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秘密初二作文500字

时间: 11-10 栏目:初二作文

1秘密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总回有一些的秘密在心中,其中有欢笑,也有眼泪;有荣耀,也有耻辱……我小的时候就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我从来都不乱花零花钱,可是在我上4年级的时候,我就做错了一件事,这件事到现在,我都没和爸爸和妈妈说。

在上4年级的一天,我和同学们一起高高兴兴的来到教室,一进教室我就看见有一个同学手里拿这一本漫画《龙珠》。不知道怎么了,我的心里有中感觉,也想要一本这样的书,可是我又不能去偷他的书,我也只好去买一本了。但是我不敢和妈妈要钱,这时,我想到了我有自己的零花钱,从小存到现在,应该有不少了吧!我打开我的储蓄罐,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我竟然已经存了足足1562元。我从储蓄罐里悄悄的拿里32元。第二天一早,我就来到学校门口的小店里,买了这一本漫画《龙珠》,我看着这本书,可是心里十分别扭,因为我用了自己的存下来的零用钱,我想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可是我心里面有点怕妈妈怪我。只好把这个秘密瞒了起来。

渐渐的,这一件事情被我淡忘,可是我从那时开始,就再也没有用过自己的零用钱。我把他一直存着,一直,一直……

2秘密

在我的心中,藏着许多小秘密,现在就让我来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吧。

有一次,我看见电视上有一个为农村贫困家庭捐款的活动,到明年停止。我看那些农村孩子因家里没钱而上不了学,很可怜,就打算攒钱捐给他们。

终于,经过几个月不吃零食的煎熬,我的小猪储蓄罐变得沉甸甸的。就因为这样,才会引起差点“三砸储蓄罐”这件事。现在,它成了我的秘密。我始终不敢说出来,因为我怕别人笑话我。

一天早晨,我来到学校,看到同桌小红的铅笔盒换成了多功能的。铅笔盒身上有卷笔刀和几个按钮。第一个按钮是用来开铅笔盒的,第二个按钮是用来开卷笔刀的……看了这个多功能铅笔盒,我也想要。回到家,我拿起储蓄罐想砸掉拿钱,可又想到是捐给农村孩子的,我又惭愧地把储蓄罐放了回去。

我生日那天,我打算用储蓄罐里的钱买一个大蛋糕,可我想起了那些没钱上学的农村孩子,伸出去要拿储蓄罐的那只手又缩了回来。后来我只用三元钱买了个望远镜当自己的生日礼物。

储蓄罐满了,我要第三次砸储蓄罐了,但绝不是去买玩具,零食,而是去参加捐款活动。我统计了一下,总共277.6元,我拎着一大袋硬币,交给了负责收款的人员,我心里真开心!

这不但是我的秘密,也是我的自豪,它还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一定要有爱心,要去帮助别人,这样一来别人也会帮助你的。

3秘密

秘密?什么叫秘密?我们小孩子哪来这个,既然一定得写,只能写些鸡毛蒜皮的小秘密了。

爸爸是在我们那里出了名的酒鬼,好杯中之物。不管中午、晚上都要喝上几杯。醉醺醺地回来是常有的事。最厉害的一次居然躺在卫生间里睡着了。

自从前年买了辆小汽车,在妈妈的教育、唠叨下,再就是警察的震撼。中午一般就不喝了,或尽量少喝。不然就是扣证、罚款,甚至连汽车都会无人驾驶。可是,晚上就不同了,所有的酒虫都会爬出来,“反正不开车,多喝点,怕啥。”他常常会用这种话自勉。

酒是好东西,可喝多了会伤身体、做错事、说错话。为了劝爸爸少喝酒,妈妈浪费了很多唾沫。可还是于事无补。

为了阻止爸爸,我决定用黑酒店的伎俩——掺水。记得爸爸第一次饮我制造的酒,说妈妈买的是假酒。妈妈自然理直气壮“我是从华联买的,不可能!”那晚,老爸喝了半瓶多白酒,可还是醉意全无,他谈笑风生声,吹嘘着自己的酒量。

