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凡尔赛宫》课后习题答案

1《凡尔赛宫》第一题答案

凡尔赛宫为什么会举世闻名?如果将来有机会去游览凡尔赛官,你准备重点游览哪些地方?

凡尔赛宫之所以举世闻名,是因为“它是人类艺术宝库中一颗灿烂的明珠”。具体地说:一是宫殿建筑气势磅礴,布局严密、协调,内部陈设和装潢富于艺术魅力,宫内陈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艺术品,镜廊名胜驰名世界;二是外围环境优美,正宫前面是一座风、格独特的法兰西式大花园;三是建筑历史悠久,有着许多动人的历史轶事;四是在历史上凡尔赛曾是法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在今日凡尔赛宫是举世闻名的游览胜地。

如果有机会游览凡尔赛宫,正宫当然是重点游览区,宫内的内部陈设和装潢定要仔细欣赏,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艺术品也要一一鉴赏,那富丽堂皇的镜廊更是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正宫外的法兰西式大花园也不能错过,一定要在里面踱步休憩,远眺近观,饱览美景。

2《凡尔赛宫》第二题答案

“镜廊”是课文介绍的重点,作者在说明镜廊时列举了许多数字,这些数字给你什么感觉?

作者在重点介绍镜廊时,列举了许多确凿的数字,说它“全长72米,宽10米,高13米”等,长廊的一面是“17扇”拱形窗门,另一面镶嵌着“17面镜子”,“这些镜子由400多块镜片组成”。这些数字会使人感到气势宏大,眼花缭乱~…(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感觉来说。)

3《凡尔赛宫》第三题答案

文章在叙述凡尔赛宫的修建时,插入了一段历史轶事。你认为这是否必要?为什么?

很有必要。因为这段历史轶事在文中有四个作用[见“写作特色(2)”]。

4《凡尔赛宫》第四题答案

朗读课文,注意语速、语调。

提示:在理解文章总分总结构的基础上加以朗读。

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