食算怎么回事?有种你自己爬起来,从这扇窗户跳下去,也不枉我们母子一场!“母亲如剑的目光直刺儿子心底,儿子躲开母亲的目光,慢慢地张开了嘴巴……在母亲的精心照料下,儿子的伤势一天比一天好转,他眼巴巴地看着窗外。慢慢地儿子能坐起来了,两眼依旧呆呆地望着窗外,母亲看在眼里,一言不发,悄悄地为儿子买来各种书籍,《读者》《幽默》……都是儿子平时喜欢看的,儿子一本接一本地读着。

儿子被母亲搀扶着坐到了窗前,窗外的蓝天白云、红花绿树依然如昨,生活是那么美好!望着母亲微笑而坚定的目光,儿子羞愧地低下了头。

儿子出院了。依旧躺在床上,看书,等着母亲将饭端来,端走空碗。母亲的头发一天白过一天,背也更驼了,经常咳嗽。终于有一天母亲对儿子说:”整天躺在床上,这不成废人了?你必须站起来,学会照顾自己,学会如何生活。我去你姨妈家住几天。“没了母亲的照顾,儿子不得不下地练习拄拐走路,学会料理生活。

一个月后,儿子接到医院的电话,母亲要见他。原来母亲得了肺癌,已经到晚期,时日不多了,昏迷中母亲不停地唤着儿子的乳名。儿子抓起双拐向医院”飞奔“。

看着满脸泪水满头汗水、拄着拐站在自己面前的儿子,虚弱的母亲吃力地说道:”儿啊!不哭!咱要笑着好好地活着!“说完,母亲便微笑着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4母亲的微笑

世界的伟大,正是因为人类有了坚强而慈爱的母亲。母亲所赋予生命的深度和广度,比我们从任何书本上学到的还要多,母亲的微笑是世上最美的花,人间最甜的蜜。这微笑浓缩了她对我们那发自内心的深沉的爱,无价的情,让我们从中读懂了生活的意义,生命的价值。

小时候,母亲的微笑,就好像清晨的甘露浇灌着我那干涸的心灵。伴随我无忧无虑的成长。无论快乐,还是苦恼,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投向母亲那宽阔的怀抱,睁大眼睛,等待着母亲的微笑从天而降,或与我分享喜悦,或与我驱赶烦闷,时间流逝,这些都随着童年的浪漫消失在了远去的尘埃里,随着母亲的青春融在了逝去的岁月里。

然而,在我生命季节处于无比黑暗的时刻,母亲用她那久违的微笑,给了我生活的信心,奋斗的勇气。伴我度过了生命中曾未有过的苦楚与伤感。至今难以忘怀。

记得那年,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满怀希望地拨通了班主任家的电话,从电话里传来的却是令我十分失望的消息“真可惜呀!还差几分,不过……”我没有听下去的勇气与力量,匆匆挂了电话,倒在了床上。

倒在床上,泪像块堤般刹那间浸湿了我的衣裳,我把自己锁在了房内。独自泪流,独自怅悔。黑色七月的阴影重新左右着我,我不敢面对父母,“爱面子”的我选择了逃避,选择了隐藏。每当母亲问及此事时,我都轻描淡写的说一声“还不知道”。而每说一次,脸上针刺般难受,我感觉自己像在“犯罪”。内心承受着无比沉痛的煎熬。母亲是爱我的,关心我的,我没有理由欺骗她,我没有权利剥夺她对此事的知情权。坦白吧,这种苟延残喘的生活我实在是不想过了,自己不能原谅自己,那是有错,不给别人谅解的机会,那是错上加错呀。

终于有一天,勇气战胜了我的怯弱,我向母亲坦白地说明了一切,并甘愿受母亲的责骂。母亲用手抚摸着我的头,眼睛深沉地望着远方。旋即又回过头来,脸上露出一层淡淡的轻烟似的笑意,这是一种很不自然的,勉强的笑,我知道。这其中既包含了她自己那伤心的感受,更有对我的谅解与信任“傻孩子,农村的孩子不读书有啥出息呀,其实,我从你的一言一行中早就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我期待着,你能自己摆脱困境,勇敢地走出来。今天,你做到了,我为你而高兴。再来一次吧,给我们,更给自己的未来一个机会,父母相信你能取得成功……”

望着母亲那深情的目光,听着她那发自内心的话语,我全身的血液开始沸腾起来,我给母亲的不是美好的丰收和回报,而母亲给我的却是莫大的安慰和鼓舞。她用她那微妙的淡淡的一笑,阐释了人要敢于面对自己的伤痕,敢于面对严峻的考验,敢于与逆境抗争的深刻的道理。这是孩童时代的我永远也无法体验到的。

就在这年的秋天,我在痛苦与徨彷的交织中,做出了令母亲兴慰的决定。我要让母亲为我的成功而真真切切地喝彩,微笑!

母爱永恒!

母亲的微笑永恒!