久之,妈妈也知道了我的秘密。于是,我们一唱一和,夸爸爸酒量渐长、脸没红、厉害。老爸时常大乐,并没有发现这假冒伪劣产品。这时每每我提什么他都会答应。

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爸爸就这样喝着我制造的“好酒”。

这就是我的秘密。时光很快消逝,我希望我的秘密伴随着爸爸度过每一个欢乐、平安的春夏秋冬。

4秘密

寝室的吊钩上悬挂着一个精致而玲珑的小瓶子,这就是我们寝室的许愿瓶,里面有我们姐妹几个心中最伟大的秘密——我们一生中的心愿。

想必你一定会好奇地问我,那你的秘密是什么呢?当然,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生活在一个并不十分富裕的家庭中,我并没有埋怨上天对我不公平,然而唯一让我觉得不公平的是为什么我的家庭中有许多不可避免的小矛盾呢?

每当我回家时,妈妈总会在适当的时机跟我说:“你奶奶又和我吵架了。”我问她“为什么呀?”妈妈便一五一十地全部告诉了我。其实并没有什么大的争吵,只是为了生活中的一些繁琐的小事,值得吗?我心中默默地想着,没敢说出声。

偶尔的一次,我管不了那么多了,我要把心中想说的话都说出来,我哭着对爷爷说:“妈妈和奶奶总是为了一点小事就吵起来,她们俩都不是一两次了,而且经常这样!”望着爷爷无助的神情,我不敢继续说下去,我把另外几句话藏到了心里,埋在了心里。

今天,终于有了一次机会,我终于可以写出我的“秘密”——希望我的家永远和和睦睦——这是发自我内心的心声。

每当我闲暇时,我总会望着悬挂在吊钩上的许愿瓶,心中默默地祈祷着,希望有一天能够让我如愿以偿……

5秘密

没有秘密的孩子长不大,每个人心中都有秘密,从小到大,我的心中藏过无数次秘密。

上幼儿园时,我的秘密希望自己能得到更多小玩意儿。比如小女孩喜欢的发卡,多种多样的图画贴,或是甜甜的糖果。在大人看来,这些东西都不值一提,但这些东西却成了我的宝贝,我常常把它们安放在牙膏盒里,我也多次想过,如果我积攒的小玩意儿多了,爸爸妈妈知道后一定会很惊喜,那该多好啊!

转眼,我踏入了小学生活,不在向往那些小玩意儿。有一段时间,近期末考试,老师们却每完没了的发测试卷,为了在期末考试能让全班考个好成绩。那些试卷做的我头昏脑涨,但我仍然坚持下去。期末成绩出来了,我考的并不好,当我被爸爸妈妈关在屋子里复习时,我便默默的想,假如我是老师,一定要悄悄折消所有考试。对我来说这是我的愿望,但对别人来说可以说是胡思乱想,没有考试哪会有成绩?所以这便成为我的另一个小秘密,

现在,我已经要上小学六年级了,秘密当然也越积越多。我希望天天能有开心的事,希望我耳边的唠叨能渐渐消失,那些忽视我们的大人能注意到我们,不在拿我们当小孩子看,多尊重我们的意见……

满天的星星,可能就是每个人的秘密,它们高高的挂在天上,注视他们长大。

6秘密

老师,我在你眼里也许是一个调皮捣蛋、胆大妄为、惹事生非的学生,可真正的我却是个胆小如鼠的人,你一定地出乎意料吧!在平时生活中,我尤其怕狗,一见狗,就如鼠见猫,四处逃窜,甚至只要听见“汪汪”的狗叫声,我也会闻风丧胆。

