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松鼠》课后习题答案

1《松鼠》第一题答案

松鼠漂亮、驯良、乖巧,很讨人喜欢。在反复朗读课文的基础上,说说你最喜欢小松鼠的哪些方面?还可讲讲喜欢的原因。

示例:我最喜欢小松鼠的“漂亮”。小松鼠有着清秀的面容,闪闪有光的眼睛,矫健的身体,轻快的四肢,再衬上一条帽缨形的美丽的尾巴,多么漂亮啊。

2《松鼠》第二题答案

找找看,课文中哪些地方是运用拟人方法来说明小松鼠的。把这些语句摘出来,讨论讨论这样的写法对准确形象地描写说明小松鼠有什么好处。

如“尾巴老是翘起来,一直翘到头上,身子就躲在尾巴底下歇凉”“它们好像很怕强烈的日光,白天躲在窝里歇凉,晚上出来练跑,玩耍,吃东西”“要是被人家惹恼了,还会发出一种不高兴的恨恨声”“使那建筑物既宽广又坚实,可以带着儿女住在里面,既舒适又安全”等。

运用拟人方法来写小松鼠,增强了说明对象的形象感,可以使我们形象具体地感受小松鼠是“很讨人喜欢”的小动物。

3《松鼠》第三题答案

如果以松鼠为题材发行一组(4张)邮票,你觉得设计的邮票应该从哪些方面反映松鼠的生活?你能给每枚邮票定个名吗?

示例:我认为应该从松鼠的坐姿、吃相、活动、搭窝等方面来反映它们的生活。每枚邮票可依次定名为:“坐吃松果”“追逐玩耍”“松鼠过汀”“筑窝安家”。

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