5母亲的微笑

岁月似请清的河水,轻轻的向东方流去。一朵美丽的笑容凝聚成了一朵花,悄悄的落在清清的河水里。无论世事如何的演变,清水芙蓉花一朵啊,总是在我的面前浮现。遗忘了多少的往事,淡泊了多少的旧情,唯有一张笑脸,才下眉头又上心头,随着岁月的延伸,也延伸着我无悔的眷恋。

那是一个春天的午后,太阳暖洋洋的照着大地万物,树木是翠绿的,百花是鲜艳的,连空气中都漂浮着草青花香的气味。我慢无目的懒洋洋的走在大街上,突然我听到有一个声音在呼唤我,我四处张望着,寻觅发出声音的地方。那个亲切的声音,那张美丽的笑脸,当我找到发出声音的地方的时候,我就看到一个十分迷人的笑容了。我忘记了春天的花正在开放,春天温暖的太阳正照在我的身上,春风吹拂着翠绿的树叶正发出哗哗的轻响,也忘记了我身在何处忘记了我自己是谁,只剩下了前方,马路对面的前方那遥遥可见的笑脸。这样青春明媚的笑容从此就铭刻在我的心里了,永远也难于忘记。

我以前知道,爱就在春风里,爱就在阳光中,怒放的鲜花里有爱,萋萋的芳草中有爱,大树上每一片摇曳的树叶上都有爱。父亲的爱是阳光,母亲的爱是春风,我就是人世间的鲜花小草和树叶,有了阳光有了春风,才有我生命展现的舞台。作为生命的个体,可以尽情的欣赏同一个生活空间个体生命的美丽容颜,也是一件赏心悦目刻骨铭心美好的事情!那个时候,我们都是春天里的花朵,或者是春天的小草,不知道生活里还有着辛酸有着坎坷有着艰难,更不知道相遇了错过了就是永远的遗憾。总以为前面的路还很长很长,以为很长很长的路途将会有风景无限。现在知道,纵然前面的路还很长很长,决不会再有一样迷人的风景,在该驻足观望的时候在该驻足留连的时候,就应该驻足。只有一个温暖的声音在呼唤着我的名字,只有一张美丽的笑容在述说着真情,我走过你的身边,没有停留不知道珍惜,前去的路途和遥远漫长,我却感到是越来越荒凉。多少个不眠的夜晚,多少个孤独的黄昏,多少寂寞独处的是时候,耳边响起你的呼唤,面前呈现你的笑容,我恍惚又回到了从前,那情景那光阴温暖了无眠的夜晚,驱散了我的孤独寂寞,我荒芜的生命里又有了蓬勃的生机和好好生活下去的信念。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在你呼唤我的时候,在你美丽的笑容面前,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可是时光不可以倒流,一去的时光永远不再回返。多少遗憾,多少眷恋,“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多少千古遗恨汇成文字的长卷,书写心曲。?

我知道你不能够遗忘我,你也知道我不会忘记你。我们是彼此生命里的唯一,为着那个春天午后驻足的凝视,为着那阳光下春风里美丽的笑容,为着那一声声的呼唤。

6妈妈的微笑

妈妈又该去上夜班了。目送妈妈的身影远去,我没有急着写作业,而是从书

包里拿出一个小钱包,里面有110多元钱。100元是昨天作文编辑部给我寄来的稿费。另外那十多元是我卖废品攒下的。我的作文发表了,要是平时我早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了,好让她也高兴高兴。可是今天我却忍住了没说,因为妈妈的生日要到了,我想给她个惊喜。买什么礼物呢?我心里早有了打算,就买一双皮鞋。妈妈唯一的一双皮鞋早已不像样子了,而且已经是几年前的样式了。自从爸爸离开我们又组建了一个家庭以后,妈妈一个人支撑这个家,还要供我上学已经非常吃力了,她哪舍得花钱给自己买皮鞋呢?另外我还想给妈妈买个蛋糕,妈妈已经几年没过生日,没吃生日蛋糕了。

第二天,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好朋友小慧,小慧十分支持我的想法,并且商量好中午一起去她家上网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皮鞋。

中午,我们一来到小慧家,就迫不及待的上了淘宝网。一会就选中了合适的鞋子。可是,鞋子的价钱有点高,是95元,这样我剩下的钱就不够再给妈妈买蛋糕了。“怎么了,这双鞋子不满意吗?”“不是的,只是……。”我把原因告诉了小慧。“我有办法,我妈妈说,有一个网站,在那里买淘宝的商品可以返利呢。这个网站叫饭粒淘宝返现网。”我和小慧很快在这个网站搜索到了那双鞋子,没想到这双鞋子返利9元呢,这样加上我剩下的钱就足够给妈妈买个蛋糕了。“太好了,小慧,我能给妈妈买蛋糕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好的网站。”我和小慧登上了小慧妈妈的会员账号,又点击网站的链接来到淘宝买好了鞋子,然后将交易成功的淘宝交易号提交给饭粒365网站。“这样行吗?”我问。“没问题,我妈妈每次都是这样的,很快返利就能到账了。”

星期六,我正在家写作业,我给妈妈买的鞋子送到了。“小慧,我给妈妈买的鞋子送到了,鞋子很漂亮。”我给小慧打电话。“真的,太好了。心怡,我也有好消息要告诉你,返利到账了,我妈妈已经申请提现了。”星期一,小慧把买鞋子返的9元给了我,我真没想到返利这么及时,提现这么快捷。星期三,妈妈生日。晚上妈妈一推开家门,生日蜡烛的光映红了她的脸。“妈妈,生日快乐!”我手捧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物站在妈妈面前。此时,妈妈眼睛里尽是晶莹的泪光。“这是我过的最难忘的生日,谢谢你,我的好女儿!”妈妈把我抱在怀里,我们母女紧紧相依。“谢谢你,饭粒365返现网!谢谢你帮我完成心愿,谢谢你让我妈妈这么的快乐!”我在心里默默说。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