这还不是因为六岁那年,有一天,妈妈把我从幼儿园里接回来,和往常一样,她去车棚停车,而我就在车棚外面等候,这时一位贵妇人打扮的中年妇女牵着一条棕色的哈巴狗在小区内散步,这条狗眼睛里透露出凶狠的目光,他们向我这儿走来,狗见了我,原先摇个不停的尾巴停止了摆动,还冲着我直叫,吓得我一连后退几步,那个可恶的女人还松开了系在狗脖子上的带子,狗一下子向我这儿窜来,我见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撒腿就跑,可是,这时我的腿像是灌了铅一样,怎么也跑不快,我心想:“爸爸、妈妈快来救救我啊!把这条可恶的狗赶走吧。”,突然我感觉左脚一阵疼痛,扭头一看,“哇”的一声哭了,原来狗抓破了我的左腿上的皮,没过多久就肿了起来,等妈妈赶来时,那妇人已经带着狗扬长而去,害得我还去医院打了破伤风针。从此以后,我对狗产生了无名的恐惧,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老师这就是我的秘密,我可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现在你知道了,是不是应该对我有了新的认识了吧!

7秘密

我是一个大大咧咧、不关注生活细节的人,而前几天,却让我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

一天中午,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一会儿,我家的小狗“雪球”来找我玩了。于是,我把它带到阳台上,雪球在花盆间穿梭着、玩耍着,一会儿爬上,一会儿爬下的,好像在告诉我这里有一道亮丽的风景呢。只见骄阳下一盆盆太阳花争奇斗艳,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还散发出阵阵清香呢!一阵风吹来,太阳花轻轻摆动,像美丽的仙子。“哇!真美!”我不禁赞叹道!多么好看的花!

傍晚回家,我又来到了阳台,眼前的景象使我惊呆了。中午还开得正艳的太阳花,现在却像被霜打过似的一个个都耷拉下了脑袋,无精打采的,我吓得不知该怎么办?就赶紧跑去告诉妈妈,妈妈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哎!只得听天由命吧!

第二天一早,太阳出来了,只见太阳花又露出了笑脸,叶子又恢复了生机,一个个精神抖擞,这是怎么回事?我心中的疑团越来越大,经过上网,我终于找出了答案,原来,太阳花里有一种酶,太阳升起的时候,气温升高,它就活跃起来,花瓣张开;太阳落山时,气温降低,它就合拢了。原来如此,真是虚惊一场!

这世界真是太奇妙了!有许多的事物等着我们去探索,我相信,只要多观察,多问几个为什么,一定会有更多的发现。

8爸爸的秘密

以前,爸爸每天早上就像一只:“标准钟”,五点买菜,六点回家。可是,今天“标准钟”失灵了,他出去买菜,六点半才回家,弄的家人来不及吃早饭。我忍不住问:“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来?”爸爸笑眯眯地说:“这是个秘密。”我想:是什么秘密?明天是星期六,我去跟踪一下爸爸。

星期六早上,爸爸照样是五点出去买菜,爸爸刚离开屋,我也跟了上去。我在爸爸后面躲躲藏藏,爸爸在一间破屋停了下来,爸爸轻轻地推开门,走了进去,我也轻手轻脚地走进去。之间爸爸走进厨房熬粥,我突然叫了一声:“爸爸,”爸爸转过头来,惊讶地看着我,说:“你怎么会到这里来?”“跟踪你的呀。”我自豪地说,“你来这里干什么,爸爸?”爸爸沉默了一会,说:“你跟我来。”我疑惑的跟爸爸来到一扇差不多被白蚁蛀空的门,我轻轻地推开门,看见一位年过八十的老爷爷,“他膝下无儿无女,只是靠拾垃圾维持生活,这房子是危房,只要下一场雨,刮一下风,这间房子就可能倒下,最近他又风湿痛……”爸爸可怜的说。我点了点头,明白了爸爸的秘密。爸爸人真好!我想: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也能向爸爸那样乐于助人就好了。爸爸突然想起了一件事,“粥,厨房里的粥!”他把熬好的粥和进餐工具放在老爷爷的旁边,然后我们轻轻的走出了这间屋子……

从那以后,爸爸的“标准钟”为:五点买菜,六点回家。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